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清除負面思維,擺正基點救人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8日】

修煉中越來越感到負面思維對修煉人的干擾是很難覺察的,有的多少年付出的代價都找不到原因,也沒擺脫負面思維的控制,近幾年在學法修煉中,在與同修之間的交流和配合中,逐漸對負面思維有了一些警覺,有時能一下抓住它,有的時候被其帶動受到了干擾,教訓很深。其中的感悟很多,有幾件事與同修交流,希望能給同修一點點借鑑。

1、有一次,在公交站點看到一個女孩滿臉的皮膚深一塊淺一塊的顏色還有凹凸不平的疤痕,我就給她講真相,她馬上就扭過臉去不看我。可我發現自己那麼渴望她能聽我講下去,思想中迅速閃過一念,她念大法好會有什麼效果呢?一定是驚喜的,哪個女孩不想自己漂亮啊?,我還在看她的反應。當我回過神來看到她不理不睬的樣子又出了一念:這個人不可救,自己都那樣了還在固執不聽真相那就隨她去吧。也沒多想什麼。每次見到身體有問題的人,我都是信心滿滿的去給人講真相,結果總是事與願違。我過後想著這件事情還隱隱的感到那一念不純淨,是為了她的病,不是站在真正讓她明白真相、生命真正得救的基點上,而是讓她在人中得到好處,不是證實大法好,是為了用大法給她治病。啊,太可怕了,我以前怎麼沒想過這個問題呢?雖然都是講真相可目地不同了,師父講過氣與氣之間沒有制約作用的法。你說這個眾生她怎麼能得救啊?抱著這種觀念給人講真相,怎麼有那麼大的力量清除眾生背後阻礙他得救的生命呢?想想這是大法弟子所說所想嗎?如果不是在學法中、特別是背法中破除人的觀念,這種負面思維自己還很難覺察。師父在《對澳洲學員講法》錄像中講法,我還覺的那個對眾生不慈悲的絕不是我,深挖自己的想法,更不純淨。這個其實也不是我自己的,是舊勢力強加的,我不能要它,只能清除它。

2、一天我去市場,看到一個賣東西的人,一隻眼睛有點毛病,我在買他的東西時就給他講真相,他聽著聽著就呵呵的樂,一會他就說,我看你這個人真好,你多大歲數啦,你家的丈夫是幹啥的,你給我個電話,以後聯繫,還說了些我不會說的那些話。我覺的他不想聽真相還想歪了,但不象要舉報我。看他這樣我又接著告訴他,現在這個社會多亂呢,人應該善良的活著,做個好人,以後有什麼天災人禍會留下來,所以,我告訴你,不要和現在的社會上不好的人學。他好像似懂非懂的,也答應著。走後我就想,我是個修煉的人,遇到這種事一定是我有什麼心,色心,慾望、觀念,喜歡讓異性呵護,自我感覺良好,喜歡讓人夸自己,被別人保護的心還是在隱藏著,還以為自己修去了。

前幾天我又去那個市場,我還沒有走到跟前,他就和我打招呼,他又問我的電話號碼,我說沒有電話,他說哪能沒有電話呢?正在這時,來了一個人要買他的東西不停的和他說話,我就趁機離開了。我想,這個人非要我的電話號碼,一定是我有嚴重的執著心,我必須去掉,然後,馬上一個念頭就出來了:如果不修去執著心舊勢力就會鑽空子迫害。哎?不對,我馬上反應過來,這個念頭不是我,我要修去執著心,是因為我是修煉的人,自己的人心和觀念是要用大法去歸正的,修去的,不是怕被迫害才要去掉的。這個基點不對呀?沒有站在法上看問題,這裡還有個保護自己的私心、怕心在裡面。自己的一念是不純淨的,自己修去人心還要附加條件。同樣都是做一件事情,基點卻差之千裡,那不就是常人和修煉人的區別嗎?師父講過這方面的法。當我找到這些問題的時候,再看到那個人,他不再是那樣了,很正常了。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修煉的每一步大法對我們的要求都是嚴格的,來不得半點馬虎。再次體會「大法是嚴肅的」。(《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師父說:「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 (《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我仔細的想,這人糾纏我要電話號碼,是我覺的殘疾人很可憐,總有要幫他們的衝動。記得幾年前我去買菜,只要我買了這個人的菜沒買別人的菜,心裡就有一種異樣的感覺,好像愧對人家似的,心裡產生了一種憐憫之心,很難受。後來,在學法中明白了,人有沒有財,是業力的原因造成的,你買他的菜他就發財了?你不買他的菜他的生活就困頓了?人家也不可能因為你不買他的菜他就痛苦了?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誰能阻擋得了?也表現在對物質的執著,把物質看重了。我在單位業務比賽經常拿獎,每次領完獎時,心裡就難受,為別人沒得到獎感到愧疚。我是在考場上發揮極致甚至是突破記錄的那種人,很想取得好成績,也總是生活在矛盾中。也許是自己更看重人中的東西而另一種表現吧,放不下人的東西,走另一個極端上去了。這些細微的念頭隱藏的很深,方方面面都會反映出來。

