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是一種理性和智慧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09日】

《戰國策》裡有一則南轅北轍的寓言:一個人要到南方的楚國,可他卻往北方走。有人告訴他方向走錯了,那人卻答:“不要緊,我的馬好,跑得快。”人家又告訴他:“方向錯了,馬好跑得快也沒用。”“我的路費多著呢。”那人還是固執己見。待再為他指出錯誤時,那人竟說:“不要緊,我的馬夫最會趕車。”讀罷不免令人發笑,笑什麼呢?笑那個魏國人的迂腐、頑固、不開竅、做事不動腦。

選錯方向,縱有何等優越條件,其結果可想而知了。

可見,做什麼事,選擇太重要了。這讓我想到今天有些中國人,在面對大法弟子講真相、勸三退中,是不是有人很像那個不聽勸告的魏國人,忠告下,置若罔聞,我行我素?不聽、不看、不信大法弟子的忠告。而理由多麼堂而皇之:“我早就不是(黨或團或隊員)了”、要麼“天塌大家死”、要麼“早晚都得死”、要麼“都看到活人受罪,誰看到死人享福?”......一句話就是不退。說的似乎頭頭是道,其實是被邪黨洗腦後的麻木、缺乏理性的表現。

真正聰明的人,從來就不封閉自己,多看多想,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才是智者。幸福是我們的人生嚮往,乘坐在中共這輛獨裁、暴政、貪腐、害人的破車上,只能是撲向災厄,不管你揣著多少票子,怎麼可能幸福呢?朋友,做一個理性和智慧的人吧,做出最珍貴的人生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