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鑒今:狼子野心,不可親近!

嚴謹


【正見網2013年04月03日】

有一個富人,偶然捉到了兩隻小狼。這個富人,把兩隻小狼和家裡的狗,關在一起飼養。兩隻小狼,也能和狗平安相處,稍漸長大之後,也相當馴服。主人竟然忘記它們是狼了。

有一天,主人白天在廳堂裡睡覺,忽然聽見他原先所養的狗,汪汪地發出狂怒的叫聲。他吃驚地坐立起來,看看周圍,並無一人。他就再次把頭挨到枕頭上,去睡。

狗又跟先前那樣的狂叫起來,他便假裝睡覺,眯起眼,等著瞧。原來那兩隻狼,專門在等候他睡覺不醒,想要猛咬他的咽喉…...而他的狗,狂叫著,意在阻止狼的企圖:不讓兩隻狼,靠近主人。

這個富人,終於明白過來:狼就是狼!你對它們無論如何的好,也改變不了它們那殘暴吃人的本性。於是,主人殺了那兩隻狼,剝了它們的皮。

【附言】

這個故事說,某家富人,把兩隻小狼和狗關在一起畜養,開始倒是相處平安,於是竟忘記家裡養著狼,自己差一點就要被狼咬死,吃掉!幸虧他及時覺悟,認識到:狼就是狼,絕對不可對狼抱有幻想,否則必會喪命,而追悔莫及!

現代的中共,身披光、偉、正之彩裙,而心懷虎、狼、蛇之惡狠;干犯活摘器官等罪行,而濫唱迷人魂魄之謊音;顛倒黑白,攪亂乾坤;混淆是非,禍遍人間!但至今尚有人,與其勾肩搭背,擁抱接吻;認敵為友,自忘安寧。噫!危哉險矣,快快清醒;速即三退,保命要緊!

(事據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