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難遇」已遇 珍惜萬古機緣——《西遊記》六十四回的啟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14日】

歷史名著《西遊記》中的每個人物形像,都被賦予了修煉的內涵(註:自古所稱“修煉”,當今稱“氣功”),不說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是取經人的修煉之路,就哪怕是一個小妖的名號,也無不是修煉者念頭的體現。真正修煉的人都知道,人來在世上,不是為了做人,而是為了返本歸真,世界各大宗教也都是這樣講的。特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修煉的因素可謂無處不在。人的真正的家園不是在世間,而是在不同的上界。人由不同的因由、因緣來在世間,更多的人是為了得到真正普度濟世的正法返回去,這在《西遊記》中也有體現。如第六十四回“荊棘嶺悟能努力  木仙庵三藏談詩”中唐僧說:“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關於“中土難生”,第九十一回“金平府元夜觀燈  玄英洞唐僧供狀”中,一個和尚聞唐僧來自中華,便倒身下拜,合掌道:“我這裡向善的人,看經念佛,都指望修到你中華地托生”烘託了這一點。今天我們出生在中國的人應當是幸運的,只是你可能想不到。

在久遠的歷史傳說中,東土是世人嚮往的地方,是出大德之士的地方。有這樣的預言;人類在末法末劫時,也就是當今,將有轉輪聖王以彌勒佛形像在東土傳正法拯救世人。《西遊記》中彌勒佛被稱為東來佛祖。彌勒佛收服黃眉怪時曾對孫悟空說妖精的搭包寶貝就是他的“人種袋”。那麼這個人種袋又有什麼奧秘呢?大覺者到人間度人,必然要和人類有著這樣那樣的聯繫。這種聯繫在佛家被稱為緣份,到末法末劫時沒有緣份的人就不能夠得度。修煉界高人講,彌勒佛在這一期人類文明開始之初就已轉生來到人間。歷經各朝各代,甚至分身轉生在中土乃至世界各地,和世人廣泛結緣,目地就是等到今天正法開傳時,讓有緣人得法修煉重返家園。彌勒佛在中國的歷史中也被稱為未來佛,就是未來拯救人類的佛祖,甚至還有在彌勒佛像上雕刻十八個小孩,即“十八子”,用來隱喻未來佛將以“李”姓駐世。以人身人相傳法普度濟世的聖者駐世已久,多少人還迷而不曉?

其實很多宗教界修煉界人士也都知道現在就是末法末劫時期,人類道德敗壞,危象叢生,在中國又是無神論政黨執政對世人對修煉人士的迫害無以復加。所以正法——法輪大法傳出後遭惡黨迫害也在必然,這是舊一茬宇宙歷史的安排。古今中外諸多預言家都以先天的功能(神通)所知,而留下必然發生在當今的這場正邪較量、驚心動魄的過程,給人類參照。我們從歷史神話名著《西遊記》中,也能悟出它的賦有預言性質、極具醒世作用的內涵。誰能在這個歷史時期得正法那真是無比幸運的。“正法難遇”已遇,萬古機緣啊,國人,珍惜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