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能毀掉修煉人的一切

新生


【正見網2022年11月21日】

師父說:「如果你們到現在還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麼,就不能在當前的魔難中走出來,就會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帶動而邪悟。師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數是被此心帶動而毀掉的。」(1)「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1)是啊,師父告誡我們,不要安逸要精進,放鬆自己生出安逸之心就會將自己毀於一旦。

安逸之心表現處處可見:如早晨三點起來晨煉,是我們大法弟子應該做好的三件事之一。可安逸心會讓一部份同修起不來。它會給你提供溫暖的被窩,讓你懶被窩不起來,讓你將叫你的小鬧鐘按停,再繼續睡你甜美的早覺;它還會偷偷的將你的小鬧鐘調的不出聲音;它會竭盡全力不讓我們大法弟子早起煉功。

安逸心它還會讓你冬天在被窩裡圍著被子看書學法,躺在被窩裡聽法;它還會讓你時不時的聽到窗外西北風呼呼的尖叫聲,不讓你出門做救人的事情;它還會不讓你起來發十二點的正念;它還會讓我們部分大法弟子在過節的時間裡混同於常人一個;還會時不時的讓我們生出怕心及其它人心。對每一個大法弟子來說,這一系列的安逸事情都會時時處處跟隨著我們。它真的就像一杯毒酒一樣毒害著每個大法弟子。

當然對我們精進的同修來講,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受安逸心的干擾的。精進的同修會充分的利用好這段艱苦的環境,更好的修好自己。精進的同修都知道,修煉人煉功就是要:「夏煉三伏,冬煉三九」。那是考驗修煉人心性提高的好機會。我們修煉人就是要按師父要求的去做,決不能讓安逸心鑽空子。安逸心是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精進路上的絆腳石,要想精進必須修掉安逸心。

師父告誡我們:「修煉也是嚴肅的,一個人成神,不是坐在那喝著茶水、看看書就能成神的,在這條路上真正的能夠修上去,才行的。」(2)我們真的必須聽師父的話,在修煉的這條路上真正的修上去,用心學法,刻苦煉功,發好正念,做好救人的事。時時事事都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才能修上去的。

怎樣能更好的抑制和修去安逸心:個人結合自己二十多年修煉中出現的安逸心,怎樣處理談談個人的看法:

其一、要防範它,不給它有滋生的條件。在煉功方面,一年四季只要能做到「夏煉三伏,冬煉三九」,其它的時間那就不會出大問題的;除此外,千萬不能讓自己出現「三日打魚,兩日曬網」的不正確狀態,就是偶爾落下也一定找時間補上,我對自己要求就是每年的過年三十日也不能落下煉功,在家人看晚會的時間裡也要先把功煉完。特別是到現在還不能堅持,第二套功法煉一個小時的同修,更應該注意,這不也是安逸心怕吃苦不讓自己煉嗎?我們作為一個在性命雙修功法裡修煉的煉功人,煉功是修煉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必須做好的。

在學法方面,做到努力排除所有雜念,以最珍惜、最恭敬、最謙遜的心態學法。讀出聲音的每一句法都是能量,不只是我們周圍、我們這層空間的所有生命都能聽法受益,其它各個空間的所有生命也都在學大法、同化大法。用心去學,盤腿、腰立直、兩手捧著書一字一字的讀出聲念;還可以堅持背法,讓自己能儘快的同化大法。師父說:「看書的時候盤著腿,一是能夠多多練習盤腿,二也是煉功,這很好。」(3)所以我們就按師父說的去做。還可以抄法,更能加強自己正念,修去安逸之心。

在發正念方面,一定要堅持四個整點全發齊,只要是晚上十二點的正念能堅持發好,其它的也就自然能做好;有時間還可以堅持每天發一兩個長時間的正念。

救人方面,只要我們時時處處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心裡時時記得我們是帶有使命來的,那我們就會做好的。特別是特殊的日子裡,如疫情期間也要做好救人的事情。只要能做好三件事,安逸心就鑽不了我們空子,也就成不了我們修煉路上的絆腳石。

其二、我們只做到防範它還不夠,必須還要重視它,絕對不讓它萌發。因為它的出現,開始絕不會讓你感到它有什麼不好,相反會讓你感到它會給你帶來很多好處。它開始的出現,一定會象糖衣一樣,不容易讓你發現。如果我們重視它,讓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按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檢查自己。不讓它有滋生的土壤,它就不會產生。

其三、要鏟除它。一旦發現它有這苗頭就絕不留情,發正念鏟除它。特別到了正法的今天,大法弟子無任何理由放縱自己,必須嚴肅的對待自己的修煉,一旦生出安逸的苗頭,必須趕快抓住苗頭,糾正自己不正確狀態,一定把自己當成一個修煉人,每時每刻都保持正念正行,從一思一念做起。這樣我們一定會破除安逸心的干擾,不會在安逸中毀掉自己。

一點個人認識,不正之處望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經文:《休斯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