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修口

大陸大法弟子 清澈


【正見網2021年04月01日】

最近大腦總是浮現出「也談修口」這幾個字,不止一、二次。今日就借這個話題談談這方面的事情。最近常常發現身邊的同修包括我,在這方面不太注意修自己,發現同修做的不對,不是當面告訴同修,而是背後議論同修的不是,誇大其辭,自己也有意無意參與其中。知道不對還不注意,尤其切磋時好像自己修的好、悟的高。

其實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每個人的層次都不一樣,關都不一樣,悟的不一樣。卻非要同修符合自己的觀念,符合自己就認為對,不符合自己的觀念就不對,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執著大小不一樣。就說我吧,病業假象持續了十來年,給我造成很多壓力和痛苦,妒忌過同修,也曾盼過結束。頭幾天聽同修說明慧網上有一篇文章說還得七年多,我知道誰說的也不准,一切只由師父所說為準,就看自己動不動心。我的心有所浮動,我有不再願意吃苦的心,但也高興自己仍然有時間機會還可以繼續修自己,比如還有很多執著心沒放下,妒忌心,怕心、恐懼心,主意識不強,還有多年形成的頑固觀念,但我相信最終一定會轉變觀念及放下不好的人心,所謂物極必反,好事壞事都是好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