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救人救己 惡害人害己

心空


【正見網2019年04月14日】

 程仁霸,是北宋眉州(今四川眉山)人,他曾任攝錄參軍之職。有一天,眉州當地一人去偷了人家幾個蘿蔔,結果不小心用手持的刀刃誤傷了蘿蔔的主人。當地尉官好大喜功,一心想邀功請賞,在聽說這件事後,便想把那個小偷以搶劫罪來定罪。於是給了獄官一些好處,把小偷抓進了牢獄之中。

太守在在審查囚犯的罪狀時,小偷坐在走廊下痛哭流涕,把衣服都濕透了。程仁霸正巧從這裡走過,知道此人可能有冤情,便對小偷說:「你如果有冤情,儘管告訴我,我一定為你主持公道。」小偷將事情原委告訴了程仁霸,程仁霸把小偷調轉到了別的牢獄中,想為小偷討回公道。可尉官和獄官死活不同意,他們又把那小偷調回了原來的牢獄中,並且以死罪殺了他。

程仁霸知道後非常氣憤,辭官回到了家中。此後不到一個月時間,那個尉官和獄官都暴亡了。

一晃三十餘年過去了,有一天,程仁霸突然發現當年那被冤殺的小偷在堂下對他跪拜,並說道:「那個尉官和獄官在地府還未伏法,正等待您去對證後再判決。之前地府曾經想暫時召您去對證,我叩頭請求說,不可以因為我的事情而驚擾了您,所以一直拖到現在。現在您的壽命已經終盡了,我來為您挑著擔子前往地府對證。對證之後,您將轉生成天人,你的子孫將長壽,福祿、官爵滿門啊!」

程仁霸將這些話告訴了家人後,自己沐浴更衣,在睡夢中安然而逝。

程家後來果然成了當地的名門望族,成為眉州首富。程仁霸不是別人,正是北宋大文豪蘇軾的外曾祖父,蘇軾在小時便聽說了外曾祖父的這些事跡,後來在惠州以「書外曾祖程公逸事」為名記述下來。據蘇軾講,當時他的外祖父程文應(曾任大理寺丞)已經九十高壽了;曾孫一輩都功名顯赫,同時任監司之職的就有三人;玄孫們在宦學方面都很有成就。而此時,當年那位尉官、獄官的子孫卻很是衰敗。

程仁霸雖然沒有救了小偷,但一顆救人善心積下了無數的陰德,後世兒孫福報滿門;冤殺小偷的尉官、獄官不僅一個月後暴亡,兒孫都跟著遭殃,衰敗不堪。

唐僧唐玄奘在《大唐西域記》中記載了這樣一件事:古代于闐國(今和田)的北方有一個安樂富足,但不相信佛法的城邦,名叫曷勞落迦。某日,街頭突然出現一個裝束奇特、相貌古怪的遊方僧。曷勞落迦的國王得到稟報,下令說:「任何人都可以對他掘沙揚土驅逐」。於是遊方僧不但化不到齋飯,反而到處遭受驅趕,只有一位禮敬佛的忠厚長者表示關切,私下提供飲食。遊方僧對長者說,由於本城居民揚沙驅趕我,將會受到滅頂之災的懲罰。我走後,上天將會降下一場沙雨將曷勞落迦湮沒,生靈滅絕。你必須及早離開。仁慈長者聞訊連忙四處報信,卻無人相信,反遭譏笑侮辱。長者見人們已經無可理喻,只好獨自逃生。遊方僧走後第七天夜半時分,整座城市正在夢鄉,突然,兇猛的沙雨伴隨著狂風從天而降,傾刻之間埋沒了這個繁榮的城邦。從此,曷勞落迦變成沙山,永遠沉睡在落克拉瑪干大沙漠之中。

曷勞落迦的國王心無善念害己害人,居民盲從國王指令充當害人的工具只落得為國王陪葬的可悲下場,善良的忠厚長者因善待落難的遊方僧而得救。善,救人救己;惡,害人害己。

今天這個時代,科技很發達,有先進的交通工具、通訊工具等,給人們提供了更便利的交往與交流,但是善惡有報的天理不會因為科技的發達而改變。一念之善,一定是不同程度的福報;一念之惡,結果必然是害人害己。

