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正念闖關(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30日】

——被邪惡綁架後正念闖關的幾點體會
 

七、轉變觀念 都是好事

師父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師父還說過:「你趕快修,碰到什麼你都覺的是好事,也真是好事。」(《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法是這樣講的,可是咱們一些學員還是接受不了,或者說理解不了。因為怕心很重啊!誰都不願意碰上這樣的事情,甚至「談抓色變」。

可是在我看來它卻是一件好事,這也是我與很多同修看法不同的地方,其實它是一個很關鍵的東西。我們修煉的人是不是應該改變一下看問題的方式,從新認識一下自己與魔難呢?師父告訴我們:「修煉的人是反過來看問題的,把這些魔難、痛苦都視為提高的好機會,都是好事,讓它多來、快來,自己好提高的快。」(《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可是我們有多少人敢這樣想呢?!遇到一點魔難都怕的不行,還「讓它多來、快來」,那誰受得了啊?受不了怎麼辦?可以找到藉口:「那是舊勢力安排的。」是!正因為舊勢力看到了我們的怕心而安排了這些事情,我們就應該否定它,怎麼否定呢?那就是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只有按照大法的要求正念正行、做好了才能否定它呀!師父說:「如果單純的想免於被邪惡抓捕啊、迫害呀,那就沒有那麼大的威德。」(《各地講法十》〈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我們講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並不是說要一味的避開魔難,大法講的很清楚:「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轉法輪》)。師父講:「人你不管怎麼去想,你想要怎麼樣,或者你怕什麼,該有的一定會有,不該有的就不會有。」(《加拿大法會講法》)我悟到,你即使害怕魔難,可它一個也不會少,你不怕魔難,它也不可能多,何必怕呢?

那麼這些事情好在哪裡呢?

1、可以經受考驗,消去業力;
2、可以去掉執著,提高心性;
3、這是長功上層次的大好時機;
4、可以零距離大量清除邪惡,搗毀黑窩;
5、可以講真相、救度眾生;
6、可以維護真理、證實大法;
7、可以堅定正念,建立威德。

為什麼說它是一個很關鍵的東西呢?大法告訴我們:「其實師父也是反過來利用它乾的這一切成就著大法弟子,不然我會用另外一種辦法。它已經這樣幹了,我就將計就計,它們就成為了舊的勢力,這箇舊勢力就成為宇宙正法的魔。可是大法弟子要走不好,損失太大。不管你承認它也好、不承認也好啊,你真的摔了跟頭那就是摔跟頭了,你真的做好那就是做好了。」(《新經文》〈二零一二年美國首都國際法會講法〉)遇到魔難,一定要把握好。

我還悟到一個問題,就是大家經常所說的「迫害」在我看其實是一個假象,大法中不是講過人類社會一切現象都是幻象的法理嗎?這一點,作為修煉的人,身在其中倒是很難看破的。可能有學員會說,那不是有大法弟子被迫害死了嗎?是!好像是那樣。那也就是讓你知道、讓你聽到、甚至讓你看到的。也就是那樣表現出來的,那麼你還修不修呢?你還敢不敢做三件事呢?你還信不信大法呢?

其實所謂的魔難是給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但是人們都把那個東西看的太真實了,太害怕了,以致理解不了師父講的「燒紅魔 鍊金剛」(《洪吟四》)的真正法理!

八、不要採用常人的辦法對待魔難

師父告訴我們:「大家知道這場迫害當中,有許多學員認識不清,把它當作是一種常人對人的一種迫害。實際上這場迫害完全是舊勢力安排的對大法弟子前所未有的邪惡考驗,而被其利用的邪惡生命不叫其知道真相,它們真的在破壞。我雖然不承認這一切安排,可是它們畢竟幹了。它們在歷史上安排的一切我都不承認,正法中也是在徹底否定它們。」(《北美巡迴講法》)

