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招遠羅山的傳說



【正見網2014年07月05日】

山東招遠,是中國有名的金礦產區,黃金資源遍布全縣,藏量豐富。羅山位於招遠玲瓏鎮北部,是招遠境內最高山脈,膠東第三大山,風景優美,蒼松翠柏生機盎然。據勘探,招遠的黃金儲量約占全國的 1/10 ,而羅山則蘊藏著招遠 80%的黃金儲量,被譽為“中國第一金山”。早在幾千年前這裡便開始了黃金開採,留下了輝煌燦爛的黃金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與古代採金遺址的完美結合,正是羅山的一大特點。這裡要講的故事就與其有關。

在羅山南麓陽坡有道觀名曰“覺觀”,號稱“仙洞石門”, 據說此處是古時一位姓班的全真老道所建。古《縣誌》中也記載:“仙洞石門”乃“羽士班全真修煉處”,班全真修煉成仙后,人稱其為“班仙洞”,因為諧音也有人叫它“半仙洞”。

由於羅山黃金多,自古以來採金人也多。古人普遍敬天信神,採金人也如此。然而不知哪朝哪代,採金人中出現了一批貪心的財迷,不敬神靈不守規矩,胡挖亂采。有一首民謠描述當時的情景道:“羅山十八層,層層都有黃金洞;尖鬥沙子平鬥金,男男女女發了瘋。”

這些為發財而瘋狂的採金人,眼看就要挖壞山脈,上天因此決定降下災禍,使金礦垮塌,消滅那些貪心的採金人。然而採金人中也有很多不貪心的好人,不能讓好人也招災。菩薩便託夢給老道班全真說:“明天,要塌山沉地,埋葬那些貪心的財迷。上天怕有好人喪生,就在羅山前當地人稱“大石橛子”的絕頂獨柱上,掛麵大鑼,我在山間演跑馬戲,你給我敲鑼,讓那些好心的人聽到鑼響,出來看戲。”

班道長醒來,原來是一個奇夢,記的清清楚楚,悟到自己的夢乃是神靈點化。天亮以後,道長一反常態,不打坐修行了,他對徒兒們說:“為師我到山上轉轉,你們打坐看家,切莫懶惰耽誤了修行。”班道長一邊走,一邊向前看。走到山頂,一眼就看見一面大鑼,高高懸掛在羅山的絕頂獨柱上。道長心想:“夢裡也忘了問問菩薩,馬戲開演啥時間?”但又一想,馬上就悟到:“演戲從來都是先打鑼鼓後開場。菩薩讓我幫忙,我不打鑼,馬戲能上場嗎?不要問時間,立刻行動才對。”於是,一邊心裡想著,一邊加快了腳步。當他爬上大石橛子,一看上面竟然放著一個鑼錘,立刻心中明白自己悟對了,當即拿起鑼錘猛敲起來:“咣,咣---”這鑼一敲,震耳欲聾,聲傳百裡,連地下的採金者,都聽的一清二楚。

在地下挖金的人,聽到鑼聲響後,有的說:“出去看看吧,看是干什麼的。”於是走出了洞口。有的說:“看什麼?看的光景不就耽誤挖金子了嗎?”仍然低頭挖金。

走出金洞看的人,只見空中現出一女子,白衣素裝,騎一匹高頭大白馬,在演跑馬戲。定睛一看,這馬真是神馬,竄洞躍谷,往來各個山頂,快如穿梭。“這是哪裡來的戲班子?這是什麼樣的神馬呀?快來看哪!是跑馬戲的,騎的神馬,會飛呀,都來看哪,快來看哪!”出來看的人,嘴裡大聲嚷開了。在洞裡的採金人,一聽騎的是神馬,還會飛,似信非信,不少人蜂擁而出。一看,果不其然,天馬行空,獨來獨往,騎者簡直是天上神女,英姿颯爽,在馬背上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馳騁天空,開天闢地也少見。

儘管外邊馬戲跑的這般精彩,如潮的喝彩聲一浪高過一浪,班道長敲的鑼聲配合著跑馬戲的節奏,也一陣緊似一陣,但洞內不願出來的那些採金人卻說:“精的演、痴的看,精的演戲為掙錢,看的誤工又花錢。看我們,這當兒又挖了這麼多金子。什麼敲鑼跑馬,啥也不如黃金值錢。”

此時,神見能出來的人,都已經出來,仍然埋頭在山洞挖金不出來的那些人救不了了,於是施展法力,只聽“轟隆轟隆”一陣巨響,所有的金礦洞全部塌方了。這時候,雲端的跑馬戲也收了場,出來觀看的人都得救了,騎馬的女子也顯出了菩薩真身,騎的那匹大白馬,變成了一根小小的柳條。菩薩駕雲緩緩而去。

這時,山下眾多得救的採金人,方才醒悟過來。啊!原來這是菩薩救咱來了,於是齊刷刷跪倒在地,向著雲端拜了又拜。再看那鑼和鑼錘,卻被天神帶走了,而那掛鑼的大石橛子,依然在那裡巋然不動。從此,人們把掛鑼的大石橛子,叫做掛鑼橛了。菩薩臨別時,把手中那根曾變成白馬的柳條,隨手扔了下來,落在雲屯頂的前坡,前坡馬上又長出了一座大山。這座大山,既象馬頭,又象馬鞍,因此被大家叫做馬鞍山,也叫馬兒山。班道長勤於修行,又有此順天意協助菩薩救人的功德,後來也成仙去了。

這雖然只是一個民間傳說,卻未必不是真實的歷史,中國又稱“神州”,眾神在此留下了無數的傳奇,只是今天被“無神論”洗腦的人不願相信罷了。“陽光底下無新事”,歷史在以不同的方式反覆上演著。中共近百年的歷史中,罪行累累,現在更是腐敗透頂,註定被扔進歷史的垃圾堆中淘汰掉。貴州省平塘縣有一塊“藏字石”,石壁上顯現“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字體勻稱方整,筆劃凸出石面如浮雕,只不過大陸報導時隱去了“亡”字。北京院士權威專家考察的結論是該“藏字石”已有2.7億年歷史,字體凸出部分乃由海綿、海百合莖、腕足類等生物化石組成,絕不可能是人為造假而成。這正說明了中共滅亡是天意,是不可抗拒的歷史必然。

然而,中共(包括其外圍組織)卻是由眾多的黨、團、隊員們所構成,一旦上天開始淘汰中共,所有沒退出黨、團、隊的人們都會遭災,就像故事裡礦洞垮塌時,洞裡的採金人都會遭殃一樣。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因此有菩薩、班道長救人,讓人離開礦洞保命。現在法輪功學員之所以勸人退出即將被淘汰的中共組織,正如當年的菩薩、道長一樣,完全都是在順天意救世人。當有法輪功學員勸你退出黨、團、隊時,請千萬要接受他們的好意呀,退黨、退團、退隊,遠離災禍保平安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