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勤快羊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8月13日】

主佛看到小寶有懶惰的魔性,就想提醒一下小寶,注意修掉這些執著。

有一天,主佛伸出手,手心裡變出來兩個棕色的小木羊,一大一小,其實這兩個小木羊,都很小,只有一、兩寸高,主佛對著它們吹了一口氣,兩隻小羊變大了一些,而且身上披著金色的捲毛,它們睜開了眼睛,活蹦亂跳的,高興的“咩咩”直叫,主佛告訴它們:“你們的名字叫‘勤快羊’。”大羊高興的說:“我們有名字了,我們就叫勤快羊。”小羊不解的問:“羊是什麼?”大羊告訴小羊說:“咱們就是羊,而且還是勤快羊。”主佛又告訴它們說:“你們要去人間找到小寶,提醒他要勤快,不要懶惰。”

主佛輕輕一吹,兩隻勤快羊就從天上飄下來了,站到小寶面前,小寶有些奇怪:哪來的兩隻羊呀?大勤快羊趕快說:“我們是勤快羊,是主佛變出來的兩隻小木羊,吹了一口氣,我們就活了。”小勤快羊高興的說:“對!對!對!咱們就是主佛變的勤快羊。”小寶心想:給我兩隻羊做什麼呀?勤快羊?勤快羊?對了,主佛要我在修煉上更加勤快。難道我有懶惰嗎?想了一下,確實有,爸爸、媽媽夜裡十二點的正念,有時會起不來床;爸爸有時會貪睡;媽媽中午帶我學法,有時會犯困;小寶沒事在床上時,經常躺著;這都是懶惰的表現啊。

小寶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得到勤快羊的提醒。有一次,國畫課下課休息時,小寶看到前邊的同學正在吃東西,小寶很饞,正好有同學要下樓,小寶心想:讓同學幫他捎帶買回點好吃的來。話還沒說出口,勤快羊就提醒小寶了,它先衝著小寶做了幾下吃東西的動作,然後又衝著小寶搖搖手。意思是,不要讓別人給買回零食吃。小寶明白了,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

勤快羊提醒小寶時經常會做手勢,用肢體表達意思。為了讓勤快羊更能發揮作用,有一天,主佛用手彈下來一粒金丹,小勤快羊看見了金丹,聞了聞,沒有味道,沒吃,就走了;大勤快羊看見了金丹,放到嘴裡咬了咬,咬不動,於是一口吞掉了。小勤快羊看見了,也很想吃金丹,饞的都流出了口水,這時天上又飄落下來一顆小金丹,小勤快羊趕快把金丹吃了。兩隻勤快羊吃了金丹之後,身體閃了幾下金光,變的更金了,感覺有能量了,很有威力。

現在,勤快羊再做手勢提醒小寶時,發出的動作,划過之處,都會留下能量帶。有一次,小寶早晨起來,有點不願意打坐,覺的打坐一個小時太長了。勤快羊看出了小寶的心思,趕快做動作提醒小寶,勤快羊先躺倒了,衝著小寶搖了搖手,馬上又坐起來,兩條後腿擺成打坐的姿勢,兩個前蹄對著一交插,就像插積木一樣,做出結印的姿勢,然後衝著小寶點了點頭。小寶看到勤快羊做動作時出來的能量帶,捆住了自己的身體,一拽就坐起來了。然後小寶開始打坐了。

勤快羊經常提醒小寶要勤快,在修煉上要做上士聞道,勤而行之,珍惜這萬古機緣。修煉人一定要勤於修煉,不可懈怠,更要持之以恆,始終保持修煉如初,將來必成正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