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一塊舊木板的功德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05日】

明朝時薌溪(今江西省貴溪市信江流域)有個陸茂才,「茂才」就是秀才的別稱。這個陸秀才在郡北的天津橋附近讀書。一天晚上酷熱難當,他便去橋上散步乘涼。忽然聽到橋下有二個聲音在對話。其中一個聲音說道:明天水南張氏會派家童去橫山送禮,家童路過這裡時必會在此沐浴解暑,因此而溺水死亡,到時候就有人替代我了,我就可以超生,轉世投胎去了。

古人一直相信某些未到壽命而死的人,閻王不接受,不能去投胎,只能被困在死亡的地方,直到又有人死亡來頂替他。陸秀才聽到後,懷疑那是沒到壽死亡的水鬼在等替代者。為了救人,陸秀才第二天就早早來到橋上,等了半天,果然有個小僕人帶著禮盒走來。陸秀才上前問明他就是到橫山送禮的張氏家童後,他便說了昨晚聽到的話,讓小僕人千萬不要到河裡洗澡。小僕承諾後才讓他離開。

當天晚上,陸秀才又去橋上探聽動靜,聽到橋下有聲音說道:我等了三年,總算有個代替者了,卻被陸秀才給救走了。真是倒霉呀!」這時又有一個聲音說道:張氏的這個僕人本來就不該死,他曾在某處建了一座七星橋,其功德足以抵消這次災難。話說完,橋下便寂靜無聲了。

次日小僕回家,經過陸秀才那兒又被他攔住問道:你在某處建過一座七星橋嗎?小僕說:沒有這事啊!陸秀才不信,反覆詢問,請他再好好想想。小僕想了半天,才若有所悟道:大概是主人莊園門前有個小土坑,二尺多寬,行人來往過不去,很不方便,我就在倉庫裡找了塊沒有用的舊木板,鋪在土坑上,但不知道為什麼叫七星橋。後來,那個小僕人回去後去檢查那塊木板,發現上面被蟲子蛀了七個洞,這才確定七星橋就是指的這塊舊木板。

原來小僕一念善心,隨手鋪了一塊舊木板方便他人,竟也被神靈記錄下來,其功德竟抵消了一次水鬼索命之劫,可知「莫以善小而不為」,真是至理名言啊。這麼看來陸秀才能聽到水鬼對話,並告之小僕也不是偶然的,而是神藉助一心救人的陸秀才來免去小僕的劫數。

那麼也可從中得知如此細小的事情,在另外空間都有神記錄,那麼大的事情更是如此,可見善惡到頭終有報。再看中共,幾十年來搞運動整人、害人,殺害了八千萬同胞,「計劃生育」殺害了數億胎兒,怎麼可能沒有報應呢?現在是「天滅中共」的天象,就是老天爺來找中共算總帳了,所有曾加入過中共組織的人到時要想不受中共牽連,唯有儘快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

資料來源:《耳新》

原文:薌溪陸茂才,讀書郡北天津橋。一夕因暑熱不能寐,散步橋上乘涼。忽聞橋下有二人相語,曰:「明日水南張氏,使家僮送禮至橫山,過此必浴。浴時俾溺死於此水以代,庶我輩可超生矣。」陸聞疑惑不定。次早往橋上候之,果見有僕攜盒至。陸具為述前事,令勿於此浴。仆諾而去。是夕,陸復往橋上,更聞橋下有人泣曰:「我輩守此三載,今得一代者,又被陸秀才救去,良苦!」其一人曰:「張氏仆本不應死,渠曾於三十九都某處建一七星橋,其功德可折此災。」語已尋寂然。明日仆回至陸館,陸問曰:「汝曾於某處建七星橋否?」仆曰:「初無此事。」陸再四問之,乃曰:「只主人莊前有一田坑,闊二尺余,人不能過。爾時小人曾以舊倉板布之耳,然不解七星何以得名。」他日仆往覆板視之,見其上有蟲齧七孔方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