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啟示:態度決定結果

純真


【正見網2018年05月01日】

常言道:態度決定結果,《西遊記》中各類妖怪的不同結局恰好證實了這一點。《西遊記》中的妖怪大致分為三類:一類是各路神仙的坐騎或靈寵,因特定的安排下界幫助唐僧一行人修行還業;一類是天神思凡下界,由因緣關係也成為了唐僧一行修煉路上的考驗;一類就是世間的精怪,專門作惡害人。

這三類妖怪中前兩類一般完成使命、了結淵緣後都各自歸位了,但後一類幾乎全都被打死了。這不光是因為它們的來源不同,還因為它們對修煉這件事的態度不同。唐僧一行人求取真經其實就是人修煉求道的過程,因自身的業債導致修煉路上困難重重。「有來頭」的妖怪阻擋他們,一方面是要幫助其消去業債,另一方面也是考驗他們向佛之心是否堅定,並沒有真正阻擋他們,而且無論這類妖怪如何作惡,當看到自己的主上(各路佛、道、神)時都是畢恭畢敬的現回原形。而那些真正的妖怪卻是本質上在作惡、阻擋他們求正法,不僅禍害眾生,而且對神佛也沒有敬畏之心,最終的下場就是被徹底鏟除。

自古以來人修煉求正法都是一件神聖的事,神佛都會暗中相助,而阻擋干擾人修煉求正法的必然是邪魔,如一意孤行終究要被鏟除。但佛家講緣分,也講普度眾生,所以神佛對那些還有善念的生靈(包括妖怪)都是網開一面。例如紅孩兒,雖然那小妖王狂妄無知,但觀音菩薩念其還有可救度的緣分,於是便將他度化成了善財童子,從此自在逍遙。雖然神佛都以慈悲為懷,但並不是每一個生命都能感念神佛的慈悲、都能珍惜這種緣分,蠍子精便是如此。說來這蠍子精也算是和神佛有緣的生命了,有修行千年的道行,還有緣到雷音寺去聽如來佛講法。如它能誠心向佛、修去魔性,應該也可以修成正果;但它卻不知天高地厚,不僅不虔誠修行,還恩將仇報的蟄了如來一下。正所謂種何因得何果,任它有千年道行與不淺的佛緣,對佛不敬便沒有未來可言。於是這個明明是有緣分可以被超度的生命最終被昴日星官奪去性命。有文為證:

花冠繡頸若團纓,爪硬距長目怒睛。
踴躍雄威全五德,崢嶸壯勢羨三鳴。
豈如凡鳥啼茅屋,本是天星顯聖名。
毒蠍枉修人道行,還原反本見真形。

所以,對待神佛和正法的態度也就決定了眾生的未來。一個生命如果其一味的狂妄作惡、對神佛不敬、甚至還阻擋人們修正法,那無論其本事多大,最終都將難逃天罰、自食惡果。好比《西遊記》中的蠍子精,自恃妖力高超,甚至孫悟空、觀音菩薩等都不能與之正面抗衡,但終究難逃一死。

如若一個生命對神佛與正法報以善念,那便是珍惜自己。聰慧之人往往懂得借古鑒今,當下法輪大法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很多善良的人也有緣得以修正法,法輪大法之所以有那麼多不同國家的人信仰,是因為他是萬古不遇的高德大法。但大多數中國人卻受著無神論和中共邪黨謊言的毒害,不能對法輪大法有個真實的認識和正面的態度,很多人還因此仇視法輪大法,甚至有人還毫無理智的參與迫害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這一切都是惡魔的陷阱,目的就是把無知的人引向危險邊緣。常言道:「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自古以來對神佛不敬者都將遭到惡報,更何況仇視和迫害天法者呢?!

望眾生以史為鑑,勿再糊塗的被魔鬼利用,早日看清真相,為自己選擇一個明朗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