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聖賢今何在 時隱時現竹林間

新知


【正見網2021年05月12日】

我們看《西遊記》,會發現很多的國家和地方是「不存在」的,查看歷史記載都沒有。為什麼會這這樣呢?其實那些地方和國家都是存在的,只不過在另外空間時隱時現而已。

一:僧人結交法本僧

晉朝天福年間,考功員外趙洙說,近日有個僧人從相州來到京城,對他說:「貧僧在襄州禪院裡與一個叫法本的僧人一起過夏天,朝夕共處,心地相洽。法本經常說:『貧僧在相州西山中住持竹林寺,寺前有石柱。他日有閒暇時,請務必去訪問我。』」這位僧人一直惦記著法本的話,便去相州尋訪法本。

二:僧人訪友竹林寺

他到了相州西山下的村莊,投宿在一座寺廟裡。他問村裡的僧人,去竹林寺還有多遠。村中僧人指著遠處孤峰的側面說:「那兒就是竹林寺。 自古以來代代相傳,說那裡是從前聖賢所居之地。但是現在只有竹林寺的名稱留存下來,並沒有寺院房舍。」

這位僧人懷疑村人所言,第二天一早就朝那裡走去。走到竹林叢中,果然看到有石柱,但除了石柱之外,再也看不到可供找尋的標誌。他想起法本臨別時說過,只要敲石柱就能見到他本人,於是就用手中的小錫杖敲了石柱幾下。頓時風雨四起,眼前漆黑一團,咫尺之內不見東西。眨眼之間又豁然開朗,耳目為之一新,只見樓台雙雙聳立,自己就站在寺廟的山門之下。

不大一會兒,法本從寺內走了出來,兩人相見十分高興,又問起當初在襄州相處時的往事,然後就領著這位僧人穿過一道道門,走上秘殿,參見法本的老前輩。老前輩詢問法本為何領進這位僧人,法本說:「早年在襄州一起避暑時,約他來此訪問我,所以他才來到山門的。」老人家說:「請他吃過飯後就出去吧。這裡沒有他的座位。」吃完飯後,法本送他出山門。於是兩人相別。他與法本剛剛分手,就見眼前天昏地暗,不知該往哪裡走。轉眼之間,他已站在竹林叢中石柱旁邊,剛才的一切全不見了。

由此可知,古代聖賢在世間是存在的,只不過他們的存在或隱或顯,一般人看不見而已。

(出自《玉堂閒話》)

三:錯綜複雜的宇宙空間

法本居住的竹林寺是存在的,只不過在另外空間。我們看到的只是斷壁殘垣,一個破敗的寺廟,在另外空間卻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今天的科學發射了無數的衛星到天上,尋找神話傳說中的神仙世界,卻什麼也沒有發現。

其實神仙世界就在我們的身邊的另外空間。咫尺之間卻是另外一個世界。這是今天的科學難以理解的。古人告訴了我們探尋另外空間的方法,可是卻被今天的人拋棄了。

要想突破另外空間,就要提高心性,走進修煉。只有修煉人才有能力突破我們這個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