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路

華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18日】

觀念的障礙與現實

1999年7.20以來,由於國內郵政局信檢部門與610的高度合作,造成了16年來對法輪功的大量迫害。親歷一次次這樣的迫害,遂形成觀念:對“郵政局”高度不信任。所以,這次全民訴江,對《訴狀》要通過“郵政快遞”(EMS)傳遞這一點,心存疑慮。

由於觀念,我選擇了其它快遞公司。直覺沒有錯,這是一家相當有責任心的快遞公司。在投遞地址錯誤、收件人聯繫電話錯誤的情況下,不斷聯繫我,不斷糾正地址、電話,先後4次投遞。其價值早已遠超郵費。但是,最高檢收件人在接通了快遞電話的情況下,依然拒收。這時,快件在路已5天。快遞公司再次聯繫我,我授權投遞員不用簽收,《訴狀》放下就走。敬業的投遞員沒有這樣做,聯繫人給出建議,轉投EMS,因為唯“郵政快遞”可將《訴狀》直接送進國家機關。我接受了建議。第六天上午,快件兜了幾個圈,由快遞員改郵EMS。

若非觀念障礙,訴狀應該早已送達。知道我們遇到的任何事沒有偶然,這也直接點中了我內心放不下的執著。

《轉法輪》第一講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修煉過程中,我們在不斷修去舊觀念的同時,也在形成新觀念。就我而言,1995年以來,學習著、走著一條超越於常人的思維之路,努力的行走在神的路上。那麼,改變觀念也就是每時每事的當務之急。無數經歷告訴我們,帶著這樣、那樣的觀念與人心去走,就會遇到人中該出現的問題,難免不碰壁;佛法的“無所不能”也就無從展現。

人生之路的難易,與他的過去,以及過去世的業力密切相關。人在“好事多磨”、“失敗乃成功之母”等“相生相剋”之理的制約下,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就像師父法中所講:“所以一個人,一個集體,以至一個國家想要做成一件好事,那麼就會有一些同等大小壞的阻力,成功後才覺的得之不易,才會珍惜,過去人類的發展一直是這樣(相生相剋的理以後會發生變化)。”(《精進要旨》〈為誰而修〉》)為什麼會“一直是這樣”?因為人的“理”與大宇宙的“法”恰相反,若我的思維在人中,當然也就只能走人的繁複而麻煩的路,過程也就是必然。可今天的我,是要擺脫“人”的羈絆,那思維不在法上,可不是個小問題。依法歸正思維,才能逆向調頭歸順境,乘風破浪。萬事同理,何止區區一郵路?看似不好,卻又是好事,郵路曲折,方享受“講真相”的樂趣於其中。

起訴不是目地

2015年7月24日羅馬尼亞有則新聞:法院判處前蘇聯獄長亞歷山德魯.維西內斯庫20年徒刑。儘管89歲的維西內斯庫表示自己當年只是執行監獄總局的規定,但法官認為他在管理監獄過程中造成12名政治犯死亡,已構成反人類罪。另一案例:1963年的德國法蘭克福審判,審判對像是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工作的22名中下層軍官,他們多為黨衛軍與蓋世太保成員,在集中營中的工作為看管犯人,甄別、訊問等。審訊全程有359名證人被傳喚到庭,其中包括210位集中營倖存者。審判原則很簡單:服從上級命令即是“謀殺共犯”。審判中,所有被告人都辯稱自己“只是服從上級的命令”,因為僅從事看管、甄別,沒有親手殺人,故不構成犯罪。法庭沒有網開一面。根據德國刑法第211條關於謀殺罪名的規定,法庭宣布,如果被告人是出於上級命令而殺人,或者雖然沒有殺人,但是因為服從上級的命令,參與了集中營日常的管理運作,即須承擔“謀殺共犯”的罪名。而且,1979年德國聯邦法院規定,因種族原因殺人無追溯時效限制,自此德國對於納粹罪行無視時間,一追到底。

2015年5月1日起,習中央決定,全面實行立案登記制“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執行沒執行呢?有的執行了,有的不執行,有的反其道而行。媒體報導,法輪功修煉者及其家屬截至2015年8月28日,已投寄174882件(147046案例)《控告江澤民刑訴狀》到最高檢、最高法,約半數被各級機構、郵局扣留,甚至還有當地公安局和派出所出動警察抓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繼續起訴江xx便具有了更多重的意義。1.正義之劍斬邪魔 2.解脫了解真相前被裹挾的執行者 3.提升正義者的社會認知度 4.使民眾廣泛了解真相 5.標註將被淘汰者的心性所在位置。

郵路不暢非壞事

我的《訴狀》周遊“列國”,我與方方面面當然需要溝通。過程自然涉及多個關鍵詞:訴江、為什麼個人會訴江、為什麼地址電話會誤填、為什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要誤導地址電話、為什麼《關於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記制改革的意見》5.1實施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敢以身試法,拒簽《訴江狀》?為什麼習當局的決策會處處受阻,誰使政令不出中南海?誰在破壞《憲法》《郵政法》?《訴狀》與《宣傳品》的本質區別?沒收者要承擔怎樣的法律責任?聯繫者大多由反感、不耐煩到感興趣,到發現這事與自己的生存環境、生活質量、甚至子孫後代的福祗密切相關。從被動到主動,“哦,原來這麼回事”;到“理解、理解”;到合作;到欣然參與;到結為朋友……所遇障礙,真是大好事,為我們在矛盾中向內找,由人而神的認識與歸正自己,得到大眾的理解與參與,開了最方便之門,實乃真相暢通之路。

