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解囊救冤獄人 改變命運福報連連



【正見網2014年03月21日】

陽羨(宜興)有一位書生,是學界名士,家庭也屬小康。嘉慶壬辰年夏天,和同學結伴來到澄江(江陰),參加選拔貢生的科試。頭一年歲考中,該生在經、古等科目連得第一。心想這次拔貢,穩操勝券,同時也帶了足夠的銀錢。每天呆在客棧裡,與同學們流連喝酒賦詩,很覺得意。

客棧裡住著一位善於看相的相士,門上掛著門帘,談相很神,而且準確。該生與他同住客棧,相處很好。一天書生提了一條魚自外進來,對相士開玩笑說:“先生擅長看相,請看一下,我能吃到這條魚不?”相士看了看魚,又看了看這位書生,說:“不能。”書生馬上進去,很快就把魚烹製好,端出來,擺在桌上。又走出去邀請相士一起吃魚,以此譏笑他說話荒謬。要就座的時候,又問相士:“能吃到魚嗎?”相士說:“不能。”話音未了,有條大蛇從樑上掉下來,砸在盛魚的盤子上,盤子碎了。大家驚恐失措。那條蛇扭曲著爬走了,魚竟然沒有吃成。書生稱讚他的相術真夠神奇,相士謙讓說:“我的本事無神奇之處。剛才你開我玩笑,我也就回你一個玩笑。小小的一條魚,與相術有什麼關係!”書生又問自己是否能選拔上。相士猶豫了一會兒,說:“早就想直言相告了,又怕惹你埋怨,不敢說!”書生說:“說出來有什麼害處!說吧!”強求了幾次,他才說:“你根本沒有希望選上。你臉上已現晦暗之色,三日後三更,要死於非命。這兒離你家不遠,最好儘快回家,還能安逝在家裡。”書生問:“能不能避免呢?”他說:“不能!”書生見他說話如此斷然無餘,心中感到極大恐懼,馬上想收拾行李回家。同來參加考試的人,都指責相士胡說八道,阻攔書生不讓他回去。他雖然留了下來,但心裡總感到不安。

考期到了,一彎新月升起,同考的人都入睡了。書生心中疑慮恐懼,思潮翻騰不已。坐也不是,睡也不是,神情沮喪地走出門去,信步來到了曠野處。遠處隱約傳來哭聲,循聲走去,聲音是從一間破屋中傳來。推開門進去,見一婦人抱著兩個孩子在哭,聲情哀怨,裂人肺腑。一問原因,原來是她丈夫欠了一家權勢人家五十兩銀子還不起。勢家告官,她丈夫被抓入獄,打得血肉模糊。因此只好賣妻子來償還,已經談好契約了,明天就要過去。婦人因舍不下兒女,所以悲哭。書生心裡暗中盤算,這次出門帶的錢不少,果真如相士說將死的話,留錢有什麼用!不如拿來替她們還帳,以保全這一家子。打定主意之後,就說:“賣身婚約寫好沒有?”她說:“還沒有!”又問:“那麼,有了錢,還可不可以中止?”答說:“可以!” 問:“媒人在哪裡?”答:“不遠。”書生說:“既然是這樣,你快去把媒人叫來,在這裡等。我回去拿錢給你。”婦人懷疑書生別有用心,好長時間不說話。書生笑著說:“我是可憐你們一家子骨肉星散,所以願意拿出錢來幫助你們。你快去,不要懷疑!”婦人才高興地答應。書生回到客棧,拿了七十兩銀子,又返回去,見婦人與一老先生坐在屋裡。書生問老先生是誰。答說:“賣身的媒人。”書生拿出錢來交給婦人,並對老翁說明情況。老翁誠敬地說:“先生是陌路之人,都能如此高義,何況我與她丈夫是多年鄰裡。承蒙先生大恩,賣身的事就不必再提。現在最緊急的,是把錢繳到官衙,把獄中人救出來!”他打開包一看,說錢多了。書生說:“有餘的話,可以做點生意餬口。免得以後再借人錢背債!”老翁感嘆說:“先生想得真周到!真是她們夫婦的再生父母啊!”就詳細請問了書生姓名和住地。

書生回到客棧,心中依然掛著相士的話,睡不著。聽到已打三更,心想時間到 了。正在疑慮之時,聽到有人敲門求見。打開門,是那位婦人把錢交到官府,丈夫已獲釋,兩人特地前來叩謝。書生站起來,勸慰一番,把他們送出門外。正要轉身回去睡覺,聽到臥室裡有巨響聲,還很大。進去一看,一面牆倒塌下來,正砸在他的臥床上,床和蓆子等都壓成碎片。書生就到另一間房裡去睡。

第二天面見相士,書生笑他沒說准。相士當然不知前一晚上的事。把書生仔細審視一番,笑道:“你別騙我,昨夜你一定做了什麼事,滿面陰德之相,而且德相很大。現在不會死了,而且還得選拔,當連捷中進士。如果以為我的話是胡說,昨天你早已死在塌牆之下了!”書生大加嘆服。果然得拔貢,後入了翰林。

這個故事講給今天大陸人聽,會被當成故事聽,聽後也不放在心上,因為今天的中國人深受中共邪黨黨文化的毒害,不相信神佛,甚至仇視神佛,只相信眼前這點轉瞬白頭空的蠅頭小利,不相信因果報應。但是古代的人相信神佛,在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教育薰陶下,人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積德行善能改變命運。因此,古代的人能順應天理做事做人,得到上天的護佑,活的安寧祥和,多福多壽,健康平安。

今天大陸的中國人真的把戰天鬥地的黨文化當真理,為了一己之私,不擇手段;不相信善惡報應的天理,什麼壞事都敢幹。違背天理而行遭惡報,所以今天的中國大陸天災人禍不斷,是對人做壞事的懲罰,也是對人的警醒。

法輪功學員在無辜的殘酷迫害中,冒著被冤獄、酷刑致死甚至活摘器官的危險站出來講述法輪功真相,就是要告訴人真實的法輪功,告訴人中共邪黨毀滅人類的罪惡本質,告訴人善惡有報的天理,勸人放棄作惡,改變被中共邪黨在妖魔化法輪功的妖言中被打入的“法輪功不好”的念頭,奉勸世人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曾經在無知中加入過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這是大善之舉。世人能明白真相,相信法輪功學員的勸善之言,善待大法弟子,並且廣傳真相,就是在這新舊宇宙交替中的大德大善之行,一定能改變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中追隨中共邪黨充當殉葬品的命運,進入人類歷史的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