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關帝神香童曾轉生人間

德惠


【正見網2022年11月16日】

明朝時,皖城(今安徽省潛山市)有一位名叫謝中一的文學官,「文學官」就是負責學校事務的低級小官。有天他忽然得病了,便把親朋好友都叫過來訣別。他說:我是關帝神的香童轉生人間,今日的某時辰,我就要返回解梁去了。「解梁」就是關羽的家鄉,普遍認為位於今山西省運城市解州鎮,那裡有中國最大的關帝廟,被譽為「關廟之祖」。人們聽了他的話,都認為是他病糊塗了才這樣說的。結果到了那個時辰,謝中一竟真的安然去世了,而且去世時「異香滿室」,不僅家裡人聞到了,就連數裡之外的地方也有人聞到,真是香飄數裡。這時大家才覺的謝中一說的是真的。

後來數日,當地有個僧人從解梁返回。他跟人說:曾在路上遇見了謝中一,還與他講了話。和謝中一同行的還有一個叫陳遵一的文學官,以及倆個牧童。那個僧人和他們都認識,是熟人,說了好一會話。僧人剛回來時,還不知道謝中一已經去世了,聽人說起後,他趕忙問及陳遵一與那兩個牧童,才知道他們四人竟是在同一天去世的。聽了僧人的遭遇,大家都為此驚訝,明白謝中一、陳遵一及倆個牧童肉身死了,元神卻沒有死,還顯形在去解梁的路上,並與僧人說了話。由此看人的肉身死了還有元神存在,「無神論」真的只是一個錯誤的假說罷了,有神論才是世界的真相。

資料來源:《耳新》

原文:皖城謝文學中一偶病作。召諸親友永訣曰:「余關帝香童也,今日某時將還解梁。」親友皆以為誕。是時果異香滿室,聞數裡,謝遂長逝。後數日,有一僧自解梁還,遇謝於途。更有文學陳遵一併兩牧童,皆僧素所熟識者。僧抵家,初不知謝卒也。語諸鄉人,更詢陳與兩牧童,俱一時卒。始嗟異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