郵件第6天進入EMS,網上查詢總停留在“已發往下一城市”。下一個城市是哪個城市?為什麼不註明收件城市——北京的信息?11183,11185電話查詢在反反覆覆的“……請按?”周而復始、不著邊際。多次嘗試之下,只有“在線服務”能找著人。幾番叨擾,又9天之後“快件”終於有人過問,15天之後得確切信息:郵件在“北京郵件處理中心”被國家安全部門以“宣傳品”名義沒收。查詢的業務員亦受牽連遭呵斥,業務員把一腔怨氣轉而朝我發泄。太能理解這狀態了,安慰+真相,靈丹妙藥。業務員欣然告知:“如今上面下了通知,類似郵件都要開包截查;有損國家領導人形像的郵件一律不許收、發件。若有違反,收件者個人與單位領導都要接受處理。剋我之後,領導又被叫過去剋……”百姓積怨已深,幾句話就能點醒夢中人。反反覆覆的信息、回饋、取證、促其保留證據以待法庭起訴……結識多少人,直至《訴狀》被目的地正式接收。

反過來說,阻擾收件蠢上加蠢,叫“賠了夫人又折兵”。是啊,假話說多了,誰還當真?是凱撒的,當然歸還凱撒。若郵件都能如期到達,寄件人與郵路之間僅商務關係,誰也不認識誰。就怕人不知雙料漢奸、腐敗治國那檔子事,製造點麻煩,反弄巧成拙,醜事臭一路。

點化

我們都知道“悟在先見在後”。當我們明白,“理解訴江”“投身訴江”的意義不在訴江本身,而在藉此事說主佛的慈悲,救眾生免於末劫被淘汰的惡運。這時,師父讓我看到:我們正走向嶄新的宇宙。

《論語》中說:“修煉中也會使道德品質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走出人類層次的同時,才會看到、才會接觸到真實的宇宙及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生命。”對眾生的未來而言,什麼是真善、真好?不是過去“個人修行”所秉承的緘言、無為——似乎便於眾生接納,實則包含為私的內涵。為什麼高層生命也會如此?因為私貫穿宇宙的相當層次。而我們今天的修煉不同,就是要在反反覆覆對過去未來的相互印證中,告知眾生將要發生的大事件:宇宙將要更新,會留下適應那裡道德標準的一部分生命。使他們能夠自覺、明白的在道德歸正中走過承前啟後的這一段,為新宇宙保存最好的原始生命。

宇宙正法,與今天發生在人世間的諸事密切相關,可又相距遙遠,如何使現在的人能夠明白?過去覺者下世度人,靠神通的展現,耶穌、釋迦牟尼都那樣。可本次傳法不行。因為:師尊若坐在空中講法,十惡不赦的人都會來修,就無法衡量出生命真實的善惡、好壞。就不能以宇宙特性“真、善、忍”為條件來優勝劣汰。那怎麼辦?我們看到,在反腐訴江過程中,許多“謠言”被反覆印證為鐵板釘釘、遙遙領先的預言。這現象,就在起到過去修煉中覺者的神通——“眾目睽睽”所起到的作用。而能在弱勢中取“信”,該生命便為真信。既考量了人的心性,又能清楚的分辨該生命是否有資格進入新宇宙。當然,看不到而能真信,憑悟而圓滿,那才是最好的生命。

相比於過去世那種在漫長時間段被歷史長過程證實的預言。當今的這種預言方式——現實生活中快閃型預言有它的好處。讓人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看到、分辨真假、善惡、好壞。順應了正法時間段的要求。在此過程中,我們會見證《轉法輪》-<論語>中所講:“人類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那會給人、給民族或國家帶來幸福或榮耀。天體、宇宙、生命、萬事萬物是宇宙大法開創的,生命背離他就是真正的敗壞;世人能夠符合他就是真正的好人,同時會帶來善報、福壽;作為修煉人,同化他你就是個得道者——神。”

太明白了!在那樣的境界中,我看到:眾生被繩索捆綁、懸吊著從上面送下我的“國”。來者層次均不低,所以自上而下。因為不了解新宇宙,必須矯正觀念,所以被綁著來。我對他們知根知底、一目了然,包括他們的來源、秉性、根基。為他們講清楚真相,如同解縛。看他們歡呼雀躍,各有歸屬……可是,我還看到,有的眾生來了,卻到不了我的國,被綁著弔死在半空中。我能夠看到就沒有偶然,我的原因致他們夭折?為什麼會是這樣?我能為這樣的生命做什麼?無意中我看了半部“片子”《迫切任務》,我知道這片子來的也非偶然。原因很簡單:救人缺乏緊迫感。當我們擔心別人排斥、不接受、因而“緘言”的時候,我們正好走了舊勢力安排的修煉路。訴江為我們作了鋪墊,讓我看到:有那麼一個人群,到今天還生活在類似50、60年代那樣的封閉場中。我們以醫療隊的形式,去到了那個類似以單軌小火車為交通工具的環境,告知他們外面的世界發生了多大的變化,文明到什麼程度……就這樣,現實中,我在訴江的過程中,走過了類似的人群。

我們為眾生而來,須盡一切努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