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科學之謎(下)

艾爾蘭


【正見網2003年08月03日】

5. 萬物有靈

信仰和科學,站在不同的起點上去探索宇宙規律最終都找到了同樣的真諦,殊途同歸!站在現代科學的起點上研究下去,真的能象愛因斯坦一樣有創見,能突破追尋下去,也許會同樣發現宇宙中一切物質都是生命,宗教裡面講的都是真的。

一個測謊儀專家,把測謊儀接一棵植物上,發現植物在看到、聽到各種信息時,測謊儀畫出的曲線和測人的時候一樣。植物也有視覺、聽覺、也能遙感人對它的意念。

一個日本博士做了一些研究水的感知能力的實驗。他通過拍攝、對比微觀狀態下水結晶的形態變化來測試水對音樂、文字和人的意念的反應。在給水展示善意的文字、播放祥和愉快的音樂時,水呈現出了美麗的六角形雪花狀結晶;當展示詛咒的文字、播放傷感的音樂或嘈雜的搖滾樂時則呈現散亂的形態,根本沒有規則的結晶。在一次會議上所有的與會的人誠心地向遠處辦公室桌上的一瓶水發出善意、愛和讚美的意念。結果得到了一幅結晶照片,那是規則的正六邊形,但每一角外面又延伸出一隻很漂亮的樹葉狀結晶,水遙感到了人們的意念!這些實驗結果表明水象人一樣有思維意識!

我們知道,水是我們世界中構成生命的基本物質,如果水是有感知的,是不是各種生命也都是有感知的呢?

科學實驗已經表明,各種我們原來認為的生命其實都是有靈性、有情感的生命。只是它們的情感不表現在我們日常觀念所能認識的範圍之內,沒有用我們人能夠直接交流的語言和表情等表達出來。但它們有它們的表達方式,現在科學家藉助儀器發現了它們的表達方式。

這個人類社會的一切物質運動都是人做的。平地為什麼能起高樓?所有的各種產品為什麼能產生?各種交通工具為什麼能移動?所有的貨物為什麼能移動?水庫為什麼能形成?都是人做的,人的靈性思維意識活動是我們人類社會一切物質運動的根本原因。推而廣之,在宇宙的宏觀微觀也是這樣,各種運動是宏觀、微觀的各層生命活動的結果。

這個宇宙中的一切物質都是有靈性的生命:每一個微觀、宏觀的物質粒子都是生命;粒子群體組成的更大的粒子還是生命;粒子所存在的空間是生命;時間是生命;使物體具有特定的相互力的作用各種所謂“場”都是生命;人們所稱之為的“真空”裡面有各種更微觀的粒子組成的龐大生命;這個宇宙的整體還是生命。

6. 向生命的回歸

在人類社會一個大的工程中很多人參加,工程隊的頭領告訴大家要做什麼,所有的人就一起都去挖一個水庫,或去採石頭。這是一個人通過意識的交流帶動多個人,從而導致了一個大的物質運動。其實在微觀中也是這樣。每個物質微粒都是有靈性有意識的,他的意識都和他粒子群體的整體意識相聯繫,那麼整體的意識帶動這所有的粒子按某種方式運動,作用於溶泡於其中的物質生命,就可以產生各種引力、阻力、“場”、慣性、時間等各種作用方式。可是這些粒子太微觀了,用現代科學最先進的電子顯微鏡和粒子加速器也探測不到。由於探測不到,所以他們產生的作用就顯得很深奧神秘。

現代物理學中有一個電磁波譜,可見光在其中只占極其窄小的一段。可見光為什麼在這樣一個範圍呢,其實那恰好是分子的尺寸範圍。人的眼睛也是分子構成的,只能感受這一波長範圍的電磁波,這就是人肉眼所見的空間。從電磁波譜中我們看到波長最短和最長的相差多少億億倍也不止,那不同的波段對應著多少不同的空間啊?我們人都看不見。當這些在我們不可見的空間中存在的生命作用於我們空間的物質生命時,我們觀察到了作用的表現,卻看不到作用的來源,覺得很深奧。現代科學一個最大的局限就是只局限在我們肉眼所見的這一個空間來認識事物,所以就探尋不到運動的根本成因。

