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對辦大學的認識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1日】

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飛天將來要在社會上辦學,飛天大學準備在社會辦學,要辦綜合性大學,其它學科也要做,而且在社會上辦學,要在社會上招生,就不局限在大法弟子中,現在已經著手在做了。」幾年過去了,很多同修對這個證實法的項目可能有不同的看法,應不應該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讀書也是持不同的觀點。就這些問題,我來談談我的認識。

一、 美國大學現狀

談起辦大學,我們先來看看現在常人大學的現狀是什麼樣子。這裡不是全面的看這個問題,只是就本人曾經在美國的一所州立大學教了十多年的書,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來談談。我發現當今美國常人大學存在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無論是教學、科研還是學生的生活環境都已經嚴重偏離了正道,越走越遠。下面說一說我所了解的一些情況。

當今在美國,大學把教師申請到研究經費看的越來越重。申請到的經費多少與教師評職稱、能不能授予終身教授,及收入等都有直接關係。舉個例子,我曾經問過一位教授要花多少時間寫研究經費提案。他告訴我每年要花半年的時間寫這種提案,因為現在競爭非常激烈,所以通常不能只寫一個,要寫幾個,甚至更多。如果一個申請不下來,不能在一顆樹上弔死。同時申請幾個,能拿到研究經費的機會就會增加。經費申請下來以後,誰來做研究?教授並不親自做,而是用研究生做,因為研究生是大學裡的廉價勞動力。我們來想想,花這麼多時間寫提案、申請經費,還有多少時間真正用在教學和研究上呢?一旦申請不到經費提案可能就廢掉了,因為沒有錢就做不了實驗。這個例子並不是一個兩個的特例,而是相當普遍的現象。

還有,美國各個大學的學生人數普遍在增長。我所在的那所大學,剛剛去的時候,大約八千學生,到我離開的時候已經達到一萬二千多學生。就是說,在這十年多期間,學生人數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多。這會帶來幾個問題。 我們知道學生人數增加,那相應的設施要跟上,包括師資力量,但是據我所了解的,這些並沒有相應的增加。另外,美國的人口在這幾十年並沒有突然增加很多,那更多的學生怎麼來的?全美國的大學幾乎都是這種情況,不僅僅是我所在的大學,比如說我的母校,我讀書的時候大約兩萬二千學生,現在已經有三萬二千多學生。十幾年的時間,學生增加了一萬多人。唯一的解釋就是或者降低錄取標準,或者招國際學生。而這種擴招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創收,這是一點。還有怎麼教這些學生,誰來教?大家可能也聽說一些課程幾百人一個教室上大課,幾個研究生做教學助理,或者有些課程直接讓研究生教,越有名氣的大學越有這樣的問題。
 
在教學方面,學校對教師的評定,很大程度上依賴學生對教師的評估,所以人們明顯感覺到學生分數膨脹現象,這也是人們普遍頭疼的問題。今年三月份,遇到一位在常人大學工作的同修,他問我怎麼給學生分數,就這個問題他想和我交流。大家想一想,這本來不是問題,現在卻成了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常人教師內心在權衡的時候,會不會把自身的利益也加進去呢?那是肯定的。

因為分數不能真正區分學生的水平,對那些真正想學的好學生來說,對他們的學習態度可能就是一個打擊。而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為了得到學生的好評估,可能就會討好學生,而不是真正授業解惑。我們修煉人都知道,人們內心變壞雖然是慢慢的,表面上不易察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後果就很可怕。

在學生的生活環境方面存在的問題更是越來越嚴重,比如學生玩遊戲,吸毒,兩性關係隨便,同性戀,變性等等,這些都在影響孩子正常成長。在此,舉兩個我自己看到的玩遊戲毒害孩子的例子。我在那所常人大學教書期間,認識該校一位華人教授,他兒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美國一所很有名的大學,但這孩子上中學時就喜歡玩遊戲,在上大學期間繼續玩遊戲,結果呢?這孩子竟然順利畢業了。但是,畢業後只能呆在家裡,因為他已經不能正常的和人交往了。玩遊戲變異了人的思想行為,常人的中學與大學在這方面沒有給他提供任何的幫助,使他成了一個拿著名牌大學畢業文憑卻只能靠父母養活的人。

