講給無神論者聽的真實故事(五)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02日】

人世間,有的人利益之心很重,為了個人利益,圖財害命者有之,這樣的人在幹這種壞事的時候,他的眼睛只盯著利益,不計後果,忘記了不失不得,得就得失,欠債就得還。下面再給您講個真實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民國末年的一個秋季,東北張廣才嶺北麓的一個村子,村子附近有一條不太寬的河,過河有一條船,沒有人給划船,一般都是自己划過去,別人再划過來。這個村子裡的村長趙某,為人不太厚道,左鄰右舍的都和他相遠。有一天,不知從哪來的兩個國民黨兵從這路過,要過河但不會划船,找趙某讓他給送過河,趙某看這兩個兵背的槍非常好,看在眼裡,心有另意,答應吃完飯送他倆,趙某心想,這兩顆槍真好,怎麼能成為我的哪?送他倆過河時,船走到河中心,趙某看到機會來了,要想得到槍,,就得打死持槍人,於是掄起船槳把兩個當兵的都打死了,處理完屍體後,把槍藏起來了。

四五年後,一天趙某趕馬車去縣城辦事,傍黑天往回走,走到半路,看見對面來了兩個當差的模樣的人,到了跟前,問趙某姓什麼,趙某回答姓趙,當差的說,找的正是你,找了好幾年了,這時趙某感覺迷糊,就躺在車上,老馬識途,馬車自己往回走,走到院子裡,沒見人下車,妻子就出去看,怎麼躺在車上不起來,一摸鼻子,沒氣了,找鄰居三叔一看,真死了。於是三叔幫趙的妻子料理一些後事,把趙某停放在外屋,趙的妻子說害怕,讓三叔幫著坐夜。到了半夜,聽到外屋有動靜,趙的妻子問,三叔外屋有動靜,是不是詐屍了。三叔讓找扁擔和繩子,民間有用扁擔壓住詐屍者的辦法。三叔用繩子把趙某捆綁起來,正綁著,趙某說話了,說綁我幹啥,勒的我這個難受。三叔問,你是人還是鬼,趙某說我是人,於是講起了路上遇兩個當差的把他抓去。原來那兩個被趙某打死的到閻王那裡把趙某告了,把名字和地址全記錯了,所以找了好幾年,這回把趙某抓到閻王那裡,閻王一看,說沒到壽,趙某一聽有希望,趕忙說給很多錢賠償那兩個當兵的,求閻王寬恕,說秋後賣糧會買很多紙燒。於是把趙某放回來了,趙某也就活過來了。

過了兩天,趙某突然又死了,家人一看,這回算真死了,料理了後事。到半夜又聽到外屋有動靜,好像趙某被打的聲音,接著趙某連喊帶叫說,別打了別打了,趙某又活過來了。家人問趙某怎麼回事,趙某說,閻王不高興了,因我把上次在閻王殿的事給你們說了,把我弄去懲罰一頓。

到了秋天,趙某賣了糧,兌現承諾,買了一車紙,燒了一天。趙某後來又活了十多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