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苦衷

大陸大法弟子 三省


【正見網2022年11月09日】

寶寶是我的外孫,今年九歲,上小學三年級。小的時候和我住一起,兩三歲的時候我打坐他就在一邊看,有時坐在我身邊也盤上腿,立起小手閉上眼睛,樣子很可愛,很有靈氣,之後就能跟我背短的《洪吟》了。

上小學一年的時候還是我幫接幫送,從二年級到現在我沒接送,但他也時常來我這兒,一來就不願走,願意在我這住。我曾給他講過將來要入隊的事,告訴他不能入,因為那是不信神的組織,那個紅色是代表血腥的,套在脖子上不吉利。他說那我可不入。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有一天他來我這,說話中說到了參加升旗的事,說都戴著紅領巾,唱國歌。我說你戴了嗎,唱歌了嗎?他說:「我沒戴,我們班就幾個戴的,我不願戴,老師讓我戴我沒戴,歌我也不會呢。」我說那好,他們要唱歌你就唱「法輪大法好」,他聽後點點頭。

近日疫情又重了,學校又停課,寶寶又來我這兒了。跟我嘮學校的事,他家的事,又說:「姥姥你家也沒什麼好玩的,我為什麼總想來呢?」我說:「一是因為你是在姥姥身邊長大的,二是因姥姥家還有師父呀!」

他每次來都得看幾遍師父法像,有時還給師父敬香。他說:可我爸媽不讓我來。我說:他們是怕你影響學習,你要聽他們的話,沒事了再來,你爸媽也不容易很辛苦,一年到頭連個星期天都沒有。他說:「姥姥,那我呢?我容易嗎?我也沒有星期天,學校停課了我也要上課,上網課;沒有疫情更得上課,校內課、校外課,我不也是常常晚上六七點鐘、七八點鐘回家嗎?唉!」

說到這兒寶寶嘆口氣接著說:「姥姥你知道嗎?在學校還有更惡劣的事呢,得全天戴口罩,憋悶也得戴,有同學憋得難受就把鼻子露出來,巡查的看見就把口罩給拽上來;不戴紅領巾也不行,不戴就罰站、不讓上課。」我說:你也被罰站了嗎?寶寶沒有回答我的話,接著說:「反正我不願戴,神知道我不願戴!」聽著寶寶的話,我禁不住看了他一眼,這時孩子的臉上已沒有了平時的笑容、天真和稚氣,變得惆悵、茫然。

我急忙把寶寶拉過來,摟在懷裡,內心湧起一股酸楚和激動。我說:「你不是說你沒入隊嗎?」「全班都入了,老師說都得入不入不行。」我說:「寶寶沒事,不要難過,你說得對,神知道你的心,知道你不願加入那個東西,那我們就不入,姥姥幫你去網站聲明退出好嗎?」寶寶說:「那創世主知道嗎?」我說:「知道,知道。」

寶寶的心情似乎寬慰了一些,接著又說:「姥姥,我們班學習好的同學很多都戴眼鏡了,上網課上的,我同學某某說了他長大不想考大學了,只能烤地瓜了。那我呢?」我說:「咱們是有神管的人和他不一樣,你該學習學習,該考大學考大學,該考研考研,人不學習是不行的。」

寶寶似乎還想要說什麼,我說:「好了,咱不說這些不高興的事了,中秋節到了咱們一起給師父做賀卡好吧,你也給師父做一張吧?他說:我也不會呀,我說你選圖片我幫你做,你喜歡什麼樣的?寶寶高興的說:「我喜歡麒麟,坐著能上天的那個,我要去天上看看。」於是我就從年曆上截下了那張小童子騎著麒麟吹著樂曲的圖片,製作完整後,落款我問寶寶寫上「小弟子」願意嗎?寶寶說:「願意是願意,可是我也沒學法呀。」我說:「你以後會學呀。」寶寶說:「那好吧!」

晚上我讓寶寶先睡了,全部賀卡做完已經很晚了,我發完十二點正念也該睡覺了,可是怎麼也睡不著,看著寶寶那張英俊稚嫩的小臉,想著他白天說的每一句話和隨之面帶的表情,真沒想到他幼小的心裡有那麼多的苦衷、無奈。心中不免有些憂傷、感慨:一個歷史文明悠久的古國,一個具有上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中原神州大地,竟被邪靈惡黨幾十年間糟蹋到如此的地步。人心不古,滿目瘡痍,疫情密布,災難四起,冤案遍地,一切都是專制,強制。十幾億人被圈在「牆裡「,每個人都套著枷鎖過日子,連十來歲的稚氣未消的孩子也難逃避。

在這裡,他們失去了童年的自由、幸福、快樂,從幼兒園開始就被套在魔的圈子裡。在學校裡孩子學不到禮儀、道德、善良、真誠,不知什麼是真正的好和壞、美和丑及寬容。幼小純淨的心已蒙上了陰影,壓上應試教育的大山。教材裡沒有了傳統文化的蹤影,即使有一點也被偷梁換柱,魚目混珠概念混淆。

記得一次寶寶裝書包,說讓我給他拿「道法」這本書。我找了一會沒找到,心裡覺得奇怪:什麼「道法」呀,這個無神論的邪教怎麼學起了道學和法學了呢?寶寶找到後我一看書皮上寫的是:《道德與法治》。竟把這樣兩個概念捏在一起。於是就看看什麼是道德、法制吧,從前看到後,沒有一課說明告訴學生什麼是道德、什麼是法制,文不對題,完全失去了本意和緣由的內涵,這樣的教材學生能學到什麼呢,不但沒有傳統文化的蹤跡,而且概念內涵都模糊了。

這樣的教學文化是教育還是誤育,是哺育還是摧殘?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我們的後代會被「培養」成什麼樣子?寶寶的苦衷,千千萬萬寶寶的苦衷現在及將來的苦衷何時能去除,十幾億中國人何時能推倒這「紅牆」、擺脫桎梏,了解真相、回歸傳統?有多少人能想想這些問題,想想這個國家為什麼會這樣,這個社會怎麼了,將來會發生什麼?怎樣躲過人類即將面臨的大劫難,由此看來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的份量還真不輕啊!

想著想著不免心情有些沉重,眼睛模糊禁不住從心底發出:可敬、可愛、可憐的大陸同胞啊,快快醒來吧!為了我們寶寶的未來,為了我們自己的未來,靜下心來聽聽神的呼喚、大法弟子的心聲,認清邪惡、擺脫惡魔、退出禍患的源頭——邪黨的無神論組織,求得神的救度吧,那才是解體紅魔走向光明、躲過劫難、走向真正幸福的唯一之路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