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過病業關的經歷和感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01日】

幾年前的一個早晨,六點左右,忽然感到左腰部位(後來才知道那是腎臟部位)揪著痛,痛的我冒虛汗,我坐起來想學法,可是因為痛,學不進去,約幾分鐘後痛感減輕,過了一會兒又開始痛。我坐起來發正念,我想出現不正常狀態可能是最近心性上有漏。向內找,找到了自己那段時間脾氣不好,因為對孩子的情重,總怕她落下,所以天天逼她學中文《轉法輪》,孩子從六歲多來到國外,在國內只上了幼兒園,沒學過中文,我卻硬逼她死記硬背。結果孩子(約八歲)總是記不住,我對她產生很負面的想法,覺得她偷懶不認真學,所以對孩子大喊大叫,甚至還打她。當我的魔性過後,也很後悔,總向孩子道歉,但是下次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照樣發脾氣。

痛感持續了五、六分鐘後減弱了;幾分鐘後又開始,這時,我心開始不穩了,覺得正念也發了,也向內找了,這痛還是沒有停的架勢,腦中就開始冒人念了:我要是這樣,怎麼送孩子去上學?店也沒法開了?是不是要電話告知一下正在上班路上的家人,讓他回來?正念也在和人念交鋒:我是大法弟子,即使有漏,也會在法上歸正,舊勢力不配來迫害我,然後繼續發正念。

就這樣,痛感反覆了四次左右,每次都痛的冒虛汗,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人心冒出來,我就不斷的排除,加強正念,大約在八點時,我想嘔吐,就到了洗手間,可是吐不出來,又過了約一分鐘左右,痛感完全消失,就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事後,問醫生同修,同修說,按照常人角度講,我那是腎結石表現出來的症狀,一般人出現這情況要到醫院打杜冷丁才能止痛。後來我把那天早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家人,家人說上醫院檢查看看,我也沒放在心上,我堅信沒有任何問題,不需要上醫院去。

通過這事我也想到:修煉這麼多年,無論是在病業關上,還是和家人、朋友、同修的矛盾上,還有方方面面的其他事上,其實自始至終就是考驗我們是否能夠信師信法和信的成度問題,尤其是在和家人和同修的矛盾中,就把著“無條件向內找”這個法寶修,就是信師信法的一種表現。如果向外找,就與師父的要求背道而馳了,一定程度上就是不信師不信法的表現。

自己這些年的修煉,經常是向外找,還沒有完全形成遇事就向內找的機制,所以導致有些關過的拖泥帶水,人心被碰撞時,真的是不情願找自己,總看別人總挑別人的毛病,維護著人心,我常在想,什麼叫對自己負責?我悟到就是無條件修自己,少看別人,這才是真正的對自己負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