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寬容的婆婆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5月20日】

婉婷回憶,在五歲時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在高高的空中,一層一層的往下降,降呀,降呀……好一陣才降落到地面,象摔跟頭一樣,摔昏過去了。醒來後,睜眼一看,還是白天,睡在一個大大的搖籃裡。

這夢至今仍記憶猶新,可一直不得其解。

人生如夢,卻多是惡夢,想的挺浪漫,可現實卻正好相反,生老病死幾人能逃脫啊!

婉婷這個命可是不一樣,頸椎病、咽喉炎、鼻炎、支氣管炎、痛風、中耳炎、類風濕關節炎、青光眼、白內障、婦科病、美尼爾氏綜合症、還有嚴重的胃病,三十八歲那年做過胃大部切除,這些把她折磨的生不如死。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三十日,經人介紹學了法輪大法,於是去了煉功點,跟著學法煉功。將《轉法輪》請回了家。用兩天時間,讀了一遍,內心非常震撼,原來天底下還有這樣的奇書。又接著讀了兩遍,明白了造成災難病苦的原因,也明白了兒時那個奇怪的夢。

原來人最初始的家,在天上美好聖潔的地方,由於產生了私心,道德低下了,所以掉到低層來,一層層最後掉到人間,再道德敗壞就要形神全滅銷毀掉了。唯有修煉,提高道德,才能脫離苦海,返回天上真正的家,所以做人的真正目地,就是要返本歸真。

婉婷明白後,下定決心:按大法真善忍做好人,提高道德跟師父回家。明白了,就有救了。身體也在巨變,人從此精神起來了。

天哪!我真的遇見神仙了,一遍又一遍的拜讀《轉法輪》。

從此生命有了希望,
從此不再愁眉苦臉,
從此世界充滿陽光。
學法煉功不到一個月,
原來那些病的狀態全部消失了。

從此,師父改變了她的人生。

天使的美麗,總是引來妖婦的妒嫉,尋事的流氓總是滋出事來兇惡一番。大法弟子們高尚的品德,對比出了共產邪教黨員的一切不正,從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開始瘋狂的迫害上億修心向善的人們。

那段時間,丈夫看到婉婷閒時學法煉功,強烈反對,他威脅道:「打電話給派出所,叫他們把你抓走;再不把你休了。」

可是妖風不論怎麼狂是撼動不了大山的。他又去兒媳那兒,挑動他們施壓。中國人就可惡在這點:每次運動家人甚至比中共迫害還厲害。破壞家庭關係,使親人互鬥,中共之陰損險惡無與倫比。

一天,丈夫看她正在學法,氣勢洶洶跑過來搶書,婉婷正色道:「放開手,你干什麼?是這本書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從前那麼多病,誰也治不好,如今沒花一分錢,病沒了,身體強壯了,能幹活掙錢了,誰的功勞?共產黨給你錢養你供你孩子上大學啊?你為什麼不感恩大法反而這樣,你是不是男人?你能保證我身體健康嗎?咱兒子上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倆兒子同一年結婚,安了家,都生了孩子,家庭變化翻天覆地。鄰居都夸咱家好福氣,你的身體比以前好多了!你為什麼不知道感恩?」這時丈夫默不作聲。

一天,娘家弟媳過來指責道:「你一天吃飽飯沒事幹,煉法輪功!我們這個家庭,你不知道啊!三弟兄,有兩個都是大幹部,當大事的,你就不怕你兄弟受影響嗎?」這時,婉婷沒動心,也沒吱聲,心想:當幹部也是貪污犯,搞點建設還趁機摟錢,為百姓做啥好事了!弟媳自覺沒趣,走了。

一天,婉婷準備好米、面、花生、雞和蛋,快冬天了,還給兒子和兒媳都買一雙棉鞋,給他們送去,也好看看孫子。誰知正碰上小倆口吵架,兒媳非但沒招呼,氣沖沖的將三月小子塞給她道:「你一個老婆婆不帶孩子干什麼?背回去帶吧!」

婉婷平靜的笑道:「這事是因為媽不好,才引起的,媽對不起你們。我知道帶孩子很辛苦,媽沒給你們帶孩子,是因為掙錢還債,為這個家啊!孩子才三個月,要吃奶呀!」兒媳不吱聲了。

兒子道:「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媽?她哪不對?看她好欺負啊!你媽不是閒著嗎?」婉婷趕緊勸說兒子,轉移話題,招呼二人一起吃飯。

過了些天,趕集,看到兒媳,她笑容滿面喊道:「媽!您吃了飯再走吧!」就像啥事沒發生過一樣,平和如初。

婉婷知道,是按師尊要求的道德做,才有這樣的結果。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說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闊天空,保證是另一種景象。」

兒媳曾對他人道:「我婆婆脾氣可好了,能忍讓,沖她大吼,她都不會生氣。」從那以後,她們婆媳關係更好了。

這天,收割稻穀,還請了六個鄰居幫忙,婉婷一人又要做飯,又要曬稻穀,把要做的事按順序安排。當把兩瓶開水送到田裡,又急忙迴轉曬穀子的時候,丈夫當著眾人面破口大罵,言辭低俗難聽,田裡七八個人都覺的奇怪好笑,好好的怎麼罵人啦?可婉婷很平靜,這不是過心性關嘛!一點不生氣。一會兒,丈夫挑著稻穀來曬場,他又沖婉婷笑了起來,事過煙消雲散。

還有一次,坐車趕集,車上人坐滿了,沒座位,婉婷就站著。不知何故,那人兇巴巴的,亂罵著她,其他人都看著。下車時,認識的人都道:「今天也就是你呀!要是換一個人,哪肯放過他?!」婉婷道:「我是信奉真、善、忍的,對人要寬宏大量,我不和他一般見識。」

一次,丈夫刻意問:「我對你這樣不好,你為什麼對我這樣好?」婉婷道:「我是修真、善、忍的,修煉人沒有敵人。」

婉婷一直按更高標準要求自己,修出大慈悲,要達到神佛境界。提高了心性與層次,周圍的環境也變好了。現在不但家庭關係和諧,與鄉鄰關係很溶洽,幫鄰居親朋許多人退出了共產邪教的黨團隊。

年底,交電費,把收費卡和一百元錢交給了營業員,對方將發票打給她,卻沒收錢。婉婷問:「怎麼不收錢?」她道:「卡裡還有一百元,不收。」交費的人挺多,就走了。

過後婉婷想:不對呀。第二次那人沒來上班。第三次人很多,排隊等候多時,把事由說清楚道:「孩子,你給我打了票,沒收錢,你是要賠錢的,這錢我不能昧心留下。」營業員收下了錢,連聲道謝。

交費的人奇怪的都看著婉婷,一老者道:「有便宜不占,這個年代還有你這樣的好人,難得!難得!」婉婷笑道:「我是修真、善、忍的。」說著,離開櫃檯而去。

註:本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