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心動與心不動

大陸大法弟子 溫良


【正見網2016年12月04日】

最近幾年,在我們地區有幾位修煉多年的大法弟子因病業而離世;還有幾位至今未走出病業狀態,給當地證實大法救渡眾生帶 來一些負面影響。關於怎樣否定舊勢力的干擾迫害以及如何破除病業關的問題。修煉大法,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路,同樣的問題不同的對待,既不能效仿,也不能照抄。只做點點參考。

1、 修煉人什麼時候應該心動

我想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從得法修煉開始,自己的一切都交給了師父,整個命運將由師父法身從新安排,生活中的事都與修煉有關。作為大法修煉者只管自己的心性,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是否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是否能無條件的同化大法。師父在法中多次講到我們都來自高層宇宙空間。大法弟子是龐大宇宙天體的主和王。就我們個人來說,我們每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自身宇宙天體中無數生命變好歸正的過程,也是救渡眾生的過程,也是成就新宇宙大穹的過程。我們看書學法時內心要動,人心要改變,去掉不好的心。如果人心長期不去就沒有跳出舊宇宙成住壞滅的理,就毀了自己和眾生,修煉就應該修出無私無我的大善:處處替別人著想。而我們有的修煉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能碰不能忍,時常魔性大發,在物質利益上不能吃虧。三件事抱著人心做,不注重修自己,遇事不用法衡量自己。我們學法不要走過場,要用法去對照自己,儘快提高上來。別叫我們不變的人心拖了功力上長的後腿,別叫心性緩慢的提高拖了正法的進程,或是似修非修積攢了大關大難。師父在《洪吟》中說“功修有路心為徑”。修好自己就很有必要了。我們在學法的時候就應該心動。在法上提高上來。

2、 修煉人什麼時候心不動

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在迷中修,我們身上的一切感覺都是肉身的感受,非是宇宙中的真實展現。我認為病業是另外空間天體中生命淨化更新的表現。也許是另外空間舊天體更新成就新宇宙的過程,傳導到我們表面也許是病的表現,或這樣或那樣。我們在遇到病業表現時最好不動心,不動任何念。迷中判定不了是好是壞 。一旦胡思亂想,就會被舊勢力抓住迫害的把柄。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空間場上的一切,都聽你的大腦意識去支配,也就是說,你用天目去看,不動念靜靜的看是真實的,只要稍一動念,看到的都是假的,這就是自心生魔,也叫隨心而化。”我自身出現過多次腰突然間疼痛不能動了,不能翻身,不能下床,針對這種情況,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心性有沒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把他歸正,正常做三件事。凡事都有原因,我想這也是一次提高的機會。很快腰就歸正了。有的人遇到了同樣的事,把它當成出了什麼毛病,結果拖了一週或半年才過去,我想這是悟偏了,心不在法上修造成的麻煩。

2015年《明慧週刊》中有位大法弟子腹內長了許多積塊,堅硬腫脹,直觀判斷是腫瘤等不治之症。由於同修正念很強,信師信法,後期腹部先後出了九個洞,淌完膿水後封口,最後安然無恙。我說的是這位同修在修煉中正念正悟上也是有漏的,嚴格的說她並沒有圓滿答好這道題,而是用人心改動後又解答了。如果她能做到自己身體不管出現什麼狀態,不動念不動心,也許不會出現這九個漏洞。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你學大法了,無論你遇到好的情況和壞的情況,都是好事,(鼓掌)因為是你學了大法了才出現的。”我們就分析這位同修:你怎麼知道它是病,它是腫瘤。如果說是自己感受到的,那是用人的思維,大夫的理論來判斷,並非是另外空間宇宙生命的真實體現;如果是通過醫療器械檢查醫院的診斷。那麼作為大法修煉者就在信師信法問題上打了折扣,並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這在修煉上是大漏。

同修A,正做著救人的項目,身體突然間不行了:頭痛的滿地打滾,眼睛也看不見了,腿也不好使了。她當時害怕了,忘記自己是修煉人,住了醫院,查出四種癌症和尿毒症,當醫生告訴她檢查結果時:家人嚇得哭哭啼啼,她卻樂了。她想起師父和大法了,跟家人說:“只有師父能救我”。正當醫生要給她抽腹水時,瞬間腹水消失了。這奇蹟使在場的醫生護士目瞪口呆,也給周邊親人見證了大法的超常。此事是因為當時動了人心,依賴常人的治療住進了醫院,當醫院無法醫治時才想到了師父,堅信大法識破身體的病業假相,她從常人的絕望中走出來,趕緊出院,其實是走了一段不必要的彎路,這段彎路是人心造成的。師父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所以說,很多好事由於心念不正變成了壞事,很多的看起來是壞事,只要我們提高心性就會變成好事。大法弟子在過關時,要放下自我,想自己的行為不能給世人得救帶來負面影響,要證實大法,我想這關就會好過。這就是修煉的過程,也是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3、同修怎樣看待病業中的同修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同修都很注重幫助病業中的同修發正念,起到了正面的作用。然而也容易忽視人心對他的負面影響。有一個同修病業表現嚴重,幾十個同修風雨不誤的圍著他連續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發正念,很多人自己都迷糊了。病業中的同修還是離世了。難道她特殊嗎?師父不管她嗎?法不起作用嗎?要知道磨難中同修沒有什麼特殊,無論是舊勢力迫害還是自身業力所致,她都得自己從磨難中走出來才被法所承認,修煉誰也代替不了。而眾多同修把他當成了特例,認為她嚴重,急於改變她的表面狀態,那不也是用人心來看待正法修煉嗎?那就更容易因為眾多的人心不去而使難中同修病業或磨難加重導致同修離世。周圍同修應總結沉痛教訓,不要用人心對待魔難中的同修,這是有漏呀,也容易被舊勢力抓住把柄,為去周圍同修的人心使病業中的同修情況更加嚴重。魔難中同修只有自己從法理上提高,才能跳出舊勢力的安排。教訓是深刻的,修煉誰也替代不了,我們幫助同修應從法理去認識。不用人心去看待修煉路上的魔難,不用人心改變法身給他安排的修煉道路。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怎麼不管我呀?幫我解決解決這個問題吧!佛當然不管,那一難就是他設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來。他能給你解決嗎?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

關於正念,我想我們平時思想行為能符合法對我們的要求,就是正念。然而有的人認為發正念時間越長效果越好,這是沒有理解好師父講的關於發正念的法。大法弟子要聽師父的話,師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不要打折扣。

以上是個人修煉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