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鳥雀報恩,周之庠死而復生

程實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9月12日】

周之庠愛好放生。他又喜歡鳥雀,總是在家裡的屋檐下,放穀類餵它們。他在中年時失明了,但還是照常餵鳥雀。
 
有一天,周之庠忽然得急病,斷了氣,只是心頭還是暖的。家人在他身邊,守了四晝夜。他醒過來後,說:

當時我出了家門,獨自一人走在曠野裡,日色昏暗,靜悄悄地碰不到一個人。我心裡害怕,飛快地走了數十裡,看到一座城市。城外空寂,沒有煙火。一會兒,有個老人拄著拐杖走來,一看,原來是去世了的父親。我跪在他面前,哀傷地流下了淚。父親問:“誰叫你來的?”我說是迷了路跑到了這裡。父親說:“沒關係。”他領我進城,到一所衙門前,又有個老人,穿著綸巾道服,從裡面出來,原來是死去的祖父。

祖父見了我,很吃驚,責怪父親說:“你真糊塗,怎麼把兒子帶到這裡來?”把父親喝退,拉著我就走。這時,有兩個差役,相貌很醜惡,大叫說:“既然已經到了這裡,怎能就走?”與祖父爭奪我。

忽然,有億萬隻鳥雀,從西方飛來,爭啄差役。差役嚇得逃走了。祖父保護我出城,鳥雀跟著,搶著用翅膀遮蓋、保護我。走了大約幾十裡路,祖父用杖擊我的背說:“到家了!”因而,我就像從夢中醒來一樣,又返回到陽間,活過來了。

周之庠從此雙目復明,到現在還安然無恙。

(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