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在打工中修煉真善忍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6月03日】

〔慶春澤•旅途〕

幻夢輕播,
墨雲初現,
驅車羈旅中途。
劫伴風雨,
長亭驛故人疏。
竹籬之外殘花落,
季無情、
芳貴芝誅。
盼家園,
李茂桃繁,
持禮矜篤。

江山萬裡神洲闊,
縱容奸侫者 ,
百罪難贖。
吾輩逍遙,
懷正義善如初。
人間自古邪終敗,
看妖魔 、
節節遭擼。
耐幾時 ,
華夏匡復,
香滿京都。

人生在世,做好人不容易,做壞人更不容易,所以還是正義善良的過一生最好。

帥氣英俊的小伙新欣,就是這麼想這麼做的。

下面的幾件小事是新欣在打工中,在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修煉中,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

一、助人為樂

二零零五年,新欣在一家私企,汽輪機發電崗位上,做操作員。

有一次,在水處理崗位負責的區域,一個下水井裡的閥門泄漏,下水井被污水堵滿,變成了髒水井。要檢修,就需要人下到井裡,把髒水掏淨。

這個既髒又累的苦差事,本崗位上的主、副操作工都不干,班長也不干;其他崗位上的人更是不干。

廠長非常頭疼,大夥都給廠長出主意:找煉法輪功的吧。

於是廠長找到了新欣道:「安排你去井下作業,這是幾位領導對你們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任!」

新欣二話沒說,脫下上衣,光著膀子,高高的挽起褲腿,下到髒水井中。臭氣熏人的水立即沒到了大腿根。哇!那個刺激!

他先關死閥門,然後用桶一桶接一桶的往外淘水,淘了大約二十分鐘,井裡的髒水終於淘幹了。

他的頭、身上濺滿了髒兮兮的污泥濁水,簡直成了泥人,渾身散發著熏人的臭氣。

從井裡上來後,廠長感動道:「開資時,我給你加獎。」新欣道:「不要。」「你不要給誰?這是你的勞動所得。」廠長誠懇的說著。

日後,這件事在整個工廠上上下下,作為佳話流傳。
全廠一千多人都知道了修煉法輪功的人心地善良。
從此,身邊的同事誰有急事用錢,都和新欣借。

他寧可自己不花或晚花,都慷慨解囊,借給同事們,少則幾百元,多則上萬元,眾多同事們佩服他的道德高尚境界,更佩服法輪功教導有方。

二、賣肉風波

二零一二年,新欣在省城著名大商場的一家超市賣肉。一天,不知為何,買肉的人很多,與其說顧客們爭先恐後的買肉,不如說顧客們爭先恐後的搶肉,他忙得不亦樂乎。

顧客中有一少婦,新欣沒顧的過來她,她沒買到滿意的肉,很生氣,氣急敗壞抓起冰櫃裡打包後的肉,接二連三的向他擲來。

新欣左躲右閃,沒怎麼被打中,也沒有生她的氣,樂呵呵的問:「大姐,你想買哪塊肉,我包你滿意。」

她委屈的一邊哭,一邊選了肉,最後消了氣。

在場的同行們都佩服新欣的心態好,有一個同行讚揚他真能忍。

最後,經理知道了這件事,讚揚做的好,他深有感觸的道:「為了商場的信譽,面對顧客的野蠻行為,你能忍得住,一笑了之,還能為野蠻的顧客熱誠服務,做到了法輪功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反之,會給我們商場抹黑,造成一定的麻煩,甚至顧客上報,記者若來採訪,會給商場丟名譽,釀成不良後果,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你做的很好,真善忍值得大家學習!」

這件小事,說明了法輪功真善忍做好人,確實對社會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三、拾金不昧

二零一三年,新欣在一家快餐店打工,主要在前台工作。

有一天,來了兩個回頭客,二人是一家超市的採購員,其中一個兼司機,另一個是助手。

他倆吃完飯,匆匆就離開了。新欣發現座位上留下一個皮包,猜想肯定是他倆落下的。打開一瞧,裡面有不少現金,還有證件和個人卡。他原封不動的把皮包保管起來。

不一會兒,他倆急急忙忙返了回來。一見面,新欣就知道是來找遺失的皮包,便問:「你們的包落下了吧?是來找包的對吧?」「是,我們的皮包忘拿了。」二人異口同聲回答。

新欣從吧檯裡取出皮兜,遞給了他們:「是這個吧?」倆人高興極了,道:「是,是,就是這個包。」

新欣道:「這裡面的東西我沒有動,你們好好看看吧。」兩人打開看了看,什麼都沒少。

司機拿出一疊鈔票,非得酬謝不可。新欣婉言謝絕,囑咐他們以後要小心,穩當點。

時隔幾天,兩人又來店中吃飯,閒談中得知新欣是修煉法輪大法的。新欣告訴他們,我們師父要求我們不貪財,不計報,按真善忍做人,做更好的人。

二人講,以前我們就知道法輪功好,知道法輪功被中共無理迫害,但是沒怎麼在意。這回從你身上我們親眼看到了法輪功真好。

司機對他道:「你知道你揀到的包裡是多少錢嗎?三萬來元,若真丟了,我一年的工資都不夠賠呀!我真感謝你,也感謝法輪功。」

新欣又給他們詳細的講了法輪功美好真相,給他們講「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兩人欣然同意。

又送給他們法輪大法的真相資料,他們都非常願意要,表示,拿回去好好看看。

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倆成為了此店的忠實顧客,和新欣成為了好朋友。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