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放下執著輕舟快」的體悟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04日】

2015年下半年,我與同修B承擔了一個資料點的做真相檯曆任務,當首批檯曆做好後,我首先送給同修A幾十本精美漂亮的檯曆。因為我與A往來十多年了,A家是個資料點,A與本地區和外地區都有聯繫。我想平時常在A家拿真相資料,現在我手中有檯曆,首先應該儘快送給她。在做檯曆時,我與同修B商量,儘量讓眾生多明白真相,就在檯曆裡另夾一些真相資料。多數都是明慧網上下載下來的,其中還夾了一張小紙條《大難臨前把你叫》是我寫的。

有些同修來到A家,看到那些檯曆裡還夾有其它資料,就不高興了。有的說本身就是真相檯曆,怎麼還要夾其它的資料呢?也有的說這些資料,可能是某某(指我)夾的私貨,是亂法,不行。你一言我一語,都說不行。就把檯曆裡夾的真相資料,統統拿出來集中燒毀了。當我知道這件事後,自己氣得快要不行了。心想:我好心好意把檯曆送給你們,你們就這樣對待我。按常人的理,也應該給我來個電話商量一下,再作決定不遲。就說把我寫的小紙條拿出來,還好說點。可那些明慧網發表的勸善信之類的,可是極好的文章呀,是我精心篩選的,怎麼都一同銷毀了呢?我一方面心疼,另一方面受到很大的打擊。就與同修A爭論起來,我說:以後不給你們送了。A回答:你不送,檯曆我們自己可以做等等,爭論不修,各持己見。辯論了一陣後,我準備離開了,另一同修問我:以後你還會來這裡(以往我每周都去,因為有些同修要找我列印真相幣,和其它一些事,例如寫文章等一些事情,因為我是教師)嗎?我當時很想說不來了,但當快要說出口時,覺得有些不妥,這不像常人的賭氣嗎?我馬上改口說:如果資料點裡有事需要我做,請同修A給我來個電話,我就會來。

回家後腦海裡不時又回想起這件事,總是想不通,師父說:「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1]。我總覺得自己沒錯,明慧網上發表的勸善信,我給好幾位同修看過,都認為很好,一時想不通,一直到同修拿著師父《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給我看:

「弟子:我是韓國來的學員,在正法活動中與同修配合中經常發生衝突與矛盾,一定是自己有執著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師:不止是在韓國,因為在其它地區矛盾也會出現,當年在中國大陸學員中也有這些問題。如果每個人哪他們都覺的自己有本事,他們都覺的自己能力強,他們都覺的自己說的對,僵持不下,其實那個時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問題的。他思想想的是我這個辦法能為法做的更好,他絕不會想我在表現我自己,可是舊勢力就捉住他僵持的這一點,不斷的加強它──你的對、你的對、你就做的對!所以那個時候是不清醒的。真正的理智的想一想自己,再想一想別人的意見,我想事情就會做好。那個時候為什麼都不想自己哪?別怕失去了採用自己辦法的機會,更不應該有不服氣的心。

 神哪,他不看你的辦法採用還是沒被採用,在那個時候他看你的心放下還是沒放下。放下了,沒有採用你的辦法,你在這件事情上你放的下,又能協助將事情做的更好,你就是提高,你就能提高層次。什麼是修煉?這就是修煉哪。我就僵持在那兒,我就非得強調我自己這個,看上去是為法,實際上是不理智的,沒有真正的切身去想一想,更好的前後去考慮考慮。但是真有考慮問題不全面會給大法帶來損失的當然不行,看到有執著與心不純的更不行。所以要在法中成熟起來。

  我在費城講法的時候談到過這個問題,每當這時可以叫學員再看一看。這問題既然這麼突出,那一到這個時候就警覺了。當然爭執起來的時候啊,客觀理由都很充足,當時所處的環境、那個場合也都不同,具體情況都不同。具體怎麼去針對,還是你們修煉中要做好。」

師父不是對我這個問題講的很清楚嗎?根子還是執著自我,我的辦法好,我的真相資料選擇的好,我能多救人,放不下「我」字 ,我就是私,私當然是要修去的執著,去掉它。當我找到這顆執著心後,立即打電話告訴同修A,說是自己錯了,對不起A,不應該與你爭論誰對誰錯的問題,我對照師父的法檢查自己,找到自己的執著,感覺身體輕鬆了許多。A回答說:自己也有很強的爭鬥心,也應該去掉它。雙方都找到各自的執著後,兩人的隔閡消除了,層次也提高了。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誰是誰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