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今日煉功所得

樂真


【正見網2022年11月01日】

神聖、純潔、責任、清醒、理智。

我在人間這兒煉功,對應著我世界眾生的歸正、得救、同化、更新,多麼神聖,多麼榮耀,多麼莊重的一件事啊!

此時,按師父法中說的「什麼也不想」、「最好是什麼也不想」 (《轉法輪》),空無,此時就是對眾生最大的善!

我這的雜念雜質,會干擾他們得度,會使他們沒辦法得以進入新宇宙,因為不合標準,沒法轉化。

過程中不少的人念閃現出來,有時是以我人生中不同時期形成的人的觀念出現的,會冒出對一人對一事物的評判看法,或是想表達,或是想抒發。這執著,來源於過去的自己。 我對它們說:別干擾我,你不是我,你是過去的我的一個人的觀念。它們退下去了。

不同層次既然有不同的標準與要求,那應當站在高標準,高層次來反觀自己的一思一念。過去認為對的,或現在看重的一些東西,其實都是要放下的,放淡、最後摒棄掉。

今天站著抱輪,從未有的有力。即使我的腰處於消業狀態,酸痛中。但我感覺到從未有的勇氣、毅力,在我體內的湧現。在於我意識到:我並不害怕所謂的抱輪吃不消,不再畏難。在於心態的趨於純正、與肢體動作的正,讓我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好久沒這樣,找到了一種神聖、純潔、莊重的美好內心狀態,我想一直保持著。

微觀上帶來的變化,反映在我心裡微妙的一個感受就是: 我不再怕「難受」。 以前有時想偷懶,就是想輕鬆,想舒服,希望抱輪的時間快點過去,完成任務式的,所以有時一想1個小時,對我來說太長,煉之前思想就不對,就想著會累,會抖。想貪圖安逸這一想法,這一物質,從今天就應當從我的世界中消失。過去,它對我的世界眾生傷害太大了。

我看不見,但心中的慧眼,讓我好像直觀的看到——我心性上的不正,會給我世界眾生帶來災難。 就如同過去我在情色慾方面無知的造下大罪業時,給我世界的生命們帶來了災難,他們非常痛苦,非常之不幸,為我承受了。那災難,如同我在放縱時,那腐蝕的物質侵蝕與傷害了我世界的中樞地帶,帶來了腰部的創傷。心性上各種骯髒的物質,就如同石頭一樣,沉重且固執,拖沉著我們回天的路

今天我想,我不要再讓眾生遭受不幸。我願意付出,我願意吃苦,我願意承受,只要他們好!我願意用我的堅忍換來他們的幸福。眾生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 我將為他們而存在。

我還突然悟到,原來:為他,師父說的「為他」,可以修復我的世界!超越疲勞!
 
比如說,對於困,不再是用戰勝的概念,而是超越。以前對於疲勞、累、困,這負面的派生物質,我曾用過許多方法對付,實在沒折,不知道如何克服?或說是根本上去解決,而不是用人的方式來抵抗。今天,我突然明白了,如果我真的按師父說的法——為他,先他後我,我真做到了,那我就能超越疲勞。這無窮的動力源泉。我曾經不可想像的,在人的這一層時就能超越它。而不是等到神境再突破。

關於空無,人們為何喜歡海闊天空?為何喜歡泛舟於平靜無染的碧波之上?  除了視覺上帶來的美好感受,還在於人愛水的天性,愛純淨的天性,因為空能包容能消化能承載一切,能消除一切衍生的雜質,一切演化的假相包括憂愁不快樂等,能還原成乾乾淨淨,所以人們喜歡仰望一塵不染的藍天、一覽無遺的星空、開闊無比的大海,喜歡凝視深潭、等一切具有美好水性的物質載體。也因為空就像全真純淨的玉,全然的純真透明,沒有一點虛偽、一點掩蓋的瑕疵,讓人立刻能靜下來,反觀自己真實的內心世界。靜的時光裡,回歸到自己的本源境界,能沉靜下來幾分,定到什麼成度,就是相應能回到的層次。

人的身體也是由水木土火金構成,人體百分七十是由水構成的。陰陽二種物質在人體的體現,除了用人們常以為的初級概念黑與白來對比。其實可以就拿水與石頭的對比,就像高價值的翡翠與低劣的石頭的呈現對比。 越是純淨透明水潤的,物質顆粒越細膩越微觀,越高價值。越是灰濛渾濁雜質多的,越是低價值。翡翠從最高級別的玻璃種、高冰、冰種、糯種,到最差的石種的漸變階級,就是反映了這生命本身的物質與心性從高到低,從如水到石化的一個過程。

一點煉功中的瞬間感悟,不定完美,但貴在真實。謝謝有機會與您分享,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