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光照我一路行

——老病號修大法經歷的幾件神奇事
河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20日】

我今年七十二歲了,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十八年來,經歷了不少風雨和坎坷,也見證、體驗了不少大法修煉殊勝、神奇的事。今天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跟同修分享。因層次所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一、“稀奇,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一九九六年早春的一個清晨,我和老伴一塊在公園練一種氣功。練完往回走,路過一條橫幅,沒在意寫的啥,只見下邊擺了幾摞子書。我彎腰挑一本薄的。因急著回家做飯,來不及細看。問:“賣不?”答:“書不多,只出租。”一看定價八元,我隨手掏一張十元鈔遞過去。那人卻問:“有零錢嗎?”我翻遍衣兜,最小面額就是這一張。那人說:“不行。”我問:“為啥?”那人和氣而認真地說:“這書定價八元,我沒零錢找你。”我帶點生氣與不屑地說:“這還不好辦,都押你這兒。”那人說:“不行啊,咱們素不相識,你看完還過來還行,要是不還,我上哪找你,我要這兩塊錢,我得失多少德呀!”這番對話讓我好驚奇,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沒見過多押錢還不干。在當今社會裡,這號人還真少見。今天算是讓我長見識了,這人不一般,那書一定更不一般。於是趕緊跑回家,湊夠零錢把書租回來。恰好那天休息,我就迫不及待的看起來,只見封面上是《轉法輪(卷二)》。我被深深地吸引了,震撼了!覺得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書,也是我大半生以來一直在苦苦尋找的書。從第二天起,我和老伴就毅然放棄原來練的那個氣功,走進法輪功的修煉場。在這煉功的,男女老少都有,個個謙和慈祥,處處表現得無私無我,是一塊難得的“淨土”。從此,我和老伴不管外界形勢怎麼變化,一直堅持到如今。

二、藥罐子破了悟法理

走進大法修煉不久,身體不時出現低燒,就像感冒症狀,時有時無,時輕時重。我也能意識到可能是師父在幫我清理身體,就強忍著,堅持著。大概到一個多月的一天,感到症狀加重,渾身冷得打戰,筋骨酸疼難忍。我感到是以前的重感冒又來了,忍了兩天,越來越重,我動搖了。因為我以前是個有名的老病號、藥簍子,積了不少經驗,存了不少所謂的“驗方”。我挑出一張,直奔附近一中藥店。路遇一同修,他問我去哪?我說了原委。他鄭重地提醒我好好悟悟,守好心性。我說今天實在扛不住了,並問他去哪?他說正想去我家。我讓他先去家等著。回來後讓家人把中藥煎上。我強撐著陪他說話。他還提醒我多讀讀法,好好悟悟。我嘴上沒反駁,但心想:病不在你身上,站著說話不腰疼。一心想著自己的難受、自己的“病”。

待他走後,我迫不及待地端起藥罐子想潷了趁熱喝。誰知剛端起來嶄新的藥罐,底齊刷刷地掉下來,藥汁藥渣灑了一地。我被一下子驚醒了。老伴同修聽見動靜也出來了。一看這情景,也明白了。說:“同修提醒不悟,師父親自來點化咱們了。”俺倆會心地相視一笑,把破灌藥渣打掃乾淨,再也不想吃藥的事了。誰知第二天,“病”狀竟完全消失。從此告別了醫、藥,身體越來越好。進而悟到:不是師父不讓吃藥、看病,而是不需要。最要緊的是觀念與心性能不能改變、提高。對師父說的:“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有了更真切的體悟。真的像一位同修說的:“心亂小溪成大海,念正大海化平川”啊!

三、“你瞅瞅,這群人就你結實”

前幾年有次同學聚會,說到分別近五十年班裡同學的情況:有三分之一已經去世,剩下的幾乎都有毛病,不是高血壓,就是心臟病、糖尿病,要不就是腰椎、頸椎、膝蓋疼。老同學相見無話不說,無拘無束。一位慣於戲虐的同學指著我的鼻子半開玩笑地說:“你這傢伙,當年那個重病號裝得太像了!你看看咱們在座的這二十多個人,就數你結實,連腰板都直挺挺的。”我苦笑著說:“老弟此言差矣,俗話說,‘有頭髮誰裝禿子。’”也難怪,從小我身體就弱,上到中學,由於學業加重,加上出身不好,又趕上社會上“階級鬥爭”的弦越繃越緊,使我身心受到雙重壓力,身體狀況就越來越糟,等上到大學,幾乎成了個廢人,嚴重的坐骨神經疼,使腰伸不直,腿不能走,加上神經衰弱,腸胃炎等,二十歲剛出頭,頭髮就白了一半。生人見我,說我至少三十六、七歲。半死不活地熬到畢業,分配工作後先住醫院,半年下來,毫無起色。後來每到一地,先打聽名醫,設法跟他交朋友,不然日子難熬。把吃藥看得比吃飯都重要。我常常自嘲:壓根我就沒年輕過。直到五十多歲走進大法修煉,才不再跟醫、藥打交道,才嘗到健康是個啥滋味。如今同學們見了能不驚異嗎?

