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行舟 以心為力

長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12日】

偶得一夢,我與先生(同修)坐在一艘船的船頭,行駛在山澗的溪流間,船似飄於水面之上,不急不徐穩穩的前行。我心裡還想著,這溪流之水這麼少,石礫肉眼可見,這船仍能行走,真是奧妙。

走著走著,先生自言自語又象是對我說:這樣的路也不知道還有多遠,啥時候能到站呀?我一直看著前方,十分肯定的說:快了,前面再走一段,向右一拐就到站了。然後我們又無言地行駛了一段,只覺得兩側的山向後不斷地移動。

又走了一會兒,前面水域忽然變得豁然開朗,水也深了,水面上也有船隻來往。我們的船進入寬闊的水面就不再飄浮,船身開始吃水,有了重力的感覺,我們也到了岸邊,向右一轉看到了碼頭,船身自動調整,穩穩靠岸登陸。

醒來後悟到溪水行舟的涵義,寫來與同修共議。

當初邪惡迫害瘋狂的時候,可謂逆水行舟大風大浪,淘汰很多人;現在的情況就像是溪水行舟,無風無浪,可是隨時有擱淺的危險。這溪水行舟當以心駕馭,心若不堅何以為岸?若不是峰迴路轉,你是看不到彼岸的,因為山重水複。與同修分享此夢,只想與同修互相勉勵,不要執著時間,考驗無處不在,修煉的正路只有一條,堅修大法,莫忘精進。

以上是個人感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