殘疾是業力造成的,他們在世間的困難正是在給他們消業。再往深了想,我發現自己有不敬師不敬法的觀念,就是我總是一見到殘疾人或嚴重的病人我就想給他們講真相。和給那個女孩講真相是一樣的。我是想拿師父的大法給人解決自身的問題,在人中得到好處,不是讓他的生命真正得救。所以,給殘疾人一次都沒講通過。這是我人的觀念還沒有改變,還要求得世間的幸福,排斥那些人間的不幸,還在大法中索取。幾年前我發現了自己的這個問題,那是在不同的問題上出現的,現在又翻出來了。這個想法很微妙,也許是它已經形成了習慣了,成了自然而然,可那個想法不是我,我卻分辨不出來了。其實對給眾生講真相我並沒有在法中好好想過這個問題,為什麼要講真相,這方面的法在自己的思想中沒有牢牢紮下根,所以,一遇到人要講真相,觀念就起作用代替了本性。雖然學法煉功、發正念、做救人的項目很努力認真,但是,很多時候念頭不純,摻雜著一些人的觀念、人的執著和對現實的追求。對表面的名利可能看淡了,但是在大法中的想法就不是象師父要求的那樣真正的達到了無私無我,先他後我,一切以法為大,甚至象大覺者那樣放下生死、敢於為真理付出一切的境界。這些東西埋藏的很深,不注意就滑過去了。所以,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很重要。

3、昨天我在商店裡遇見同修,我們說了一些事情。接著就想:這幾天我的電腦慢的很,今天上午打開電腦後,文件夾也打不開,什麼也打不開了,以為電腦死機了。正覺得不對勁的時侯,我家人上網就上不去了,看見貓在閃紅燈,然後我心裡就有些不穩,又想昨天和同修說了那麼多話。還想自己不修口啊,如果那個商場有監控是不是我說的話邪惡全都聽到了?我弟弟家雇了保姆照看我媽就安裝了監控,那天他給我看手機,打開監控的軟體,我驚呆了,原來監控不僅僅能看到圖像,原來聲音也那麼清晰。以前的監控是沒有聲音的,因我單位曾經安裝過,只有圖像沒有聲音。前幾天我在發正念的時候,出現一個畫面:一個小轎車停在一個同修家樓下,有至少三個人在推搡著兩個女人,還有幾人在車裡看不清,覺的她們是同修被綁架了,一個女的說後面的男的:推我幹啥?圖像消失了。我思想裡聯想這些事情越發感到我被邪惡監視了。然後我家人又說不知道啥原因呢?我忽然意識到:我怎麼這麼想呢?為什麼要想到自己被迫害呢?這些念頭不是我。馬上說: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我是超越三界的生命,是不被三界管的。剛才的被迫害的想法滅,所有的負面思維都不是我,我也不要它。這時家人給網絡諮詢打電話,她們說這一片的光纖壞了都不好使。這時我的思想中一念讓我換個滑鼠看看,結果電腦一切正常,原來我的那個滑鼠左鍵不好使了,使勁往下按才行。這時網絡也通了。一切都是假象。這個事情看起來偶然,不站在法上正念對待眼前發生的一切,那這些負面思維,每一個小小的念頭、不經意的細微的想法,都會把我的執著心放大,加大,直至一發不可收拾,還可能把我引向更大的災難。這是邪惡精心安排的陷阱,強加給我的怕,恐懼,怕網絡被監控。以前這個怕在我的思想中閃過,我沒有警覺。但我想清除它的時候,還有一個不很清晰的念頭擋著我:這個對監控的恐懼很強,去不掉,讓我感覺象長在我身上一樣動不了似的。這時我的思想一下就定在這個問題上了,我想,這是不是負面思維?心裡說,是啊,那也不是我的,怎麼不能清除啊,我就要清除它,滅盡它,我馬上就念了「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