我們有些學員在遭到迫害時確實是認識不清,往往把它當作是一種常人對人的迫害了。為什麼會這樣呢?一個是對大法的法理重視不夠,沒能做到「應當把法理解透,真正掌握。」(《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對大法的內涵也理解不了,遇到問題時往往做不到用法去衡量,不能夠「事事對照」(《洪吟》〈實修〉)另一個就是咱們學員很容易被常人中的假象或者說表面現象所迷惑,看不破實質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你能做的那麼好嗎?很難的。那麼,如果用人的觀念去看待迫害、去看待魔難的話那就會做錯。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咱們有學員被抓去後很想出去,他不是用正念闖關、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他採用的是常人的辦法。比如絕食(以前這樣的學員比較多,現在少了),還創造出了一個名詞,叫做「絕食抗議」。大家注意,這個「絕食抗議」雖然好多學員在用,可是它不是我們大法中的名詞,大法中沒有「絕食抗議」的法理,甚至連這個名詞都沒有。但是總有學員要那樣去做,當然了,畢竟是人在修煉,你說你採取一下常人的做法或許能被放出去,但是這一難你是不可能得到提高的,而且可能會給以後的修煉增加難度。我個人的看法是,真正想正念闖關的大法弟子就不要絕食了。

也有的學員被抓以後,想通過請律師的辦法出去。當然,請律師是可以的,但是我們不能把放出去的事情完全寄托在律師身上,因為律師是常人。我們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沒有聽說天上的神遇到問題要請地上的人來解決的。這麼多年,我們也看到過很多例子,比如有學員被抓了,他家裡人(也是學員)說,我去請律師,不論花多少錢,也要把他弄出來。象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問題,仗著家裡有點錢,完全依賴於常人。其結果往往都是不好的,雖然花了很多錢,還是被判了重刑。也有個別放出來的,但是已經轉化了。

我個人認為,請律師的目地主要是講真相,讓那些司法人員和旁聽者明白,你們迫害法輪功是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是違法的。如果一意孤行,是要終生追責的。

還有的學員被抓以後,要家裡人通過找關係、找熟人把自己弄出去;還有的交上一大筆錢(保證金之類的)後放出去的等等。

如果不是按照大法的要求正念正行闖關出來的,嚴格的說都是不行的!但是人嘛,尤其是今天的常人,太看重現實了,太看重眼前的利益。以後咋樣他不管,只要現在出來就行,管他呢。正象師父說的:「常人咱不說了,他就想當常人,他就想暫時舒服。」 (《轉法輪》)

我被警察抓捕過多次,但是我知道,我們修煉的人是不能象常人那樣做的。那怎麼做呢?我依靠的是大法、我依靠的是師父,還要靠自己的正念正行,所以才都能夠闖過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法為大,完完全全聽師父的,那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九、再難也有大法弟子能夠走的路

我修煉這麼多年,經歷了無數大大小小的魔難,最難的就是在監獄裡的那幾年,確確實實的遭受了很多的折磨,吃了很多的苦。有時真的感覺堅定正念好難,堅持真理好難。在那個時候,我想起了師父說的:「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轉法輪》)我當然想過呀!我怎麼不想過呢!可是身體已經承受不了了。有一次,我感覺到了極限了,沒法再挺下去了,我精神快崩潰了,我準備妥協了……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我垮掉了,我的眾生怎麼辦?!那可是無量無計的生命啊!我能為了自己眼前的安逸不管他們嗎?!我知道師父講的法:「如果你們修的不好,那麼就有許多生命將被淘汰,因為無可救要的生命不淘汰也不行。」「修的不好就會淘汰很多生命,那麼等你圓滿的時候,等你歸位的時候,你會發現當初對你寄予無限希望的那些生命被淘汰的非常的多。那麼在這個宇宙大穹中,你代表的天體很可能就是殘缺不全的,無數的眾生被淘汰掉了。」(《北美巡迴講法》)

大法的法理震撼了我,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承擔的重大責任和使命,我不能為了一己的私利而毀掉那麼多的生命,我要為他們負責,即使難忍也還得忍,我還得繼續堅持下去……終於,我闖過來了,我的眾生有希望了,我為他們能夠得救感到了欣慰!就像師父講的「我們遇到的這些魔難,都是為了能使那些眾生得救。」(《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當然,不只是一次啊!有很多次,我都是感覺到極限了,好像是不行了,但還是闖過來了。

再舉個例子,在牢房裡時,有一次我就在想,自己生生世世幹了多少壞事,造下了多大的業,我現在不清楚,可是我這一生的前幾十年所做的壞事自己是知道的,那是必下地獄無疑呀!而我們都是師父從地獄裡撈起來的!我非常相信這一點。大家想一想,那地獄裡多可怕呀?!那太恐怖了。過去學過傳統文化,也看過許多佛教故事,那裡面描繪的地獄景象使我印象很深刻。當我在常人中受不了折磨想要妥協的時候我就在想,眼下這點苦比起地獄來如何?我發現不算什麼呀!要不是師父救我們,今天的人類不都在地獄裡嗎?那地獄你受得了嗎?受不了!可是受不了也得受呀!那地獄裡也不存在什麼轉化不轉化的,造下的業不還能行嗎?幸虧遇到了大法、遇到了師父來救度我們,我是非常非常的感恩哪!我就覺得師父太好太好了!這個時候你叫我去背叛大法、辱罵師父,我的良心受不了啊!我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轉化的。

