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宏大量與人的善念緊密相關

如一


【正見網2021年05月22日】

羅循,字遵善,明朝江西吉水人。考試時,他遺失了一件衣服。同寢室的室友心中感到不安,幫他找到了那位偷竊的人,大伙兒便邀羅循一齊登門去拜訪那偷竊的人。

剛坐好,他們就探察對方的行囊,並且拿出衣服給羅循看。羅循快步走到門外,並且委婉地告訴他說:「東西有時相類似,我那些室友們喝醉酒亂說話!」

羅循回到寢室,告訴室友說:「我遺失了一件不值錢的衣服,並沒有什麼損失。害對方得到惡名,以後怎麼在讀書人中自處呢!」

羅循在那一年考取了進士,後官居副使。

到了壯年時期了,他還沒有兒子。有一天辦公事路過一座寺院,看見那裡停放著七口棺材沒有下葬。他把自己的官俸捐出來,叫和尚把那些棺材埋了。晚上夢見神人,賞賜給他一個童兒。於是其夫人就生下了兒子羅洪先。他替孩子取號為念庵,就是一念之善的意思。明嘉靖八年,殿試時念庵得了第一名,後來成為著名的理學學者。

古人有傳統文化的教育與影響,心中有善念,凡事從善念角度處理問題,做事考慮別人的感受,寬宏大量就是人善念的體現,這也是積德行為,所以古人福報多。上文中的羅循有功名利祿、得子就是善念的福報,還福蔭其子,羅念庵殿試得第一,成為著名的理學學者,同樣是福報。

今人卻不一樣,為了一點蠅頭小利斤斤計較,大打出手,有的還使盡了陰謀詭計。上學時,在語文課本裡有中共匪首毛澤東的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覺的這話有道理。長大後,走向社會,才感受到這句話很邪惡,讓人感受不到一點為人的寬宏大量,把人當作了動物,這不是動物界的「叢林法則」嗎?與傳統文化完全背道而馳。

閱讀了《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後,才明白中共是個邪靈,魔鬼黨,以惡念存世,用謊言愚弄與欺騙人,給人注入惡念,用假、惡、鬥控制人。人沒有了善念,就會在惡念的支配下,心胸越來越狹窄,狹窄到眼中、心裡只有被古人視為「糞土」的功名利祿,為了這點蠅頭小利爭爭鬥鬥,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都敢幹。在惡念之下,人已經分不清善惡是非了。

善念帶給人善報,惡念只能給人帶來惡報。這才是中共摧毀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的真實目的。

人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表現出來的就是善念,人會變的心胸寬廣,為人處世寬宏大量,做事考慮別人的感受,人在世間就會不斷的得到福報,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兒孫也福報不斷,這是不是大好事?中共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就是斷掉人心中善良的本性,在中共假、惡、鬥的支配下,不斷的跟著中共做壞事造業,最後得到毀滅的惡報。所以中共才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毒瘤,這個毒瘤不除,國無寧日,民無寧日。

明白真相,認清中共的魔鬼本質,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三退),抹除在中共血旗面前發的「要把生命獻給黨」的毒誓,生命才能擺脫中共邪靈的控制,獲得新生;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個好人,善念善行,人的未來才能越來越美好。

人類的發展要擯棄的是中共的假、惡、鬥,真正需要的是宇宙特性真、善、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