熒惑犯上相星 預言三個宰相大難

歸真


【正見網2020年04月21日】

古人是相信天人合一的,認為很多有名的人都是天上的星宿轉世,所以天象往往會影響到人的存亡和福禍。

唐元和年間,宰相武元衡和李吉甫同一天當的宰相,又分別管理揚州和蓋州。等到李吉甫回京城,武元衡也回來了。李吉甫在前一年武元衡出生的那個月份死亡,武元衡在第二年李吉甫出生的那個月份遇害。在這之前,長安有小孩念童謠說「打麥,麥打,三三三。」然後旋轉身體說:「舞完了!」有人認為:「打麥就是割麥子的時候,『麥打』是暗中襲擊的意思,『三三三』是說的六月三日,『舞完了』是說武元衡完了。」

武元衡剛從蜀郡回來,火星侵犯相星。相士說「對三個宰相都不利。開始的輕,後面的重」。一個月後,李絳因為患了腳病免了官。第二年十月李吉甫突然死了。又過了一年,武元衡遇害。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曹操、劉備、孫權三個政權差不多是在同一時間建立,又在差不多的時間消失,與上面的三個宰相的經歷非常相似。

在人這裡我們看到的是死亡,而在天上看卻是完成自己的使命回到天上了。因為他們既然是天上的星宿,自然要回去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