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源的選擇

鹿鹿


【正見網2018年07月18日】

 講一下我的移動電源的故事。

前幾天我的移動電源突然充不進去電了,進度指示燈共有四格,總是停留在兩格就再也充不進去了。我向內找是不是自己哪裡沒做好,突然想起前段日子嫌棄它的顏色,心想如果是白色多乾淨,綠色有些太顯眼。那段日子,色慾關一直過得很吃力,對於這種明顯的色心也沒注意否定。關鍵是也許它感應到我嫌棄它了,所以出現了不正確狀態。之前跟隨我多年的發卡也是這種情況,我動了一念,這發卡這麼多年怎麼總也不壞呀,想換都沒理由。結果沒幾天發卡就斷了,我內心遺憾的把它送進了垃圾桶。

這個移動電源跟隨我多年,想想也是可貴的生命了,我於心不忍,學著同修交流的那樣,與它溝通,說明自己不應嫌棄它,希望它歸正自己,繼續為大法弟子服務。可是它卻不領情的樣子,依舊充不進去電。

昨天,它終於電耗盡了,再充電的時候,卻只能充到第一格,好像已經快不行了。當時我正在與寄養在我家的狗過心性關,我意識到即使對待比自己等級低的生命也是應該修善的,不能動惡念;同時真善忍是法,慈悲與威嚴同在的。再看到移動電源的時候,心裡多了些許善念,決定再與它溝通一次。(大意)我告訴它這是我最後一次與它溝通,感謝它這麼多年為我工作,也是為自己生命奠定未來,能為大法弟子工作是有福分的,也許在未來會成為我的一個法器,我希望它珍惜自己,繼續為我工作,一起在正法路上走到最後。但是如果它執意要「離開」,那我也尊重其選擇,我只能把它扔掉,再買新的,這不是慈悲不慈悲,是生活所需......

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電充到了兩格,我想它應該聽懂了。之後,我發現它最終真的充滿了4格,移動電源自己復活了。

這件事情,使我也很受啟發,我一直是閉著修的,另外空間什麼的基本看不到。從法理中明白萬物皆有靈,可是一遇到問題經常都是人的那一套去解決,即使去「溝通」,內心深處有一種潛在的疑問「這有用麼?」現在認識到其實是對信師信法程度還是不夠。萬物皆有靈,其實都是希望有好的未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