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起死回生穴 (針灸篇)

本心


【正見網2021年12月10日】

那是我還是在學徒時期,我無意就學會了起死回生穴,並把它背熟、找准穴位和刺法熟准。

有一天,正是農村打場季節,就是把從地裡收割回來的糧食脫粒。傍晚我在家正在燈下學習《醫宗金鑒》,村裡崔家三姑娘、四姑娘來到我家,給我父親跪下了,請求我父親出診,救救她們姥姥,就是外祖母。我父親說,我現在病了,出不了診,你去東屋找我兒子吧。二位姑娘來到我屋子,跪在地上,請我出診,我先簡單問了情況,就拿著針灸包,跟著她們到了崔家。進了門,聽見有痰聲,人是昏迷的。

我開始扎針,到了第七針的時候,人醒過來了。我叫她們扶起老人,輕叩後背,並給喝了一口水,吐出了一大塊黃色硬痰。我接著扎了後五針。

這時,崔家主人回來了。我一看人沒有事了,就收拾好針灸包,自己回家了,他們留我吃飯我也沒有吃。

後來,我到大學值夜班、管理大學生的時候,有一天,五號寢室有一個男大學生,突然休克了,來不及上醫院了。我就隨身抽出針灸包,也是扎了起死回生針,救了一條性命。男大學生要給我錢和東西,我拒絕了。

還有一次,就是我給一家診所打工的時候,那個住宅五樓有個姓張的老太太,也是我給搶救過來的。

那麼,起死回生針,到底是哪些穴位呢?我用的不一定和書上的都一樣。有少商、商陽、中沖、少沖、少澤、內關、人中、湧泉,只有人中是單穴,其餘都是雙穴。人中的扎法,男的左邊進針,右邊出;女的右邊進針,左邊出。內關穴是不停的捻轉,速度越快越好,甚至是用手搓。一般是少商等放血,然後商陽,按著寫的順序放血。

還有一根長針,是二尺長左右。是人要死了,怎麼也救不了了,可是還有重要的話要說沒說完,還有一個重要的人沒有見到,就把這根針從大椎穴開始刺入,沿脊柱中央向下,直到針根為止。有的好使,有的不好使。延長的時間也是很有限,並不是那麼穩定,因人而異。

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說:「人的生命,人的一生不是定好了嗎?不修命的怎麼能多活呢?」真的是這樣。醫生只是治病,改變不了別人的一生。在《轉法輪》第三講中還說:「因為你想做常人,常人就是應該生老病死,就是應該那樣,一切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能夠打亂的。」

在當前這個紅塵中,還有多少人在迷中,不知道瘟疫的危險會隨時降臨,再好的起死回生針,也不如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救人於危難,簡單高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