就這樣,在長期的、「百苦一齊降」(《洪吟》)的情況下,我堅守著正念,提高著心性,頑強的走過來了。證實了師父講的「不管怎麼樣,再難,師父給你的路一定是能走過來的。(鼓掌)只要你心性提高上來,你就能闖的過來。」(《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我個人認識到,在魔難中、在痛苦中,能夠從法中悟出來,能夠提高心性,就一定能闖過來。

我還悟到一個問題,就是師父講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轉法輪》)的法理是賜給我們正念闖關的一個法寶!是忍苦昇華的一個精髓所在!是對能夠走向新宇宙的生命的一個基本的要求!舉個例子,比如說,常人在遭受痛苦時,都有一個忍耐的極限,或者稱作臨界點。人到了這個時候往往是沒法再堅持下去了,是很容易垮的時候,但是對於修煉來講它又是快要闖過去的時候,所以很關鍵!咱們很多學員就是到這一步時掉下去了,非常可惜!非常可惜!(咱們走過彎路的學員可以回頭想一想,是不是這樣!越是在無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

修煉人如果能在此時按照大法的要求,「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我的修煉經歷證實了,確實是這樣的。

師父為弟子們安排了很多建立威德的機會,而且都是按照每個人的心性特點、承受能力而定的、非常穩妥的。可是由於我們的怕心執著、為私為己和對法的不信等等因素而一再錯失機緣,不能不令人扼腕嘆息。

我們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真正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良苦用心呢?!

十、向內找是化解矛盾走出魔難的關鍵

其實到今天這一步,邪惡已經少之又少了(不像「7.20」那個時候),大法弟子如果遇到魔難,只要正念一上來,要闖過去並不是很難。

師父在《加拿大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碰到問題就找自己。魔難也不會是偶然的,絕對是要去你什麼心,然後叫你提高的。」為什麼會被抓進來,那不就是自己有漏嘛!要是沒有執著它們也鑽不了空子。這個理到今天大法弟子基本上都知道。可是由於人們往往容易從表面上去看問題,要分個誰對誰錯,就是不去看自己。

以我那次被關進洗腦班為例。因為要從常人法律上講,我可沒有犯法,你們憑什麼把我抓來?從常人空間這邊我們可以這樣跟他們去講,但是在思想中我們一定要找自己,魔難不都是針對人心來的嗎?能找到執著並去掉它,問題也就容易解決了。所以說遇到魔難也不是壞事嘛!恩師告訴我們:「你要知道,我一直在講,大法弟子看問題一定要反過來看,因為三界是反的,但是你們要走正。常人認為不好的,作為修煉人——想離開這裡的生命,就是好的。你要認為是和常人一樣的想法,你就永遠是個常人,你就永遠離不開這裡。所以你碰到魔難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機會,如果你能向內找,那正好是你走過難關、進入一個新的狀態的機會。為什麼不這樣看呢?」(《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悟到了這一點,我就開始找自己。在沒有向內找的時候,還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太大的執著,這一找,還真是看到了問題,舉個例子。

因為我平時對自己要求很嚴格,各方面都比較注意,不讓舊勢力鑽空子。但是在夫妻生活上一直沒有斷欲,雖然在注意修,行為上也很少了,可是作為雙方都是修煉人,這種事情早就應該斷了。我一下子悟到了,就在心裡跟師父說,我錯了,這次出去後一定斷掉。下了決心以後,再從方方面面找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全面提高自己,所以魔難很快就化解了,不久就闖出去了。

回去以後,雖然在那方面心裡還是有點執著,但是我知道,既然發了願就一定要做到,不能欺騙師父!必須斷掉!

同時,在每次發正念時增加五分鐘清自己的空間場,把色慾心作為重點來清除。因為人在常人中生生世世留下的不好的烙印太深了,不能掉以輕心。當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八年了,那些不好的物質逐漸去掉了,自然也就淡之又淡了。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