師父講:「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發正念作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來做。」(《新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大法讓我內心更堅定了對負面思維的清理。師父的法太大太大了內涵更是高不可測,在學法中感到師父怎麼這麼偉大慈悲啊,講出這樣深奧的法理,看著看著眼淚就流下來了,可是自己在修煉的實踐中運用和做到的卻是很少很少。其實,我們在修煉中遇到什麼艱險與困難,師父都在法中講的很明確了,有的明明白白告訴我們,都做不到。自己被觀念帶動主意識被埋沒之後的麻木,就體會不到師父就在我們身邊。自己的修為這麼差,無法想像師尊度我們的艱難。

4、2017年的一天,我去一個地方給同修送資料,我等了將近2個小時同修也沒來,她有私家車,多數她都提前到。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我以為她有什麼事耽擱了,就多等等。一個穿著警服的高個男人東張張西望望的從一個店裡鑽出來又進去的,非常顯眼,平時從來沒見過,好像特意給我看的。看著感覺他穿的警服少了什麼標誌。快到全球發正念的時間了,我就只好回家了,第二天早上才聽說這個同修被抓了。我的心裡有些不穩,前幾天我孩子做夢說我被抓了哭醒的。我也做夢我和大姐被抓了,姐姐被放了,我被判了九年大刑。就這些演化出來的東西又和表面的現實攪合在一起,怕心和恐懼油然而生,結果,又夢見警察在我家門外猛勁的撞我家的門,門都被撞彎了。我的心裡一點正念都沒有,都是負面思維了,我太注重夢了,但我已經感覺不到了,就是害怕,害怕自己被抓。我去和我一個小區的同修家,她很熟悉被綁架的同修。她說聽警察說被綁架的同修出賣了同修。她看到我有些不穩,覺的奇怪就說:她知道你家嗎?我說不知道,她又說,她知道你的名字嗎?我說不知道,她說,那和你有什麼關係呀?你怕啥呀?你家也不是這兒的,警察也不認識你,不用怕。心裡想著同修的話,從表面看是這樣的,可是,修煉人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針對我們修煉來的,如果看表面和我沒關係就不怕了,那只是僥倖心理把怕心掩蓋了,人心沒去掉。這也不在法上啊。她不知道我心裡有不能和她說的東西。沒幾天她去了外地。我小區兩個同修因同修被綁架也去了外地,小區沒有同修了,就剩我一個人了。心裡更不穩了,感到邪惡已經一步步向我逼近。怎麼辦?去同修家躲躲?那我什麼時候回來呀?我不是流離失所了嗎?想想2008年就是發生的這些問題,外地同修急著讓我去,我還沒走就被邪惡綁架了。後悔自己那時沒有去外地,被綁架後的損失實在是太大了,眼下沒有別的辦法,只有穩下心來學法,發正念,否定迫害,我決定不走了。這時我一下悟到了:2008年被抓時悟的不對,總認為不走才被綁架的。那不是正念,被負面思維帶動著把夢境的假象當成了真實的,自己求來的迫害。九年多才明白一個理。不實修就會逃避矛盾、加大人心執著、沒有把壞事當成好事,沒在法中生出正念來否定迫害,躲過了提高的好機會。面對問題繞著走、逃避。即使有危險離開,也得用正念主導自己的思想啊。人間的表象都是假象,就看我們動不動心。在多學法,高密度發正念,否定迫害的幾天以後,那些害怕的物質消失了,打坐時出現那樣美妙的狀態。在看似無法過去的危險中,提高了心性。師父把不好的東西拿掉了,我的環境寬廣了很多,很大,自己也感覺不到有迫害的存在。經過十幾年的風雨歷程,自己每次遇到關難的時候,都是師父和大法引領我走出困境,提高上來走正修煉的路。每次的損失和教訓,都是脫離大法之後的負面思維讓我一步步走入邪惡精心布置的陷阱而不能自拔。人神一念不同,造成的結果亦然不同,學法實修真的很重要。

師父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

  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 (《轉法輪(卷二)》〈佛性〉)

「本性對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後天形成的觀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來,那就是你來的那個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觀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觀念。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 (《轉法輪(卷二)》〈佛性〉)

謝謝師父!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