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去怨恨心的點滴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05日】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說:「怨恨心哪,就是養成了那種喜歡聽好聽的、喜歡好事,否則就怨恨。大家想想啊,這可不行的,修煉不能這樣修吧。我一直在講,修煉人要反過來看問題,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時候你要認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來了,這個路我得走好它,這是又要過關了,修煉來了。你碰到好事的時候你想,哎喲,我可不能夠太高興,高興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煉嘛,你就得反過來看問題。說來了困難、來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擋,你就是拒絕過關,你就是拒絕往上走,是吧?」

我是98年得法的老弟子,摔摔打打的在修煉路上走了20多年,有許多執著心放淡了,但也有許多人心真的是根深蒂固的很難去掉,就像剝洋蔥皮,我小時候就是一個怨恨心挺重的人,在姊妹中做一件什麼事如果效果不好,不盡人意了我就會埋怨,就怪你;如果這件事做對了,我卻很少誇獎她:多虧了你,否則效果不會這麼好。所以這個自私、怨恨的心在去的時候,覺得很苦很累,在甲這件事情上怨恨心去掉了;但在乙那件事上又出現了,師父在《轉法輪(卷二)》中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我真的是體會很深刻,怨恨心的根子沒有真正去掉時,會覺得它象花崗岩石的一樣頑固。

修煉是很容易流於表面形式的,時常被自己所迷惑,有時也覺得還挺精進的,其實要去的執著太多太多了,前段時間我的怨恨心再一次被碰撞。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一個項目小組的同修,還有四位負責的同修第一次來共同聚會,找出差距總結不足下次做好,在這其間一位同修給我做的食物當眾一個點評,語言尖銳,心靈受到觸及,面子上掛不住,覺的很尷尬。當時心裡很難受,有一種無地自容的感覺,雖然表面上挺平靜,過了第一關,但心裡很不舒服。理性上我知道應該按法的要求做。心裡想著師父的法,把這件事當作好事,向內找,應該說聲謝謝同修!但實在是說不出口,因為那個心性標準沒達到那個境界,加上一頂點都擱不上。想到那天為了大家能吃得豐富一點,我做了很長時間直到下半夜2點半,早上照常4點半起床,煉完功學完法,接著再做,直到出門前,真的是很辛苦!但想到大家能吃的開心,吃點苦也值得,沒想到這突如其來的一頓點評,心裡覺得很委屈、很難受。

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有人說你要殺人放火,你聽了之後太有意思了,(師笑)這怎麼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當回事,因為你沒有那心,這話動不了你。沒有那心,碰不著你。你的心動了,就說明你有!你的心裡確實很不平,就說明這個東西還不小。(鼓掌)那不該修嗎?」想到師父的法,我茅塞頓開,我在問自己為什麼心裡難受,是自己的自尊心、愛面子的心、求名的心被觸動了,為什麼會彆扭?是只想聽好聽的不想聽反對的聲音,是執著自我的心、怨恨心、在難受,我還發現自己產生怨恨心的更深一層次的原因是把自己擺高了,越擺高自己,越容易產生怨恨心。想一想一個完全站在法上、真正謙卑、真正修的好的大法弟子,他會把自己擺得很低、很低,如同水的性能,容納百川、包容萬物,卻總向低處流。

我明白這個愛面子的心不是我,是黨文化的虛榮自私妒忌,邪黨惡魔製造的敗壞物質,我開始清除它,求師父幫我清除黨文化形成的觀念和業力構成的假我。不斷的以大法的法理來清洗自己的思想、行為,邪黨灌輸的黨文化注重清洗、扔掉,而不是抱著它們。明白在矛盾中會解脫層層業力的束縛。因為人是按著常人的理在行事,這個常人的肉身才能從痛苦中解脫出來感到舒服。因為人總是很注重自己內心的感受,甚至超過理性,以自己心裡的感受來判斷事情的對與否,而當我們要按照大法的法理來解決矛盾時,反而心裡感到很痛苦。

我體會到,常期的在黨文化薰陶、教育下,思想中有了一個很強的、很自私的觀念和業力形成的假我,它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我,現在要叫它死,它掙脫著不干,它會產生強烈的怨恨這個負的能量,它會拽著我跟它走,如果我主元神迷糊了,忘記了師父的法,這個假我就主宰我的大腦,另外空間負的生命也會給它輸送能量。這時候還以為是自己。在這個時候,主意識一定要清醒,不管它怎樣表演,讓這個身體憋得怎樣難受、怨恨,識破它,那不是真正的自己,發正念清除它,讓它快點死!我就是要按照師父講的法去做。當我真正放下這個怨恨心時,瞬間感到一陣春風迎面撲來通透全身,無比的輕鬆美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在我放下這個怨恨心的當天,在平台上打電話,一天勸退了22人,我在平台打電話9年了,就是在勸退率最高的2013年都沒有達到過,尤其現在救人是非常的難,一天勸退22人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不可思議。可是師父真真的把這些有緣眾生送來了,其中有兩家7個人群退,有的聽了近二十分鐘都不掛電話,還要繼續聽。有的眾生說的話真的令人非常的感動,我要弘揚法輪大法,我要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告訴他們法輪大法好!

還有一位眾生,我告訴他要記住生命的護身符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和他一塊背九字真言,問他記住了嗎?他說記住了,就開始一遍一遍的一直在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喊了多少遍我已數不清了,我深深的被他感動!最後是含著淚水在他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中,我掛斷了電話,師父啊!師父!謝謝您對弟子的莫大鼓勵!我雙手合十,眼淚象斷了線的珠子一個勁的往下流,百感交集!無言可表,就交流到這裡吧!

以上是近期去怨恨心的點滴體會。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