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病業關的一些經歷

美國華盛頓州西人學員


【正見網2019年02月08日】

我是一名西人學員。我從事木匠工作,和我的妻子和孩子們生活在華盛頓州。我是2004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

我曾經受到很多病業的干擾,包括由於心臟瓣膜缺陷引發的身體上的問題,還有慢性疼痛,失明,頸部和脊椎的鈍挫傷,皮膚癌,感染等症狀。身體上的病業也會伴隨而來自卑、後悔、懷疑、迷惑、害怕和抑鬱等心理問題。我將這些心理問題都當作病業。

第一次過病業關,我沒有過好,結果做了心臟手術。在手術後恢復的階段,我感到很迷茫。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理解大法,和堅持修煉下去。這段日子是我修煉中的一段黑暗的低谷。經過認真反思後,我悟到師父已經為我做了新的安排,讓我找到自己修煉的路。師父曾經說過,大法有無限多的方法可以救一個想要真心修煉的人。

一次,在我讀《轉法輪》的時候,我有了突破。突然我感覺到整頁紙上只有一個詞「怨恨」。我可以清楚的感到這個執著心滲透了我所有的思想活動和與別人的接觸中。我可以感到「怨恨」的執著心將我身體的心所扭曲變形。這就像我的常人空間中的心是有缺陷的,無法有效的供給血液,在另外空間,我修煉的心被「怨恨心」所限制。

我必須要補充一點就是那次心臟衰竭卻是一種慈悲和祝福,因為在我以為我已經要死的那幾分鐘,我得到了一種無法言表的心靈的平靜,也突然明白了什麼才是重要的。確實,那場病業關讓我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無法再把物質世界的人與事看得很重要。現在我開玩笑說,死一回其實是非常有幫助的。

從那以後我也學到了其他的重要的教訓。我在這裡將那些對我幫助最大的一一列舉下來。我不會具體介紹事情發展細節,而是把重點寫出來。
  
第一念可以決定結果

這是最根本的精神狀態,需要一些練習。嚴重的甚至致命性的事件發生的很快,正念必須是自動的。在重大事件前幾天,我都很幸運的被小事情所點化,提醒,這樣我可以保持警惕。

記住要按照大法原則去思考

在一個被藥品和西方醫學充斥的世界裡,修煉人在面對受傷等情況時,有時很難把握。尤其如果修煉人的家人不理解或者不接受大法。我和我的常人妻子達成了協議,只要在我有意識的情況下,我來決定。如果我不清醒了,由她來決定。我確定仔細區分什麼是基本的緊急救護和衛生,什麼是消業狀態。

每當我感受到病業的症狀或者疼痛時,我就有一念,我已經不在常人這邊了,我已經和常人這邊沒有關係了,我所感受到的就是業力所剩的黑氣場而已。

在這裡,我分享一個最近發生的經歷。一天我在開車的時候,右眼突然失明了,我於是把車停到路邊。我腦子裡有很多念頭,包括我該如何回家等。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談到的一隻靈體的干擾。他說:「他弄來不好的東西我就清理」。於是我想好吧,我就清理它,很快我的視力就恢復了。儘管眼睛還疼,我偶爾可以看到眼前有陰影,但是過了一段時間狀況就改善了。有時候,遇到這類情況,我會需要好幾天才能完全恢復。於是自然的,我要提到下一個話題。

怕心

怕心可以很快讓我失去平穩的心態,動搖我對大法的堅信,這讓我感到震驚。我努力試著去穩住,反問自己「有什麼可怕的呢?」 當我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一般都會克服了怕心。如果怕心一直不去,我就發正念。

感激

我有一次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見我的前世曾經是一個令人懼怕的人,因為我的職業就是酷刑折磨別人。從那以後,我會珍惜每一次疼痛和磨難,不論他們是大還是小。我知道這些都是給我消業的,並且被師父慈悲的安排分成小部分,讓我可以忍受的了。我對能夠得法懷有感激,從知遇大法,到在大法中的修煉,到堅定下去。你們也許會好奇,我為什麼知道我曾經在前世做過這些壞事。我曾經被允許知道我的另一生,在那一生,我的處境完全不同,當時的我還是個孩子,就遭受到同等可怕的迫害而死去,從而還了那世迫害別人的債。

平衡

也許我要列舉的這些裡最重要的就應該是平衡好與常人工作、家人、社會的關係。這是可以保證我修煉狀態穩定的核心。通過這樣,我可以有進步,作出好的選擇。我發現,如果我按照師父說的那樣,保持一個正常的生活,很多磨難都會避免,去證實法的機會也會出現。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要歸根於「信」,包括信法和自信。建立克服恐懼和懷疑的信是一項長期的考驗。每次我克服病業關或者磨難後,我的信都會增強。但是我知道,信不能僅僅依靠各種的證實,而是應該從內心所孕育出來的。

具有諷刺的是,對我正信最大的挑戰是其他大法弟子的行為會影響我。我記得師父講過,沒有什麼可以影響大法,能干擾的只能是大法弟子內部。遭遇到同修的嫉妒心、做錯事或者很強的個人觀念,這些在修煉初期都會干擾我的正信。我最後終於明白,修煉人都是修煉的本身。大法,回天的大法,一直都是對的。而大法弟子們只是學員,在個人的修煉路上還在掙扎的修煉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安排,因此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安排中過關或者犯錯。現在我很清楚如何修煉得自然和有尊嚴,我發現更多的人會來向我諮詢法輪大法。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也遭遇到幾次磨難,這些都是來取命的。但是,就像師父說的,病業的身體已經死去。這是另一個階段的信,我記住不論會發生什麼,也不論有多糟糕,我已經因為修煉而逃過了更壞的劫難,我要保持我對大法的感激之心。    

這是我所在層次的一些心得。我知道,隨著不斷的修煉,我對法的理解也會隨之改變。我非常期待有新的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