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死後臉變仇家 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童心


【正見網2013年03月10日】

陳允擔任司獄官職時,有一位富商犯了死刑罪。富商的僕人,拿出數萬兩銀子,為其主人求情免除死刑。陳允收下銀子,滿口答應他想法辦到此事,並開始擬定減罪的文卷。但在這天夜裡,陳允卻又私下囑咐獄卒殺死了獄中的富商。然後,召見那個給他送禮的僕人,裝腔作勢的說:“太可惜了!我費盡心機把文卷造成了。沒想到你的主人卻自尋短見,夜裡突然死去了。真是想不到!”僕人說:“這都是命啊!”只好哭哭啼啼的請求把主人的屍體運回老家去了。這樣一來,陳允兩邊充好人,名利雙收,他不禁自鳴得意,認為自己技高一籌,無人知曉。

後來,陳允被罷免官職歸家,娶了一個小妾,生下一個兒子。他這兒子絕頂聰明,才八九歲時,便博覽群書,十六歲時高中頭名狀元。功成名就後卻誤入歧途,整日衣馬酒色,隨心所欲,家產揮霍殆盡。氣的陳允發昏也絲毫無濟於事。到了十七歲時,這個狀元,又死在家中。

陳允夫妻二人哭昏過去三四次,臨葬時還不忍心就此分離,一定要開棺再看上孩子最後一眼。萬萬沒有想到:開棺一看,那具屍體,卻突然變成了四、五十歲年紀、臉有鬍鬚的人,活脫脫就是那個富商的容貌。 陳允夫妻二人、家眷及在場的人,看到這不可思議的情景後,都不禁大聲驚呼,亂成一片!

陳允停止了哭聲,滿臉愧色的說:“老天爺讓大家看到了我做的缺德事,我怎麼還敢再隱瞞下去呢?” 於是,他就把以前自己所做的損人利己、傷天害理的那件缺德事,從頭到尾講述了一遍,大家聽後,都無不驚心動魄,有人不禁大聲感嘆:“報應!報應!”

古語云“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陳允陰險狡詐、機謀權變,吞財害命似乎做得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暗室虧心,神目如電”,老天爺自有懲治惡人的高明辦法。沒想到,搬起石頭砸人的人,最後竟然砸了自己的腳。這就是上天報應惡人的必然結果。古今一理,概莫能外。如以此理推之,暴政害人者的下場也不言而喻。紅色恐怖運動中害死了那麼多芸芸眾生,上天又怎麼會錯過懲惡揚善的未來果報?明智諸君趕快順天而行,發自內心的退出黨團隊邪惡組織,才會獲得心靈的安寧,才會獲得未來的平安吉祥、福壽康寧!

據明代鄭瑄《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