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 同化真善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19日】

前一段時間與同修交流切磋時發現,一些同修狀態不是很好,三件事做的也不精進,常被一些家庭瑣事纏身,有的樂在其中、有的也很著急,一直挺著狀態時好時壞。作為修煉人來講誰都想做好,兌現誓願。下面我就談談自己在正法修煉中的體會,有一定局限性,層次有限。

我看到許多修煉人提高不上來,都是沒有把住法去實修造成的。很多人提高的很慢,也沒有重視自身不在法上的狀態。那麼怎麼才能做好呢?我認為要想做好首先要有一個不斷提高、不斷昇華想要做好的願望,而且心要正。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生命來講,你想要什麼?你想選擇什麼?這對自己以後的路是有直接關係的。

幾天前看了一部真相電影。裡邊幾位神仙在得知拯救眾生的大法就要開傳時,都動了要被大法救度的一念下世了,可是各自動的念都不同;有想得法助師的;有擔心找不到指望別的神告知的;有覺的大法很難得到的,但都覺的大法能夠救了他們。也許正是各自對大法的願望才促成了他們與大法的結緣方式不同吧,有的神念不正,甚至都沒得到大法。雖說是電影,但也反映了部份生命的狀態。也就是說,當一件事情出現的時候,自己的那一念也許就會定下自己以後的路。當今的大法弟子中,能走到今天的,我想當初的神念一定都很正。如果能一直保持下去,就能做好該做的,這也是金剛意志的體現。

大家都知道末法時期神佛都撒手不管了。為什麼不管人了?神佛不是慈悲於人嗎?神佛度人給人解脫輪迴之苦,給人大自在。可拜佛的人不想要這些,現在的人燒香拜佛不是為了真正做個好人被救度,而是追求常人中的東西。那神佛會給常人超常的東西嗎?有許多得了法卻不學的人,多數是因此而放棄了。也就是說,想要什麼自己說了算。

有些同修在一些問題上明知故犯,不想放下執著心,也就是不想提高,至少在這一問題上是沒修自己,和常人一樣。哪一顆心不放也達不到標準!我想既然大法都學了,執著心早晚都得放,早放比晚放要好,不如趁早放下,少讓師父勞心。還有一些同修有意無意的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造成干擾不斷,沒有意識到自身不在法上的狀態,也沒有重視。這是我看到迫害還在發生的原因之一。甚至都反映到表面身體上來了也不知如何是好,一有問題就發正念,向外求、向外看。為什麼出現問題了不找自己呢?它能來干擾是不是自己心不正求來的?是不是想要常人中的這個、那個?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造成的呢?心若不正也會招邪。

再有就是,得把想法付諸於行動,光有願望也不行,得真正按照師尊講的法去做、去實踐,也就是真正實修的問題。有的人自知悟性差,也想在法中提高上來,但是修煉中總是看別人,別人咋做自己就咋做,有種投機心理。可能自己都意識不到,沒想到這正是提高不上去的原因。悟性差就更應該把住法去修。三件事都做好,心性提高上來,該你知道的法,自然就點給你,這是法的威力,而不是光看書就能得到的。許多學法卻不得法的人,多數是不修自己造成的。

師父在《實修》中寫到「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很多同修在交流切磋時說:我們倆比學比修;沒有跟同修做到比學比修等等一類的話。理解成與同修去比了,很多人都這樣去理解了,那不悟偏了嗎?師父傳給我們大法還讓你與修煉人比嗎?師父不是講過修煉人沒有榜樣、沒有順風車嗎?有時同修在意見不同時會拿一些明慧發表的交流文章來給自己辯護,用來證明自己的認識是對的。筆者的觀點是:明慧上發表的交流文章只是給海內外大法弟子互相切磋、共同促進的,文章中的認識都是同修自己的,不代表明慧,不是說只要是明慧發表了就是對的。另外,交流文章也是同修在不同層次中的認識,而且有一定的局限性,還有一些是常人心的認識,這對看交流文章的同修來說也是考驗!能不能真正的信師信法,能不能正確看待修煉中所出現的這些問題全靠自己。

拿同修文章來顯示自己、證明自己的,是不是把寫文章同修的認識當作是對的,不然傳它干什麼?是否真正做到了以法為師。更有甚者拿師父的法來證明自己的認識。不是有同修說:師父給的都是最好的嗎?為什麼不按照師父講的法去做呢?這不是個嚴肅的問題嗎?修煉中的人都存在的一個問題——信師信法。做到的成度也是信的成度。我悟到「比學比修」應該對比著法去學、去修,事事都用法來對照,真正做到才是實修。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這樣才能在法中提高上來。做好的目地不是為了不被迫害,而是為了證實法!
      
那麼是什麼因素造成我們做不好、不精進呢?目前在我這個層次看到的根本原因是——為私為我。幾乎所有的執著心的根源都是為私的,一切不在法上的表現後面幾乎都有為私為我的體現,最明顯的表現就是不讓碰、不讓說——執著自我。

由於生命的多樣性與差異。每一個生命都有其特點,都是獨一無二的。當生命之間相互接觸、不同想法起作用時,這就須要溝通。良好的溝通是善的表現,是善化眾生的一種方法。有些同修說話不善,做事也沒有方法,缺少必要的溝通。干什麼都強制性的,我怎麼說你們就這麼做,當別人有不同看法提出來時還瞎嗆嗆。師父不是說過天上有什麼事都是大家一起商量嗎?怎麼就放不下自己呢?過份強調自己的意見想讓他人認可是不善的、執著自我的表現。

也有一些同修不讓說,做錯了也不讓說,當有人指出一些不在法上的做法時,同修不但沒有向內找,還說:你看見別人執著時先看看自己之類的話。這不和你想讓別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一樣了嗎?指出同修不在法上的做法是在為他人著想,是善的表現。修煉中的人有漏是肯定的,方方面面都能做好你也不用修了,是不是?不要有怕被人說的執著心。當然說這話的也不是同修真正的自己,是後天形成的觀念、業力說的,指出問題的同修也得分清這一點,要不就沒法真正的幫別人。

從修煉的角度來看,別人出於善意指出自己的錯誤是在真正的幫自己,為自己好。自己怎麼還會不高興呢?讓自己做好還不高興嗎?那是自己嗎?那不是業力在起作用嗎?別人說的對不對,用法來衡量,真存在問題就改。反過來講,別人說的不對,跟自己沒有關係。如果是為私為我的目地或出於惡意,還會給自己德,自己什麼也不損失。也就是說,別人說的對或不對都是在幫自己提高。越執著自我,越自我封閉,越難有智慧。

我悟到講真相救人是修去為私為我最好的辦法,只有修去為私為我才能真正同化真、善、忍。其實面對迷中的世人講真相不就是啟迪世人的善念,好讓世人在正與邪、好與壞中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嘛!在邪惡的環境中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體現,救人的同時修去為私為我,成就新宇宙最偉大的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