還有一個學生也喜歡玩遊戲, 他父親也是那個學校的華人教授。這個學生在我們學校讀研究生,後來選我做他的導師。他父母曾想盡一切辦法阻止他玩遊戲。比如,把家裡的網絡斷了,甚至都想把他從家中趕出去,而這對夫妻就這一個孩子。他父親曾經和我說,我寧可給他在外面租房子住,也不想讓他在家裡呆著玩遊戲。等到他跟我做畢業論文的時候,每周,我們至少要在我的辦公室見一次面。等交代完論文的事情後,我就和他聊天,講一些古代做人的道理等傳統文化。漸漸的,他開始有所改變。後來他還看了一遍《轉法輪》。再後來,他慢慢的就不玩遊戲了。到我離開那所大學後不久,他已經能正常的出去工作了。通過這個例子,我想說,一個人接受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是如果他能學法,就能讓他走回來。

關於玩電子遊戲的危害,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這個電子遊戲機太害人了,它不只是針對大法弟子的孩子。它很吸引人,它對常人也起了一種非常消極的作用,讓你干不好工作,睡不好覺,休息不好,讓你沒有人情,讓你不管家庭,讓你學生不管學習,吸引著你,讓你走進這裡去,同樣是在毀壞人類。」

從上面我舉的這兩個例子來看,常人學校對於毒害學生的電子遊戲束手無策,因為學校不可能在學校限制孩子玩的。而在常人大學校園裡,讓學生道德下滑、甚至墮落的東西又何止是電子遊戲呢!

二、辦大學是一個救人的項目

剛才談到美國現今大學普遍存在的問題,還不只是這些。大家都知道,共產邪靈通過教育毒害人更為嚴重。比如說,美國大學有變性的人做教授,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包括名牌大學。紐約一所有名的音樂學院已經是男女共用一個廁所等等。

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師父告訴我們大量的魔鬼轉生成了人來敗壞人類,還告訴我們:「所以它們在人類社會中就是在起著這樣一個作用,用現代的意識,用各種各樣敗壞人類的手段、各種各樣的表現吧,來破壞著人類,而且帶動著人類。確實是有許多人被攪進去,特別是年輕人。他們著手最集中的地方就是學生,特別是大學生。」我們想想,如果不做教育這個項目,是不是很多人被毀了?最起碼給我們救人造成難度了,因為這些人的思想被腐蝕了。

人類道德的敗壞,教育也是一樣,這對人類來說,是很可怕的事情。我們是修煉的人,在這期間,師父反覆告訴我們救人的重要性。我個人的理解是,要想讓人類走到正路上來,教育起著關鍵的作用。

四年的大學生活對人一生影響很大,對一個正在走向成熟的孩子尤為重要。在這樣一個敗壞了的環境下,對於一個正在成長過程中的年輕人來說,要把握好,非常難。即使是已經跟隨父母修煉多年的小弟子,我們也都看到了一些小弟子,一旦到常人社會中,許多變成常人了,不再修煉了。反過來,一個道德高尚的環境,一定會起一個正面作用。飛天大學中城分校也是把人的道德看的很重要。從去年試招的學生,我們看到他們確實有很大的變化。從一開始不太願意學法,漸漸的到自己組織學法,學生能發自內心的把自己當成修煉人等等。

三、做學生的大法小弟子扮演的角色

我一開始提到了,辦大學是一個證實法的項目,所有參與的人,不管是老師也好,做行政管理的也好,或者你是學生,都是這個項目的一部份。也就是說,就是做學生的,你在這讀書,就是參與了這個證實法的項目。我想我們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父母同修都希望孩子能參與一些證實大法的項目,是吧?就是做好師父要求我們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在飛天大學讀書,如果做的好,就是把自己的功課做好了,那都是對這個項目起非常正面的作用,就是在主動的推動這個項目。現在的這些大法弟子的學生和我們大學的老師及工作人員,是在共同開創這條路。這條路是要靠我們自己走出來,沒有現成的。我們走出來的這條路,可能就是作為將來人們參照的路。

