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山東大法弟子 小粒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09日】

我老伴(常人)今年65歲,是個性格內向的人,愛喝酒、抽菸、打麻將。於2015年5月得了突發性腦幹堵塞(腦血栓)住進了醫院,出院後一直頭重腳輕,老暈乎乎的走路不穩,由於經常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不到半年就恢復正常了。

可是第二年複查時,又檢查出肺氣腫和肺大泡,幾乎我認識的大夫和熟人都說,抽菸的人得這個病無法根治,將來可要遭罪了…,這時我想起了娘家嫂子的父母,都是肺氣腫後引起的肺心病,過早的就都去世了。就擔心起老伴這個病來了,婆婆和女兒就更不用說了,都催他吃藥、讓他戒菸,老伴脾氣很犟,也是因為症狀較輕他沒當回事就一直不吃藥,也不戒菸,我行我素。

他越這樣,我就越放不下,也不向內找,老愛觀察他的病情變化,這不相由心生,你越擔心他越出狀況,從今年夏天我就觀察他開始咳嗽,尤其晚上更厲害,經常半夜把我咳醒,有時看他咳不上來,我也跟著胸悶憋得慌,越這樣就越著急。哎,有一天在乾淨世界裡看到中醫介紹有一種秋季「養肺湯」,就是用梨和銀耳熬成湯,我想這辦法好,既簡單又好喝,正好老伴不願吃藥,愛吃甜食,我就煮給他喝,笫一次煮的沒吃完就酸了,倒掉了。我也沒悟(悟性太差了)。

隔了兩天又熬了一小鍋,老伴喝了一次就不喝了,還朝我吼叫了起來:我不愛喝為什麼非得讓我喝?我就是不喝了!這一聲捧喝我才清醒了過來:哎呀,這是怎麼了,好心還招來個沒好臉,還發脾氣了。剛想數落他一頓,一想不對,這是沖我心來的,什麼心呢?一念打來:「情」。噢!我對老伴的情太重了,再向內找還有個隱藏的私心:就是怕他以後病重了自己遭罪不說,還連累我伺候他,還耽誤做三件事。

這時我想了師尊在《轉法輪》中的一句話:「有的人講:我多掙點錢,把家裡安頓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另外,你沒有後顧之憂了,你什麼麻煩都沒有了,你還修煉什麼?舒舒服服的在那煉功?哪有那種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

是啊,人各有命,自己的業力不得自己還嗎?擔心什麼呢?再說師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不是還告訴我們嗎:「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圓滿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後所有的事情師父都得給你管,用著你操什麼心哪?你操的過來嗎?你安排的了嗎?是你說了算嗎?我不是給大家講過這個道理了嗎?他福份沒有,你安排什麼都沒有用啊,可是師父卻能給你安排的了,有沒有我都能安排的了。」 感恩師父用這些法點醒了我,把這些人心快放下吧,三件事該幹啥就幹啥吧。從這天開始我再也不去在意老伴的身休狀況了。

10月22日女兒從外地回來催她爸爸去查體(每年一次體驗),並一再囑咐:查體的主要幾個項目:肺、肝等幾個部位。因為到市醫院體檢手續太繁瑣,老伴就到一家私立醫院找了熟人做了體查,查完體醫生拿著片子著重指出說:從照的片子看,你的肺部很清,沒有肺氣腫的症狀,但有一個肺大泡,其它指標也都正常,你沒有什麼大毛病。回家老伴說這個情況,我有點不相信,怎麼可能?這幾年每次體驗都是肺氣腫、肺大泡。是不是這個醫院的設備不夠先進,查的不準確?因此,我就去找開中醫門診的一個朋友,我老伴的情況她很清楚,曾多次勸他吃草藥調理,而且這位中醫朋友很認同大法,平時很願意和我聊天,每次見到我都高興的對我說:「不知怎麼回事,每次見到你心裡可舒服了。」

這次找她說我老伴查體的結果,她張口第一句話就肯定的說:「你家老伴(在大法中)受益了!」 這一句話又點醒了我:嗨! 看我這悟性,怎麼就沒想到這一層呢?再回頭琢磨一下:可不,有些日子了, 怎麼沒聽老伴咳嗽呢?這不和查體的結果相吻合了嗎?這有什麼懷疑的呢?這不是師父給幫忙了嗎?心裡那種感激真是無以言表!

由此,自己對師尊在《轉法輪》中多次提到的:「修在自己, 功在師父。」 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感恩師尊利用這件事情,讓自己堅定信師信法的意志,放下後顧之憂,抓緊有限時間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