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謀財殺嬰,三人送命!

程守信


【正見網2012年07月05日】

湘潭縣西邊二十裡的地方,地名叫石灰窯。這地方有個老頭,家境小康,沒有兒子,只有兩個女兒,就招了兩個上門女婿,相依為命。

老頭到廣西販穀子時,買回一個小妾,後來,小妾有了身孕。老頭的二女兒與二女婿私下商議:“如果小妾生下一個兒子,我們怎能分到父親的財產呢?”於是,他們表面上與小妾很親熱,背地裡卻搞起陰謀:尋找機會去陷害她。等到小妾分娩,生下一個兒子,一落地就死了。老頭非常痛惜,認為命中注定他沒有兒子。卻不知道:是他的二女兒,賄賂了接生婆,將嬰兒掐死了。老頭悲傷不已,脫下衣服,將死嬰包裹好以後,埋在自家的後園裡。

二女兒和接生婆,心裡不踏實,就去挖開來看。忽然,一聲霹靂,二女兒被雷打死,而死去的嬰兒卻甦醒過來。接生婆也遭雷擊,全身焦爛,但還沒死。眾人問接生婆,才知道其中的緣故。第二天,接生婆也死了。大概老天爺是故意讓她遲一點死,是為了取她的口供,來警誡世人。

老頭埋葬了二女兒,又驅逐了二女婿,給了他一些錢糧,打發他回去。二女婿乘船剛到河中心,忽然起了一股怪風,把船刮翻,二女婿被淹死了。

這些事相繼發生,前後不過幾天的時間。

正是:
忠厚不做虧心事,
天地神明賜福祉;
謀財害命必遭報,
死到臨頭後悔遲!

(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