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隱藏很深的執著心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8日】

近一段時間總是被一些煩惱纏繞,昨天我想:該提高心性了。並把這句話寫在了手心裡。我問自己:有什麼放不下的執著呢?聯繫到最近心裡煩惱的原因,找到了很多的執著心:擔心,怕心,恐懼心,猜測心,想像心,生氣魔性,管閒事的心,對錢財的執著心,對親情的執著心,私心......這一找找到了這麼多人心,難怪我這些天心裡總是煩惱,看到什麼都是灰暗的,學法也靜不下心,煉功發正念也胡思亂想,根本靜不了,講真相也處於瓶頸狀態,打不開局面,而且心裡還有一種莫名的恐慌感。

進一步找原因,為什麼有那些執著心呢?這還得說一個插曲。

十幾年前,也就是2003年,我因為年歲很大了才找的對像,對方是個帶著一個十歲男孩的離異的人,在司法部門工作,但是人很正直實在,尤其在邪黨對大法迫害最瘋狂的時候,他對我修煉大法也很支持。我們結婚後幾年一直沒有自己的孩子,後來他帶來的孩子又被他的前妻通過法院要回了撫養權,孩子就又回到他媽那去了。法院那時判的是:他爸每月給他300元撫養費(那時工資很低的),一直到孩子十八歲。就這樣,他爸每月給他打撫養費。其實互相離的也不遠,就是他不聯繫他爸了。

過了幾年,那孩子當兵復員回來,又和他爸聯繫上了,並且時常的來家裡吃個飯啥的。我們每次都是熱情招待。到了後來他也大了,該找對像買房子了,他就跟他爸來說買房子讓我們出一部份錢,我對這些都沒有意見,願意給他出一部份錢,因為我們的工資後來也都有了增長,有條件給他出一部份錢了。我想作為修煉人不能只顧自己,要為別人著想,不能看著他有困難了不管,可是那時他爸因為撫養權被他媽拿回去了,心裡一直生氣,就不想再管他了。我勸他忘掉過去那些不愉快的事,著眼現在,生氣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後來他爸就答應給他出一部份房款,這事就解決了,孩子也挺高興。

其實我那時是有個私心在裡面的,因為我們一直沒有自己的孩子,總想著現在對他好點,給他點錢,好讓他以後對他爸好,讓他時常的來我們這裡走動走動,別人也不至於因為我們沒有孩子輕視我們,而且將來好對我們有個照應,等等,這些私心。直到今天,我還是沒跳出常人的理和那套思維:天倫之樂。

而且給他錢的時候,我心裡真的是情願的,沒有把錢看重。其實裡面是有一個不好的心存在著,那就是:給他那麼多錢,我也是想證明一下自己對錢財看的很淡。這是典型的證實自己啊,不是修煉人應該有的心態。就因為自己不好的這個人心招來了後來的很多煩惱。

最近他時常的跟他爸要錢,而且每次都說讓他爸跟我商量商量再給他點錢,我在那顆不好的人心的促使下,也都順勢答應給他了,每次都是幾千幾千的給。

2018年6月的一天,他來家說要和一同事做一個項目需要先墊本錢,半年就可以把錢拿回來,他可以掙八、九千元,現在就差四萬錢,說想從我們這裡借點錢,他並沒說借四萬,只說借點,半年就還。我和他爸的想法是:他既然想掙點錢,時間也不很長,就答應了,他爸一下子就把差的四萬元全給他了。他高興的拿著錢走了。三個月後,他還了我們一萬元,四個月後又還了我們一萬元,最後那兩萬元至今沒還,看來是不打算還了,也不說明原因。我心裡就很生氣,開始埋怨起來,怎麼說話不講信用呢?借錢還錢也是天理啊,怎麼這麼不懂事啊,我對他也起了反感的心和怨恨心,怨他說話不算數,騙我們的錢。

後來他又做賣酒的生意,還想跟他爸要錢墊本,我就給推了,不再給他了,不能助長他的貪心。並且告訴他說:「想做買賣的話,你有多少錢就進多少貨,買賣都是從小生意做起來的,本錢慢慢的才能周轉開,不能一下子進那麼多貨,錢不是一下子就掙起來的,不能貪心,著急也掙不到錢。」我強忍著沒有跟他說出埋怨的話來。我也告訴他爸了,以後不能再隨便給他錢了,現在的年輕人心裡太複雜了,不說實話,能騙就騙,誰的錢都騙,誰知道他拿錢是幹啥去了呢。不講信用的人真的不能讓人相信了。這件事一直煩惱著我,讓我不能靜心學法做三件事,已經影響了我的修煉狀態了。我也一直在找自己的問題,在去對錢財的執著,在去怨恨心,也一直沒有放棄學法,不斷加大學法力度,漸漸的我心裡就沒那麼難受了。

通過這件事,我放下了那個私心,放下了執著錢財的心,也放下了那顆證實自己的心,即:「用給他錢來證明自己放下對錢財的執著心」,以及那顆「想用錢換來讓他對他爸好」這顆有求的心,和那些擔心,怕心,恐懼心等等。

修煉人應該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問題,不能被人的理所左右,任何人心都得去。我不執著錢財是應該的,但是我們的錢是我們辛苦工作掙來的,就是要珍惜,不能隨便的給人,更不能助長他人的惡念和貪心。

後來,他又想讓他爸出錢買車,他爸就告訴他:「你想買車就自己去掙錢,你都沒錢養車怎麼能開車呢,等你的錢攢夠了你再去買,想花錢就自己去掙吧。」

他的貪心也是我們造成的,就是一味地答應他的要求養成了他貪婪、不勞而獲的惡習。長此下去,那是等於害了他。找到了問題的癥結,我就先從自己這裡歸正,擺正基點,放下任何執著,用正念看問題。我不會再助長他的貪心了,更不會再用錢來換取所謂的他對我們的關心了,不該給的錢不會再給他了。

他今年已經29歲了,已經成年了,也有固定工作,完全能夠自己養活自己了。但是,至今他還沒有找到對像呢,從傳統文化的理念講,也是他所做所為的因果吧。

當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後,我在整點發正念清理自己時,就加了一念:徹底去掉那些執著心和後天變異觀念和變異思維、思想業力。發完正念,感到連日來一直煩惱憂慮的大腦瞬間清亮通透了。夜裡12點的正念發完後,我又堅持發了一小時正念,主要是清理自己的空間場,解體那些執著心和變異觀念、變異思維和思想業力。早晨起來,感覺心裡很輕鬆,一掃往日的陰霾心緒,一下子回到了修煉人初期的狀態,心情也不堵了,看什麼都是陽光的。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真是這樣啊!

昨晚上做了一個夢,很清晰,有一個片段是:我在我媽家,看到下水道的污水流不出去,我就查看原因,發現有一個地方被污物堵塞了,我就拿一根棍子給堵塞的地方通開了,污水瞬間就流走了。

我悟到是我找到了自己執著的東西並且排斥它們,徹底去掉它們,師尊就幫我把不好的物質拿掉了,就剩那些養成的壞習慣如:生氣啊,想聽好話啊,聯想啊,想像啊,猜測啊等等,這是留給我自己必須要自己來去掉它們的。同時,夢到的在我媽家通下水道污水,也有我對我媽的親情的執著也給通掉了這一層體悟吧,因為最近和我媽之間也有很多過心性關的事發生,不是她說話我不愛聽,就是我說話讓她傷心了,我也一直在去對親情的執著,夢中污水打通了流走了,也是個好的提示。當我的心打通了,放下了執著,外在的一切都會向好的方向轉化!

謝謝師尊對弟子的慈悲點化與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