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周室三母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3月20日】

大周王朝有三位著名女子,她們是大姜、大任、大姒。

大姜是周王季之母,有德有才,相夫教子,丈夫有大小事都與她商議,她都本著善念給個解決事情的好方法。

大任是季的媳婦,周文王之母,對她可重點說說。她長的端莊秀麗,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舉止得當,談吐高雅,溫柔賢慧,博學多才,典型傳統大家閨秀。她可稱是中華胎教第一人。懷孕時,目不視惡色,耳不聽淫聲,口不說髒惡廢話,能以胎教,而生大貴之子周文王。

古人賢婦懷孕:寢不側,坐不邊,立不蹕,不食邪味,切菜吃飯割不正不食,席不正不坐,眼不看邪惡的不好的東西,耳不聽不好的話與音樂。晚上或閒時看聖人有道德之書。這樣對孩子才是最好的。古人認識到懷孕時看好的或壞的東西,都能將信息傳給孩子,對孩子將來品性有很大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文王娶妻大姒生武王、周公旦等十個兒子。人說一個成功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好女人,太對了。大姒與婆婆一樣賢慧,文王主外,大姒主內相夫教子德化後宮,《詩經》開篇的「關雎」講的便是文王娶大姒的事,孔子整理《詩經》把其列為第一篇,可見其重大道德意義。

評:有人說一個女人決定三代人的命運,是的。可以說大姜、大任、大姒是我們中華女性的道德榜樣。可這美德是共產邪教一定要消滅的,發揚共產共妻。

頌曰:

周室三母,大姜任姒,
文武之興,蓋由斯起。
大姒最賢,號曰文母。
三姑之德,亦甚大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