某市的街道委員會主任50多歲,在99年7.20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以後,攤上了一樁苦差事:配合上頭迫害法輪功。他多次接到上級指示,要求他監視法輪功學員,匯報他們的行蹤。這下他左右為難了:他看過法輪功的書,知道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為人祛病健身,且不收錢財的高德大法。而且他了解身邊的每個法輪功修煉者都是善良的好人,可上面的指令又拿著切身利益壓著人……於是乎,他來了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配合迫害,把迫害大法的密令壓下來,暗中保護大法學員。他幾次看到他們發真相傳單、貼標語,都暗中看護;有時還提醒他們千萬注意安全。

不巧的是:2002年1月下旬,他被一輛疾馳的轎車撞出十多米遠,摔在地上。萬幸的是:我們這位好心街委主任渾身不痛,一骨碌從地上爬了起來,安然無恙,微笑著朝司機走來,他說被撞時就像被什麼東西包裹著。司機當時驚呆了,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轎車的保險槓都被撞碎了,被撞的人安然無恙!行人也議論紛紛:「車撞壞了,人卻沒事,不可思議。這人積了多大的德呀!」

街委主任回到家,身體不但不感到疼,反而非常輕鬆,如釋重負。他雖有些後怕,不過心裡還是美滋滋的:自己遇難呈祥,一定是應了「善惡有報」的理了,這以後更得好好上心保護法輪功學員了,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何況是保護修佛的人呢?

在這場中共對法輪功長達二十年的迫害中,面對法輪功真相,有心懷善念的,也有心懷惡念的,分不清善惡是非迫害法輪功學員,結果帶來了慘痛的惡報。

2000年,河北省玉田縣鴉洪橋派出所警察張小輝,強迫一法輪功學員給他下跪,法輪功學員不肯,他便對法輪功學員拳打腳踢,強行讓這位法輪功學員給他跪下,結果當天晚上張小輝就死於車禍。

2005年12月29日,河北省遵化市崔家莊鄉副書記谷桂春,在本鄉楊家莊村開黨員會議,正在念污衊大法的文件,沒念完當場死亡。

2012年2月25日上午,河北省豐潤區岔河鎮高坨村大隊書記李佐全與岔河鎮派出所副所長張照單帶頭跳牆進入本村法輪功學員楊國光家中實施綁架並抄家。3月17日早晨,李佐全的女兒李琳因煤氣中毒死於家中,年僅十六歲。村裡人都說是其父作惡禍及家人,害了女兒。

吉林省德惠市楊樹鎮洋草大隊村民趙久昌,村裡給他200元錢,雇他塗抹大法標語。當地法輪功學員對其好言相勸,他不但不聽,還氣勢洶洶的說:我就不信!我什麼都不信,就叫我死。當時有他的兒媳和其他村民在場。三天後,他便遭到惡報,得了腦溢血,十二小時後死亡。他老伴傷心地說:我們老趙太糊塗了,說他不聽啊,非去掙那二百元錢,這回把命都搭上了。

人生在世,每天都在面臨著善與惡的選擇。特別是中共有意識的摧毀傳統文化,摧毀人的善念與良知後,對法輪功的真、善、忍肆意歪曲的同時,在全社會放縱假、惡、暴、色情等人類最敗壞的價值觀,使人類的道德急速敗壞,在中共封鎖信息,散布的彌天大謊面前世人更難認識真、善、忍的真正意義。在這個時候人的選擇就尤為關鍵,選擇了善,珍惜法輪功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這份善心就尤為彌足珍貴,神佛就會賜予人不同尋常的福報;反之,隨著敗壞的潮流往下走,把假、惡、暴、淫樂當作處世哲學,拒絕法輪功真相,善惡不分的繼續迫害法輪功,得到的結局比比冤殺小偷的尉官、獄官的結局還要慘;比曷勞落迦的國王與居民的下場還要悲慘。

天要滅中共,不是虛言誑語,是善惡有報天理的必然結果。能不能走過這個大劫難,就看人自己的一念善與惡了。善報與惡報,那可是天壤之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