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感懷

唐恩


【正見網2019年04月05日】

又逢清明節,這個傳統節日定在二十四節氣中,春分後的十五天,又稱民族掃墓節。中國祭祀祖先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在上古時期就有帝王、諸侯祭祀宗廟的儀式,到春秋時代孔子的墓祭,都屬於貴族所特有。到了秦漢以後,才有一般民眾到祖先墳墓去祭祀的習俗,代代流傳至今。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朝詩人杜牧的這首《清明》詩,千年傳唱,膾炙人口,童叟皆能吟誦。時至今日,對於法輪功學員而言,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與江氏集團發動全面鎮壓法輪功,採行「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搞垮、名譽上搞臭」的滅絕政策,在其縱容、包庇下,更施以「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殘酷手段。迄今至少有四千二百多名信仰「真、善、忍」的修煉者被迫害致死,更多在勞教所與監獄中遭受慘絕人寰的各種酷刑折磨與精神摧殘,甚至被活體摘取器官。無數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得支離破碎、家破人亡,有多少法輪功學員的親人們年年以淚水伴此時節?每當清明掃墓之際,那些無辜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其音容笑貌就浮現在眼前,更讓人替那些仍身陷囹圄的法輪功學員處境擔憂。
 
十九年來,法輪功學員秉持大善大忍的精神,以理性、寬容的方式抵制這場毫無人性的迫害,喚醒世人的良知善念,以真誠、善良、堅忍的方式持續不懈的反迫害,體現了平和與超凡的修煉風範,一群正信堅定的善良民眾頂住了來自專制政權的非法鎮壓。
 
在七千多個日子裡,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無懼暴力,去天安門廣場煉功、打橫幅,在街頭髮放真相傳單、貼標語與發光碟,給民眾打電話、傳真和寄郵件,深入社區,真相資料點遍地開花。
 
世界各地的學員則以橫幅標語、遊行集會、燭光夜悼、徵集簽名、SOS徒步、汽車之旅、反酷刑演示、新聞發布會、起訴首惡幫凶、舉辦真善忍美展、圖片展、攝影展與晚會等文藝演出諸多方式,鍥而不捨的向世人澄清事實,更以辦電台、辦報紙、辦電視台,全方位向各國政府和議會講述真相,徹底曝光了中共的彌天謊言和迫害罪行。
 
今時已非彼日,魔消道長。在中國國內,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遭到了越來越多人的抵制,中共一些官員早已開始「留後路」並私下整理收集文件,以證明自己是「被迫」執行「六一零辦公室」的迫害命令。許多黨委、書記、公安、國保大隊人員紛紛棄暗投明,私下幫助法輪功學員脫離迫害。明白真相的官員、領導、僱主、學員的親友甚至開始學煉法輪功。
 
二零零四年底《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了全球華人的退黨大潮,迄今在網站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逾三億兩千多萬。早年受中共謊言蒙蔽而仇視法輪功的許多中國大陸民眾,都主動退黨來擺脫中共邪靈的鉗制,對法輪功的態度也從同情、理解,逐漸轉為認同、支持,國內許多律師也公開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隨著真相的廣泛傳播,十多年來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與台灣議會已數十次提案,屢屢針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發出正義呼聲,要求中共應該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釋放所有在押的法輪功學員。國際社會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呼聲蔚然成風,標誌著這場迫害正走向盡頭。
 
在海外,從二零零二年以來,江澤民及羅幹、周永康、薄熙來、夏德仁、趙致真、黃華華等近六十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全球五大洲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遭到刑事控告其觸犯「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
 
長夜將盡,黎明在望。當初瘋狂囂張、妄圖三月鎮壓功成的中共及江氏集團,現在只剩下苟延殘喘、垂死掙扎的呻吟了。年年月月,堅忍卓絕的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在腥風血雨中把真相傳播到社會的各個角落,如今氣竭奄奄的中共只能乏力的面對日趨成熟理智的法輪功學員,和越來越多明白真相的廣大民眾,法輪功洪傳一百多個國家、廣獲各國三千六百項褒獎即為明證。
 
法輪功學員是修煉人,坦然面對生死,信仰的力量更超越平常人慣有的哀傷、憂鬱。每逢清明倍思親,追憶同修卻不陷入狹隘的情愁氛圍中,因為他們堅信「邪不勝正、善惡終有報」的天理。真相早已大白於天下,首惡伏法與終止迫害之期已不遠。清明,天清復明在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