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堅拒邪淫積陰德 金榜題名做狀元

童心


【正見網2012年09月09日】

古人都相信行善以積陰德為最,陰德又以護生及不淫為上。所以說見色不動心者必積陰德、獲大福。天賜洪福,善果昭彰。
  
王陽明的父親叫王華,他在少年時就為人正派、端莊。青年時更是品質優良,道德高尚,是當之無愧的正人君子。

王華那一年去進京趕考,一天晚上住在一個富翁家。那個富翁因為生理方面的毛病不能生育,所以人過中年還無兒無女。他很想要一個孩子,這天晚上見這個眉清目秀的書生借宿在他家,他突發奇想,謀劃好計策,叫他的小妾去引誘王華通姦,這小妾也痛快的答應了富翁的安排。

這小妾生的貌美如花,打扮得十分俏麗。她端著酒菜來到王華的房間,殷勤的勸王華飲用。王華推辭不過,只好站著勉強喝了一杯。接著那小妾對王華眉來眼去,甚至還動手動腳起來,王華不斷地躲閃。小妾見他如此迴避,索性從懷裡拿出一張紙條說:“這是主人之意,並非我不知羞恥。你好好看看吧!”王華接過紙條一看,紙上寫著五個大字:“欲求人間種。”王華正氣凜然,毫不猶豫的提筆在旁邊寫道:“恐驚天上神。”任憑那小妾百般誘惑,他始終不為所動,最後憤然連夜離開富翁家。

富翁求子心切,見精心策劃的計謀失敗了,只好另想別的辦法。請來一個道士做法事修醮拜神求子,那道士踏罡布鬥,寫符念咒,然後燒化拜神祭文奏章,不斷的伏地叩頭。富翁見道士長跪不起,感到很奇怪,就連連問道士為何不起來。道士說:“剛才我的元神送奏章至南天門,恰巧遇見天上迎接狀元榜,所以耽誤了我的時間,許久才把表文送到。”

富翁急忙問:“你可知道新科狀元是誰?”道士吞吞吐吐不敢說出名字,怕泄漏天機遭報。只好掐頭去尾地說道:“狀元榜前面有一副對聯,寫的是:‘欲求人間種,恐驚天上神’。”富翁聞聽之後,簡直驚得目瞪口呆,愣愣的怔在那裡動彈不得。

大比殿試之後,皇榜揭曉,王華果然金榜題名、狀元及第。後來福報連連,官運亨通,被皇帝封為吏部尚書。真是“湛湛青天不可瞞,密室行為神洞見。堅拒邪淫積陰德,金榜題名做狀元。奉勸世人守德操,天賜福報前程遠。”

(資料來自《淵鑒類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