我們很多同修可能只看到前面兩點,所以有的同修就認為自己的孩子在常人大學上學也能把握好,就把孩子送到常人的大學讀書去了。甚至把我們學校和常人大學比,比如說,你看你們的設備不如常人的等等。我認為這是用常人的思想看這個問題。即使這樣比較,我們也不比常人的差。而且我們有的東西,常人的大學根本不可能有。或者即使打算把孩子送到這來的,都是看到這兒有一個好的修煉環境,不會讓孩子變壞,卻沒有看到學生在這個項目中扮演的角色。

如果您告訴您的孩子,來飛天讀書,不僅這兒有一個修煉的環境,而且你就是在證實法,在參與一個救人的項目。對學生來說,做好這個項目就是把學習搞好,修煉好自己,就是主動做好。因此,他可能就會主動的把學習搞好,主動的修煉。我們都知道我們大法弟子,我們是修煉的人,每動一念,那都是有能量的。如果您的孩子一下子變成主動學習,主動修煉,那變化是不可估量的。

我記的有一個同修和我交流過她自己的一個體會。那時候她在國內,上大學了,學習成績就一般般吧。她上大學的時候邪黨已經在鎮壓法輪功了。國內的媒體都是污衊法輪功的。她看到這些心裡很難過,那時候她就想:我要做好,向人們證實:大法弟子都是好樣的,不是電視、報紙說的那樣,那是謊言。就這一念,她的學習很快有了巨大變化,一下子就上來了。她自己都覺的很神奇。這一念真的了不起。

四、結語

我們現在是剛剛起步,肯定需要同修的支持。如果您有孩子,一定要和您的孩子交流,讓他來我們這上大學。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培養道德高尚的學生,所以您的孩子在我們這讀書,就會向道德高尚的這個方向走。這是用錢買不來的。如果上常人大學,到了那裡,本身就是毒害。現在的常人有幾個人腦子裡有比較正的東西的?太少了。還有,因為美國的大學極左思潮非常嚴重,所以那些教授們講的很多東西就是邪靈的東西,他們在選教科書也是那樣做的。在美國,每個大學生都要修很多的綜合教育課程,大約占四年大學學習的三分之一的時間。這些綜合教育課中,很多是人文科學的課程,而這些課程直接就有馬克思的東西在裡面。是因為人類道德敗壞到這種程度造成的。

而在飛天大學中城分校,現在有學生和教職人員在一起每天一個小時集體學法,早晚有煉功,給學生創造了一個修煉的環境。而且,學生自己也成立了法輪大法學會,他們也在著手做一些與修煉有關的事情。這樣,您的孩子在這裡就有了一個修煉的環境。

如有不足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附:

飛天大學中城校園(Fei Tian College – Middletown)簡介

飛天大學中城校園Fei Tian College – Middletown,座落在紐約州美麗的哈德遜山谷,學校秉持著傳統與創新兼備的教學理念, 在開發學生潛能, 訓練他們專業技能的同時,培養深厚的文化涵養及高尚品德, 讓他們成為德才兼備的中流砥柱。

中城飛天大學現在已經有了四個專業,分別是數據科學系,生物醫學系,舞蹈系及文理科系。根據市場需求,飛天中城分校在專業規划上有以下創舉:

    美國第一所為創意產業提供的數據科學學士學位
    紐約州第一所為精準醫學提供的數據科學學士學位
    紐約州第一所為整合醫學提供的生物醫學學士學位
    美國第一所同時提供古典芭蕾和中國古典舞的舞蹈學士及碩士學位

學校有優秀的師資陣容,教授半數擁有名校的博士學位及多年教學經驗, 他們提供學生最精煉的專業教學,並邀請美國百大公司專業人士到校演講,大學新生就有機會參與國際知名研究單位提供的實習項目。

此外,教授們稟持著傳統文化的精神, 因材施教,不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注重他們價值觀及品德的培養,在人生的關鍵時刻給與關懷與指導。中城飛天大學杜絕校園污染及泛濫的吸毒酗酒,提供學生一塊學習的淨土。

飛天大學中城校園將於2019年,陸續計劃增設更多專業科系與學位。目標是成為國際一流的綜合性大學。

目前大學只在美國境內招生,2019年春季入學還可以繼續報名,秋季入學的截止日期為3月1日。學校計劃將與2021年以後簽發國際學生簽證。

詳細請查詢中城飛天大學網站:www.mt.feitian.edu 招生部電話 845 256 8170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