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前邁一步,拓寬慈悲的胸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31日】

一直以來,自己心裡一直有一個無形的結,對那些人心重的同修不認可,不把他們看作是煉功人,比如:言談舉止不象個煉功人,還覺得自己修的好,走到哪裡東家長李家短,盡扯一些沒用的,甚至有的說假話,給同修造謠;還有的同修,不斷在同修中借錢,欠的越來越多,卻很少還,還不斷的借;還有的同修搞傳銷,還辯解說這是直銷,國家允許的;還有的同修抽菸喝酒養狗養鳥;還有的同修自己不訴江,還在同修中說負面的話……

好多年來,每當看到這樣的同修,我心裡就不舒服,不願意跟他們說話,甚至在衡量:“他們是不是修煉人呢?如果是,怎麼有的地方連常人都不如呢?如果不是,有的還說對大法挺堅定。”我知道,同修中有不少人不把這些人當大法弟子看待。有一次,我提到上面現象中的一個同修,在場一個同修很驚訝說:“你怎麼還把他當成同修?我們早不把他當成同修看了,他領一些人搞傳銷,師父法中都講了,這樣的人不是大法弟子。”漸漸的,我便不和這些人來往,把他們劃在圈子之外。由於這種認識,我心裡便多了一層物質,這種物質是排斥的,對立的,不接納的,認為他們和我是兩類人,是在大法中混事的常人 。

直到前些天通過一件事,使我改變了這個認識。當時一個同修朝我借錢,她很著急。她在說時,我在心裡衡量她:這些年她在同修中借了很多錢,還錢的不多,還在不斷的借,已欠債幾十萬。我還想到:這些年來,她做了幾件影響較大的不在法上的事,是師父在法中明確不讓幹的事。她還滿口理由給我講她如何如何對,她如何如何堅定大法。我在拒絕借錢給她後,心裡做出了一個決定:“這人不是大法弟子,以後絕不和這種人來往。”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在一個大路上,我拚命的向前跑,跑著跑著,我看到了她的姐姐,在悠閒的往前走,她姐姐想跟我說話,我沒有理她,覺得她和我不是一類人,便飛快的跑過去了。之後,這個夢就醒了。

這個夢對我觸動很大,我再一次在心裡琢磨:作為一個大法弟子,該怎樣看待身邊這種現象呢?我為什麼要去想他們呢?他們對我修煉有什麼關係呢?他們表現的好壞並沒有妨礙我提高呀?想著想著,我的意識在拓寬,就像夢中同修的姐姐:走的很慢,但也在走呀。我似乎對這一類同修看的越來越清楚了:他們的不精進,甚至表現的很常人,不是他們本質所然,除了根基之外,還有在塵世中迷的太深,更重要的是舊勢力的迫害,他們法理不清,突破不了。那麼,作為局外的大法弟子,不能嫌棄他們,不管他們表現怎樣,每個人都有別人不知道的偉大之處。都是為法而來身負使命的可貴生命。他們表現的再不好,慈悲的師父沒放棄他們。只是,舊勢力用不同的毀人方式把他們迫害的很重。如果我們也放棄了他們,嫌棄他們,那不和舊勢力一樣了嗎?那是多大的私和我呀?大法成就的是無私無我,達不到這個標準,就不是新宇宙的生命。

當我想到這裡,心裡豁然開朗,好像一下打開兩扇門,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曠野,慈悲的心油然而生。此時,似乎境界一下子提升了很高。再看這些同修時,覺得他們走的是多麼的艱難,被舊勢力迫害的很慘。於是,我在每次發正念時,把這些同修都包攬進來:清除他們背後舊勢力安排的因素,讓他們清醒,跟上正法進程,跟師父回家。這樣做,不是要刻意改變他們什麼,而是作為自己,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必須要有這樣的慈悲胸懷和境界。

一點體會,意在交流,並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