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魔難的背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06日】

本地的一位同修要去外地打工,在車站被警察攔截。警察從他的行李中翻出大法書和兩個u盤。警察問u盤裡的內容,同修回答是工作用的。警察就用電腦看。一個是工作用的,另一個一看是大法的內容,於是警察就說:「不說實話,撒謊,你沒修好」。

聽起來不象是警察說的話了。

我們同修之間在學法交流的時候,在談到干擾和魔難時,我們都會認識到那都是考驗。修煉過程中的魔難,也確實是心性的考驗。可是,是誰在考驗我們呢,是舊勢力嗎?當然不是。因為,我們是大法的弟子,對我們的考驗只能是師父。舊勢力無論多高層次,也都是在正法中要被歸正的生命,它怎麼有資格考驗大法弟子呢。只不過它們在師父的宇宙正法中插進一腳,是師父將計就計在利用它們的所為。只是這背後的真相我們看不到,也所以才稱為「魔難」。

我理解師父告訴我們的法理是對舊勢力的全盤徹底否定。就連它們存在的本身我們都是不承認的。所以說,所謂魔難的背後,或者說所謂舊勢力安排的背後,是師父在對我們學習中的考試。過關中不配合邪惡的任何指使和要求就是否定舊勢力的體現。對於舊勢力本身來講,就像是如來佛手掌心的孫悟空,師父在看著它們折騰。但最終的帳是一定要算的。

另一面,因為我們在正法修煉中有業力要還。還業中又因為有人心的執著,做不到以苦為樂,從而加重了怕與怨的執著。導致過不去關、過不好關,也就是所謂的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我們的修煉是在迷中,憑的是個「悟」字。為什麼說都看見了修煉就不算數了,沒有迷可能就不叫修煉了。如果我們能對師父所講的大法信如所見,志如金剛,意如磐石,那麼修煉可能就會是很容易的了。

但因我們的根基不同,悟性也就不同,信的程度就不同,過關當中就會有過的好和過不好的。但這在修煉中也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法學的好,做到真修實修,就會不斷加強我們的正念,提高我們的悟性。魔難的時候就會少摔跟頭,減少損失,也會讓師父為我們少操心。

個人修煉層次的一點體悟,不在法上的,希望同修慈悲指點,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