有同學問:你吃啥仙丹妙藥了?我笑答:啥也沒吃。他們一再追問,因我當時剛受過共產邪黨的迫害,怕心還很重又考慮到他們一時走不了,就賣關子:隨後面授機宜。等自由活動時,我一個住室一個住室地找他們,講真相,送資料。這樣彼此都沒顧忌,能說得更從容、更透徹,還能解答他們各種不同的疑問,效果很好。從而使他們改變了以前對大法的偏見,有的還從此走進了大法修煉。

四、一心只想救人,提包失而復得

退休後被外地一高校聘任,因努力按“真、善、忍”做人、做事,很快贏得了學生們的尊重與信任。他們說:老師,見你總是那麼善良、慈祥,盡心盡力,是我們遇到的最好的老師。按年齡,你是我們爺爺輩了,應該代溝更深,但我們跟父母都不願說的話,就想跟你說。他們把我當成了忘年之交。這些情況隨之也傳給了他們的家人,不少家長經常在電話上跟我交談,也有不少家長千裡迢迢來見我。有一個假期結束,我帶著行李返校,轉車時不慎把一手提包忘在了電動小三輪上。等我想起,那車早已無影無蹤,心裡十分不安和懊喪,因為包雖小,但裡面裝的都是很緊要的物品:身份證、銀行卡、通訊錄和不少票證。我想攔的士去找,又想這麼大市區,街道那麼多,車上也沒牌號標記,無異於大海撈針。

正在這時,電話裡傳來一學生的聲音,說她跟媽剛下車,媽特意從千裡之外的河北某縣來見我,明天就得返回,問我有空沒有。當時心裡極其矛盾:貴重物品丟失,找吧,很渺茫,不找吧,又不甘心放棄努力。這時心裡突然一亮,閃出一念:這不正是送上門講真相、救人的好機會嗎?於是果斷回話,讓他們母女倆過來。這真是師父特意送上門的有緣人。見了面後,那位學生的媽媽就說:“一直尋找真道真法,今天可找到了,打你嘴裡說出來,我信!”母女倆不僅明白了真相,還退出了邪黨的團隊組織,而且請走大法寶書,帶回不少真相資料和教功光碟。

說來也神真奇!剛剛送走他們母女,家裡電話響起,是一個陌生男子找我。原來是那位電動三輪車車主根據我丟失的通訊錄上的號碼,主動要過來了。他問清了我停車的地點和小包裡的物品種類後,說讓我在家等著,一會送過來。天哪!真是:望眼欲穿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立即悟到:是師父看我有一顆救人的心,在鼓勵我,幫助我。不久三輪車主過來,如數送還我的全部物品。車主還因此成了我的朋友,並由此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

五、“一人煉功,親人受益”

一九九九年底,外孫出生,不滿月就得肺病住院治療,發現是先天性心臟病所致。因種種原因,外孫大多數時間都生活在我家。孩子雖然有病但很乖,只要我和老伴同修讀法,他就不哭不鬧,坐在身邊靜靜地聽。長到懂事,就教他背《洪吟》,他也喜歡背,先後背會四十多首。到了他五歲能做手術時,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心臟沒毛病,不用做手術。他爺爺奶奶聽到這消息,喜極而泣!我和老伴心裡明白,是師父救了他,是大法救了他。

二零零一年秋,姐夫來電話說我姐得了一種怪病:兩腿突然疼得不能走路,住院自己不能翻身,別人幫她翻,渾身也疼的不讓挨,用啥藥都不見效,醫生也說不出個病名。我想,姐姐遠在幾千裡之外,去一趟不容易,原來給她寄過有關資料,講過真相,儘管不怎麼相信,也沒反對過。我就打電話給病床上的姐姐,讓她誠念九字吉言,沒事只管念。

三天後,姐姐打過來電話,哭著跟我說:我現在出院了,在家裡跟你說話。以前你給我講,我半信半疑,沒當回事,這一回事到頭上,渾身疼得要死,醫生也沒門,直搖頭、擺手。沒辦法,我開始按你囑咐的念,一天一個樣,三天過來,啥事沒有了。回來走進家屬院,鄰居都驚呆了,不少人由此明白了該聽啥,不該聽啥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