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戒菸與修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2日】

以前,我修口很差,同修到一起時,經常議論這個咋樣,那個咋樣,知道不對,就是板不住嘴。近期悟到:修口做不好,是因為「說別人」的背後是生命,是舊勢力安排好的,說的都是舊勢力安排機制上的台詞,這跟抽菸戒不掉一樣:是菸癮這個生命操縱人抽菸,這跟不修口背後因素操縱人不修口是一個道理。

師父說:「有人也知道不好,就是戒不了。其實我告訴大家,他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思想作指導,就想那麼戒不太容易。作為一個修煉人,你今天把它當作一個執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勸大家,真想修煉的從現在開始你把煙戒了,保證你能戒的了。」(《轉法輪》) 「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的目標是什麼呢?你不應該把它戒掉嗎?」(《轉法輪》)

菸癮這個生命你抽它才舒服,才能存活;不修口的生命也一樣,你說它才痛快,才壯大,是背後那個生命讓你議論別人,非議別人,如果主意識不強,不把背後因素去掉,就會永遠處於不修口的狀態。

師父說:「你內視丹田,看那丹亮晶晶的挺好,一會兒這個丹就變了,就變成了房子。」(《轉法輪》)讀這段法時我悟到,是背後利益心那個生命在掙扎,是它要房子,它讓你想,它強過你的正念。只有堅定主意識,用法約束自己,狠心去,背後因素才能修掉。

我還悟到,不修口是嚴重失德與造業,悟到這一點時,我很驚訝。正見上有篇文章:一個同修路遇一個艷抹女人,可能描眼圈描大了,同修心想:「像個大熊貓。」馬上,一塊德飛了過去。可是,同修相互之間議論別人時,比這可嚴重多了。

比如:有的同修病業住院了,有的就說:「她脾氣不好,那還不出事?」有的說:「以前她犯過色方面錯誤,是不是沒改?」有的說:「她兒女情太重,竟操沒用的心」;還有的說:「她家裡矛盾不斷,肯定是這個原因;」還有的顯示自己知道多,把該同修不好的某件事給曝光出來……過程中,說正面話的少,七嘴八舌給難中同修找缺點,不是尊重同修與幫助同修,話中多少都帶有不同程度的貶低與不敬因素。

有時在學法小組,當有同修說某同修離世時,總會引來議論,有的個別人,還把離世同修以前別人不知道的缺點說了出來,這樣做,是替舊勢力迫害找理由,別說同修過病業關,就是離世了,師父都定為圓滿,我們說同修負面話,不是跟師父對立嗎?修煉人得講良性信息,不修口是滿嘴冒黑氣,這不是幫同修,是害同修,對人對己一點好處沒有。

不修口,真的是在給同修德,你瞪人一眼、說誰不好、耍態度、甩臉子、甚至心裡發出不善念頭……都在給對方德,還要給對方承擔業力,這不是干傻事嗎?可是這種傻事,以前我一直幹得有滋有味,不知失去多少德?給自己增加多少業力?格外招來多少麻煩?現在想來,真是慚愧後悔。

我越來越覺得修口迫在眉睫!!認識到後,我在跟同修接觸時(包括常人),很注意修口,記住師父的話:「你今天把它當作一個執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每當開口說話時,主意識強,理智,克制和抑制往上冒的那些念頭,碰到有同修議論別人時,不接話茬,不跟著議論,往好的方面引導。漸漸的,修口上有了明顯突破。

現層次一點淺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