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忠報國的岳飛

晨光


【正見網2014年03月15日】

岳飛被昏君、奸臣以“莫須有”的罪名謀害後,他盡忠報國的故事便不脛而飛的廣為流傳至今,岳飛的名字也因此而家喻戶曉,銘記在人們心中。

在史學家看來,岳飛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其實,岳飛的故事就是一部神話故事。他在率領岳家軍的十餘年間,與金軍進行了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當時金人流傳的“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這句名言,就是對“岳家軍”威名的最高讚譽。如果沒有威震金國的岳飛及岳家軍的奮力抵擋,當時被金兵巡海搜山而倉皇逃命的昏君,其命運下場或許將形同其父兄。

岳飛治軍嚴明,“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但他又賞罰分明,體恤部屬,在艱苦的環境下,首先想到的是士兵,常常是寧可自己受餓,也要讓士兵先吃飽。“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不僅是岳家軍的一條嚴明的紀律,更體現了岳飛愛民如子的崇高道德。也正因如此,民間在岳飛還活著的時候,就自發的建起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座生祠堂。敬奉岳飛如神,祈求岳飛保佑,這在中國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由此可以看出全心全意為民,盡忠報國的岳飛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是多麼的崇高。

其實,人類社會,從古到今,任何一件可影響人類的大事,都不是偶然發生的,都有其發生的因由。清朝神秘的作家錢彩在其所著的《說岳全傳》第一回 “天遣赤須龍下界 佛謫金翅鳥降凡”中,點露了在他的境界中所看到的一些天機。其實,如前所述,岳飛的故事就是一部神話故事。

神來人間做事,可以化作各種形像。當人們記住他們的名字,由心中崇敬他們時,也就為自己在大法開傳時而能得救種下了善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