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修口 修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3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修煉大法已二十四年,從得法開始,就很想在「修口」的問題上做好,但總覺的不明白怎樣做才能算是師父法中要求的修口了,因為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每次看《轉法輪》學到第八講時都在「修口」這一節上反覆多看上幾遍,也儘量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可是總做不到位。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覺的自己在修口這個問題上有所突破。最近看到有同修的缺點和不足,總是不能釋懷,自己有了這想法,就會被另外空間生命無限放大,而且越想越覺的這毛病太大,覺的這個人簡直是一無是處。

想到師父說:「大法弟子對待任何事情都應該正面對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總要看人家好的一面。「(《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把觀念轉變一下,放下看對方的不足的習慣,只看他的長處:他學法多,救人的事從不懈怠,這不足矣了嘛,相比他的缺點就什麼都不是了。可是那不好的念頭還是往出翻,我正念清除它,再翻就再清理,很快就消掉了,沒有了,再看到對方覺的心裡很舒服,心中一種超然的感覺。

可修煉哪有那麼輕鬆過關的,剛剛發生的一件事,又沒修好這個口。

現在的人們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態度就決定了他的未來。我在紐約腰鼓隊,我們經常去各地遊行,我們的表演很受歡迎。最近一次我們到外州參加當地的很大規模的一個遊行,遊行路線長,天氣又熱,秋老虎嘛。正午時分遊行開始,隊員們在火辣辣的太陽下不停的打著腰鼓行進,走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很疲乏,恨不得馬上坐上車歇一歇,喝點水,吃點東西,早點回家。

我們的車停在終點了,每次遊行結束開車的同修大哥都笑眯眯的迎著我們,帶著我們到停車地點上車回家。這次我聯繫他時,他讓我打電話給同修A,他不知道聽誰的意見對了。我很奇怪,遊行結束了,找車回家是正路啊。正與同修大哥通話時,同修A率先到了我們那輛車的停泊地點,大哥把電話給了同修A,同修A接過電話告訴我們繼續前行,要走很遠,到某地等候。後來才知道她用這車接上她們那車的人一起到起點去了,我們那倆車送她們回來時一路塞車,我們在路邊等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這輛車是跟我來的,我負責,本來我們大家走的已經離車不遠了,同修A是另一輛車的司機,如果我們本車的同修都上車,把她帶上,送她到起點之後,我們就可以直接開車回家了,非常好解決的問題,做成這個樣子。

我心中不平:你這樣做也得先跟我商量一下吧,這是最起碼的禮節,常人也沒有這樣做事的呀。以後這事讓她自己做吧,沒法配合,心生怨氣。心裡這樣想著,嘴裡就說出來了,這時就想不起修口了。又想,自己是個修煉人,這是做救人的事,不能因為一件小事就消極了,人也不救了,證實法的事也不做了,再說了,我也沒有資格擋住不讓同修大哥做大法的事呀。

師父讓我們遇到矛盾找自己,我在想:找自己,咋找啊,我沒錯啊,是她的沒顧及別人的做法給我們造成這麼大困惑,我還得找自己的不是,這修煉真不容易啊。這種想法阻擋著我向內找。

第二天學法,學到《精進要旨》<境界>,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向內找是無條件的,不能就事論事。我這妒嫉心,爭鬥心、怨恨心不都翻出來了嗎,我這不成了惡者了嗎,我要的是圓滿跟師父回家的,這可不是小事!這全是人心要這些干什麼,去掉它!

找到了自己的執著,心中豁然開朗。由於經常想到要管好自己的嘴,不再談論是是非非,和別人交談也輕鬆。

我體悟,修口就是修心,你沒那顆心,自然嘴也就說不出來什麼了,也就管住了自己的這張嘴。

個人修煉中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