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金篩子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8月08日】

我和小寶經常交流修煉中的問題,有一次,交流中我偶然間提到了篩子,小寶靈機一動,高興的說:“媽媽,你剛才說到篩子時,我的大腦裡浮現出來一篇童話,我覺的很有意義,我說給你聽聽。”小寶開始敘述他的童話。

主佛伸出手,出來一根竹條,順手將竹條圍了一個圓圈;主佛又用手在圓圈的下面,畫了一個半圓,是篩子體,又“唰唰唰”畫了一些橫線和斜線,交叉成篩子狀,主佛畫出來的線都是金的,這樣一個金篩子就形成了。主佛又在篩子底,用一根更金的金線,編了兩個字“童話”。然後,主佛伸出手指,給金篩子畫上了眼睛、鼻子、耳朵;隨後又給金篩子畫上了胳膊和腿,最後給它穿上小短褲。主佛摸了摸金篩子的口試試有多大,一伸出手變出來一頂黃帽子,帽子頂上裝飾著一個很小的黃球球,大大的帽口,寬寬的大帽檐。主佛順手將大帽子遞給了金篩子,金篩子拿到帽子戴在自己的頭上,正好把篩子口給蓋住了,好像在篩子上蓋了一個大鍋蓋一樣。金篩子蹦蹦跳跳的,主佛又給了它一把金鏟子、一個小金盆和一個攪拌桶。主佛讓金篩子去找小寶,開始金篩子走的很慢,主佛輕輕一推它,一下就坐到小寶面前了。

小寶看到金篩子,嚇了一跳,心想:戴著這麼大的黃帽子,象個大鍋蓋一樣,到底蓋著什麼東西呢?金篩子看出了小寶的心思,於是摘掉了頭上的黃帽子,讓小寶看了看自己,小寶笑了笑說道:“原來是一個大篩子,給我個篩子做什麼呀?我又不會幹家務活兒。”金篩子說:“我可不是幹活兒用的,我有更大的作用。”小寶一聽,急忙說:“你快說說你的神奇作用,讓我聽一聽。”金篩子自豪的說:“從今以後你說出的每一話,大腦發出的每一個念頭,都要過過我這金篩子。我來幫你篩選篩選哪些話能說,哪些念頭動的是正念。是主佛叫我提醒你,在修煉中要修口,多動正念。”小寶高興的說:“沒想到你還有這麼大的作用。”

在小寶的修煉中,金篩子就要履行它的承諾了。其實,當我們的話一出口,就看到說出來的這些話,是成長條狀的,話裡面的字手拉著手。小寶說出來的一串串的話都要在金篩子上過一遍。每一串話剛上篩子是橫躺著的。當這些話要過篩子時,就看到金篩子單腿著地,做金雞獨立的姿勢,輕輕一給力,就旋轉起來了,就看見篩子上的一串串話,慢慢的豎起來了,當轉到篩子中心位置時,就能從中間的方孔中掉到篩子下面去,金篩子用小金盆在底下接著,篩出來的話,就是可以說出口的,然後再把這些話倒回給小寶;不能說出的話很沉,金篩子旋轉時,這些話轉的很慢,篩子一停,馬上就倒下,橫躺著,就篩不出去了,這些是不能說出口的話。如果是沒用的話,金篩子就用小鏟子一拍,小寶就咽進肚子裡了。如果是帶有惡意的話,金篩子就把它們扔進攪拌桶,攪碎後扔進地獄。每天金篩子都幫小寶篩住很多沒用的廢話,我經常看到小寶把沒用的話咽回肚子裡。

那麼金篩子怎麼篩選小寶發出的思維呢?人的大腦發出的思維是完整的大腦形式,是球狀的,就像核桃的樣子,上面還有溝,所以人發出的思維是圓球狀的。當發出的思維要過篩子時,金篩子的孔就變成了圓形的。如果發出的念頭是正的,一個個思維就像個閃著光的核桃,很亮;如果發出的是惡念,比如想錢的大腦,執著名、利、色、氣等而發出的意念,核桃就是黑的,沒有光。當這些思想過金篩子時,如果是透亮的核桃,很輕,在中心處就被篩出去了;如果是黑核桃,不正的思想,很沉重,會留在篩子的邊沿,篩子的邊沿處沒有孔,所以篩不出去。這些壞念頭,就會被扔進攪拌桶,瞬間就攪碎了。

有了金篩子的幫助,小寶很注意修口,也很少說沒用的話了;小寶的大腦裡發出的念頭,符合真、善、忍的就是正念,就可以保留,否則就被篩出去攪碎了。作為修煉的人,說話、動念一定要過一過篩子,衡量一下,符合真、善、忍標準的才可以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