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離失所的同修更要注意手機安全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07日】

近幾年。本地發生幾起流離失所同修被綁架的事,都與手機安全有關係,下面舉幾例:

A是農村同修,經不起警察非法騷擾,被迫流離失所,警察找不到就在網上非法通緝。A一直帶著手機。有一次,A的女兒約她見面,見面後女兒說:「警察讓我跟你說:別東躲西藏了,沒用,他們知道你在哪?警察讓你跟他們見個面把事了了。」A清楚,見面是要寫保證書,然後把通緝給撤了。但她不相信警察知道她在哪?她跟女兒說:「要寫保證書,我還出來(流離失所)幹啥?不行!」

幾個月後,A被警察綁架了。

B講真相一直做的很好,也是經不住警察騷擾,去了外地兒子家,但手機一直帶在身上。當地同修發現後,嚴肅給他指出,B說:「我不帶在身上,放在兒子家,也很少開機,不會有事的。」同修又提醒:「為別人負責,為自己負責,千萬別不當回事,這樣教訓太多了。」B也覺得不好,就不用原手機了,但又買個新手機,以為新手機警察不會知道的。有一次,他跟女兒打個電話,問問家裡咋樣了?可是沒幾天,家鄉警察就找上門,把B綁架了。其實B就是不帶手機,警察也會通過監控他兒子手機找到他,這個很簡單。

C是從外地到本地流離失所的老同修,曾在監獄裡吃很多苦,正念很強,可歌可泣。因經不起警察頻繁騷擾,她流離失所到本地,租的房子很偏僻,本地同修都很難找到她。有一次,C當地幾個便衣警察在C租的房子附近轉悠,這情景正好被一個路過同修看見了,同修認識其中的一個警察,趕緊把這事通知了C。

為什麼C住的很偏僻,警察卻能準確找到她的位置呢?也是手機原因。C孩子在外地,她偶爾跟孩子聯繫一下,平時手機也不帶在身上。警察是通過C的親戚,知道C孩子的手機,然後監控到C的位置。可見,只要一部手機在身上,你住的再隱蔽,都是公開的。

本地這種現象還有好幾起,只寫出幾例,意在提醒流離失所的同修,要有這方面有安全意識,走穩自己的路,別讓師父操心。

一點淺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