一切物質運動都是不同境界、層次的宏觀、微觀生命的靈性思維活動所導致的。在錯誤的宇宙觀下,現代科學的基點、研究方法、發展方向全都錯了。拋棄了其根本的生命意識活動的根本成因而研究而試圖精確描述其表面物質運動過程,這沒有任何意義。

數學完全不勝任於描述生命的運動。因為再複雜的數學函數其實質都是一種重複,這表達不了生命意識所支配的複雜行為,生命的行為的關鍵是一種精神境界和性格的體現。而文學之所以能夠描述生命,是它可以表達生命的秉性、性格特點、精神風貌。

當我們回歸了正確的宇宙觀的時候,也不需要象以前那樣去從純物質角度研究生命了。日本博士的水結晶實驗非但不是與主流科學無關,而恰恰是在直接地探尋這個根本的物質和精神的聯繫問題。將來的科學或許要對物質和精神的統一進行研究。

7. 生命之間和諧共存

如果一切物質都是有靈性有生命的,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中的山川、河流、大氣、地球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人類的生活方式、處事態度就應該有根本的轉變。這些龐大的、微小的生命用它們的生命容納了人類、供養了人類,那麼人類應不應該感激它們、尊重它們啊?我們人在其中太渺小了,我們怎麼能以人類的基點為所欲為呢?那麼我們人應該以怎樣的態度生存?

當我們回歸之後,人類決不會象今天人類這樣認為自己是宇宙中唯一的高級生命,就不會象今天一樣完全以自己為出發點瘋狂地追求物質發展了,人會懂得與宇宙眾生和諧共存。

現代氣象學界,為了研究氣象的規律進行準確預報,在世界各地防止大量的傳感器,搜集溫度、濕度、雨量等各種數據,然後用巨型計算機分析所有這些歷年積累的數據的數學模型,尋找其規律,來預報天氣,可事實上還是只能從已經呈現出來的雲層、颱風等的運動趨勢來做短期預測。這種研究方法並沒有幫助人發現什麼確定的規律。在生命的宇宙觀下看這問題就很清楚,導致風、雨、雷、電等天氣變化的都是生命,用計算機怎麼能預測生命的思維呢?

對於這些給我們人類提供生存物質的龐大生命,如果我們舉行一個儀式表達我們的感激、請求它們原諒我們破壞環境的錯誤,繼續提供一個風調雨順的環境給人類,這不應該嗎?這樣看古人拜天求雨,敬拜天地,這就不是什麼迷信。這不僅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是有文明、有道德的表現。在北京的古代建築中有天壇,有地壇,是古代皇帝代表國民拜敬天地的地方。從其建築規模宏大,可見其儀式莊嚴、神聖。

相反,如果我們認為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有靈性的生命,可以任意取掘、浪費世界上的物質環境,這在萬物有靈的基點上來看,這樣的人就像一個家庭中的不孝的子女,父母養育了他,他卻不知尊敬、孝順父母,這是不道德的,應該受到譴責。

8. 走向人生的真正目的

宇宙觀決定著人生觀。當我們回歸了正確的宇宙觀的時候,我們就應該重新思索人生的根本意義了。人到底應該做什麼?怎樣對自己負責?

在這個遍滿生命的宇宙的角度來看,對於每一境界的生命最重要的是都有其特定的精神境界的要求和道德規範,如何符合這些道德規範,提高精神境界是生命的主要課題。而人在世間所最應該做的事、最好的事那就是??修煉。因為修煉是用高能量物質的功來充實轉化人的物質身體,同時精神方面也能使人達到更高的境界,在物質和精神上同時使人昇華。

我講的都是我作為一個普通法輪大法修煉者個人在修煉中的一點認識,也許有的人不能接受,可是我相信,有的人看到我這篇文章會有所思索。李洪志先生所傳的法輪大法的真正內涵深奧無比。也許對於有悟性的人來講,不需要我囉裡囉唆的解釋,他們已經在看《轉法輪》了。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